close
最近有想要探討的事情,
星期六和友人見面的時候,
將這樣的問題提出來問,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還蠻意外的,
果真是見仁見智啊……
要是現在有創作的話,
肯定會想探討這樣的題材。

第一次騎車去八里,
在關渡大橋那兒直直騎的話,
可以繞回淡水,可以就這樣繞下去。
我們先在淡水河畔逛街,
陪友人買了一雙特價的涼鞋。
去八里繼續吃,
買了老媽要吃的芋頭餅,
說好改天再一起去金山~
番薯吃到飽!!
不過算一算騎車最少也要45分鐘耶,
比從彰化去到台中還久。

最近也在幫忙賣CD,
我買CD還買到日拍去…
用便宜的價錢買到新的單曲然後再高價賣出,
在跟日本人用e-mail溝通時,
即使我用的是日文,
對方似乎英文很好,所以才願意寄到海外,
結果到最後都變成用英文溝通,
沒想到英文還真的比較簡單(打字比較快),
日文真是學假的…

最近在玩之前一直沒玩的赤川次郎-夜想曲
沒想到意外的有趣!!
應該說,恐怖、驚悚、推理都有,
人物透明更加深了詭異感,
突如其來的尖叫聲會讓我想罵靠唄就是了…
其次是劇情太多,要是沒有全部結局都玩,
恐怕還是不太了解兇手犯案的動機或是不知道兇手是誰。

劇情主要是在說,
女主角因為學分快被當了(我選女生當主角)...
受大學老師的要求,暑假到某山上的圖書館打工,
但是那個私立野野宮圖書館是間奇怪的洋房,
不僅有打不開的燒焦房間,
連收藏的書全都是跟”死亡”相關的書籍,
例如:上吊自殺的人生前拿來墊腳的書…等等,
和野野宮財團的律師、大學友人一起破案件。

根據主角的性別,夥伴和律師的性別也會不一樣,
原作是女生當主角。

晚上一個人在房裡玩,
遊戲裡的的某個配樂,
和島田莊司小說"黑暗坡的食人樹"裡提到的音樂第一小節一樣…
不免覺得有點詭異。
說到赤川次郎,雖然我沒有看過他的小說(只看過某集到第16頁),
但是我看過不少他的戲劇和漫畫,
推理和幽靈系列中一貫風格的恐怖感,是他所擅長營造的。
這次的遊戲-夜想曲,改自PS的遊戲,
原書名為:殺人を呼んだ本 -私は図書館,
維基百科裡,遊戲的每篇人物劇情都寫的好清楚喔,真不錯~
真想找原著看看。

因為故事太多,我可能會破很久才玩完,
現在要玩夜想曲2了…
要很有耐心才玩的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