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為期一個星期的花蓮行,
回到台北放個東西又趕緊出門上課了。
被老師問上星期怎麼沒來?
我也只能說:…用事があったんです。

去花蓮的第一天,我竟然沒有搭到火車,
已經提早出門了卻還是這樣,
載我去捷運站的喬治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到台北車站的時候,
電話那頭的阿姨已經從松山上車啦!
結果我搭下一班的自強號,好險有位子坐,
但是那班車卻比上班車遲52分鐘,
結果阿姨在花蓮車站等了我52分鐘,
然後一起坐計程車去統帥吃中餐。

因為外公生日,
舅舅聽說我一直很想吃提拉米蘇的蛋糕,
於是晚上買來兩個蛋糕,
但真是令我失望~
因為他根本沒有買提拉米蘇口味,
買的是紅豆派跟天使蛋糕。

提拉米蘇都賣的很便宜,
我不喜歡吃紅豆,
但是這個紅豆派卻會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紅豆鋪在派的上方,
下方是濃厚的乳酪起士,搭配酥脆的外皮,
舅舅說他每次都只買紅豆派,
是真的很好吃啦!
至於天使蛋糕…
是因為舅舅覺得提拉米蘇口味的蛋糕都不好吃所以才買的,
有淡淡的檸檬清香,
柔軟的白色蛋糕裡還有切成方形的小塊起士,
算是不錯,只是不會讓我一直想吃下去,
比起來紅豆派真的是很好吃。

這次花蓮行想吃的日式料理也吃到了,
雖然不是道地的日式料理,
只是一般的家常日式壽司店,
卻很好吃,重點是很便宜,
三個人吃到很撐,平均下來一個人才145元,
剩下的還打包回家吃呢,
只可惜沒有鮭魚生魚片,統帥也沒有耶!

還有外婆自己包的粿粽和鹼粽,
也成為我的晚餐和夜食。
像麻糬般的口感,粿粽真的很好吃,
這時候就會慶幸老媽是客家人,
因為可以吃到自己家打的麻糬,或是粿。

總結一次的花蓮行,
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去,回程是坐太魯閣號…
不過要避開上課時間是很難的,
外婆是希望中秋節時再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