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友人騎車載我到非藝廊,
去看藝術家侯俊明的展覽。
友人在大學時期在台中侯俊明的工作室裡當助手,
原本侯俊明的作品一直是乏人問津的,
現在卻成為炙手可熱的藝術家,
對我來說是的印象深刻的藝術家,
畢竟大一當時他到學校演講時的談話內容和作品仍歷歷在目。
聽友人說開幕茶會的時候有些名人有去,
像是蔡康永,平時就有在蒐集名畫的他,
一定不會錯過這個Sotheby's拍賣會上的搶手畫家吧,
仔細看了一下這次的作品,
最貴的是450萬,兩個系列都賣出了,
total也就是900萬。

跟友人談到我大概畢業後就沒有再進出這類的藝文空間了,
進門時有一種很羞愧很尷尬的感覺,
雖說友人也是退伍後才來看展,
但是我已經脫離這個世界了,
現在即使遇到藝術家,
我也沒有『內容』可以跟他進行流暢的對話。
友人則說他之前在當代美術館則有一次這樣的經驗,
他跟藝術家提到對他的作品十分喜歡,
且在大學專題研究時都經常以他的藝術觀點和議題去發展,
並請問藝術家對這次作品的探究為何作出發點?
當然藝術家對友人的問題提出了回答和建議,
並且也很羞赧的對友人說,
如果有需要,他可以提供資料給他,
友人是興喜若狂之餘婉拒了對方的好意。

這樣對藝術充滿熱忱的人不會是我,
我總是很冷的觀察一切,
說到羞愧這一件事是真的令人無地自容的,
好像連看都不該看,或是看到不該看的東西那樣。
突然懷念起大學時期大家拚作品、參加比賽的那種情境,
要是現在再叫我參加一次全國百號油畫大展,
是否能跟以前一樣有提出作品的勇氣?
我想答案是否定佔多數。

今天除了看展,還有一大目的:去Cold Stone吃冰淇淋。
他好不容易集到30元一點的7-11點數,
就這麼奉獻給門口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

不過說真的,要不是有這種活動,
我有生之年應該不會吃到這種昂貴的冰淇淋,
應該說甜膩到也不會想吃第二次。

台北車站有兩間,
一間在外面一間在捷運地下街,彼此相隔不遠,
沒想到下面那間賣到最後只剩下棉花糖口味,
緊急從上面調貨,才有奶油和香草口味的。
原本在上面排,但是人真的太多了,
我想要排一個小時吧?而且輪到我們搞不好也只剩一種口味,
就索性到下面排了,
而且竟然又遇到怪人,問我願不願意幫他忙?
繼討厭的西門町之後台北車站排第二,
前者定為非不得已不會去的地方。

排了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
後面排隊的媽媽.小孩們真的蠻賤的,
我很討厭那種強勢又大剌剌不在乎其他人眼光的人,
應該說不為他人著想的人吧?
或許是打工打久了,各式各樣的客人都見多了,
相對的,對店員則是投以將心比心的感覺。

買了最大杯的冰淇淋,
兩種不同口味,咱們坐在捷運地下街裡的休息椅交換吃。
說真的很好吃,而且不太會融化,
但是吃久會膩,因為太甜了~
友人比我還愛吃甜食,所以對他來說還好,
我自認是甜食主義者,卻敵不過友人,
可見這甜度實在是…
雖然店員已經有警告我們甜度問題了,
因為我原本要點的店員說『那個非常甜喔!』,
我就趕緊換了一個,沒想到也很甜。

吃完買了水喝,短時間內不會再買來吃了。
友人給我剩下的點數,又可以再集一張30點了,
拿去換星巴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