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有一個人搭電梯的經驗嗎?

你曾經在夜晚一個人搭電梯嗎?

你曾經與陌生男子單獨共乘一部電梯嗎?

如果以上皆是的話,
那麼你也有可能遇到下列的狀況。

某天晚上,
約莫十點半才從紅樹林捷運站騎車回家,
通過停車場的斜坡道,
停車到我常停放的位置,
那是一個角落,沒有監視器和電燈,
此時我看見了一個男子,
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他走向角落靠進機房的位置,
因為通常會在停車場弄東西的,
是一個住在四樓的老伯伯,
但是這個人打扮十分年輕,
我沒有見過。

想說趕快停車吧!收拾完就趕緊回家,
往右邊的機房看,
那個男子也消失了,這時鬆了一口氣。

當我一邊哼著歌一邊走進停車場的電梯時,
沒想到那個男子正在等電梯,
他雙手插在黑色帽T的口袋裡,
帽子壓的低低的,
而且電梯的按鈕是往上,
註定要跟他搭同一班電梯了,
等著電梯從五樓下來B2的同時,
我偷偷的站在斜後方瞄了男子一眼,
媽呀!他是外國人!!而且不知道是中東人還是黑人?

電梯門打開了,
男子先走進電梯,
接下來是我,
我進去後按了10樓,
當電梯升到B1的時候,
這時我才發現,男子根本沒有按他想要到的樓層。

我心裡非常的緊張,
好險,到1樓的時候門打開了,
應該是有別的住戶也要一起搭吧?
心裡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一樓的門雖然打開了,
卻沒有人要上電梯,
因為那個住戶正在順便拿信箱的信件。

電梯門又緩緩關上了。

我希望在某樓層可以停止,
然後有人進來搭電梯,
在這期間,那個男子絲毫沒有要按電梯樓層的意思,
我當然也不知道他要去哪一層樓,
最壞的打算就是:他跟隨我在同一樓層出電梯,
搭電梯的沉默時刻真的非常緩慢。

10樓終於到了!
厚重的電梯門打開了,
我馬上前腳踏出電梯,迅速的離開,
那個男子沒有跟隨我的腳步,
門又緩慢的關上,
至今我仍然不知道他到底要去哪一個樓層,
亦或是他到底是不是我們這邊的住戶?

這都不得而知。

我覺得那是我(搭電梯)最有危機意識的一個事件,
之所以會突然想起這件事,
多半是因為前幾天又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件…

我照例從B2搭電梯上樓,
但是因為想到要去拿信件,
於是在一樓出電梯,
檢查信件和有無包裹之後,
拿著一疊信件準備轉身去搭電梯的時候,
突然有一群年輕像大學生的男性(約莫4、5人)嘰嘰喳喳的,
吵鬧著搭上了電梯,
原本轉身要去搭這班電梯的我,
實在不想在男生的包圍下搭電梯,
畢竟我討厭沉默時刻,
於是就佇步,假裝還要拿信,
就等搭下一班電梯。

當我搭乘下一班電梯,
一邊檢查信件一邊哼著歌,
到了10樓,
往右邊我家大門的方向走,
突然嚇了我一跳!

因為那群年輕人從我家的方向往我這邊走,
也就是說他們似乎是要找我們家?
我趕緊裝做沒事,
緩慢地用鑰匙開了門,
一邊注意他們的動靜,
我至今才發現……當時他們在講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知道他們後來好像又搭了電梯,
上樓?下樓?我一概不知。

等喬治回家後,我問他是否有好幾個同學來找你呀?
他直說不可能,
那群人到底是誰?用意為何?

我深怕某天要是我在家,
他們來按電鈴,我是要開門?還是裝做不在家?

以上就是我的電梯驚魂事件,
雖然都沒有發生什麼事,
但是當下真的會緊張、害怕。

不禁想到都市傳說新耳袋裡面理的電梯事件…

搭電梯的……………是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