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遊記來囉~
好不想回台北喔!
這次回去花蓮又足足肥了幾公斤,
早上要上班穿上褲子時,感覺有明顯的緊繃

5月28日

當天早上用了一下電腦,
火車是5:40分,
下午四點半左右出門,想說時間充裕點,
沒想到還是用跑的上火車,
差兩分鐘就發車了。

雖然之前早上很早起來仍買不到車票,
但是算運氣好嗎?
隔天發現有剩餘車票就被我訂到,
這班車沒想到還是太魯閣號!
在車上看了東野圭吾的眠りの森,
我隔壁竟然沒人坐~

就這樣兩個小時左右到了花蓮,
搭了計程車回外婆家,
靠!因為有點塞車被多坑錢...還被媽媽念了一下。
大家等我吃晚餐,
吃完就去洗澡、看電視、幫忙設定家裡電話...就準備睡覺了,
這天沒什麼好寫的,
明天有得忙囉。

5月29日

雖然端午節是昨天,
但是今天外婆才開始要準備包粽子,
我們以往在端午節都會包兩種粽子。

第一種是鹼粽。

使用糯米,裡面什麼都沒包,
要吃的時候就沾砂糖、果糖、蜂蜜、酵素蜜等甜甜的東西,
吃進嘴中冰冰的、又軟QQ,
是我以前小時候非常喜歡吃的粽子。

第二種是粿粽。

是用糯米粉+粿水(黏性強的水)一起和成一個大麵糰,
然後再把麵團分成一個個容易入口的大小,
包進蝦米、香菇、肉絲等配料,
放進粽葉中拿去蒸。
外皮吃起來像麻糬,整體吃起來像草仔粿,
但又因為配料不同,所以比草仔粿好吃。

02.jpg 

這次除了鹼粽之外,
粿粽也包了白色跟綠色兩種口味,
我很無聊,就偷偷藏起綠色的,
然後偷偷的跟白色混在一起,
變成白綠相間的粽子。

09.jpg 

包粽子和綁粽子也是一門學問,
只要看到哪串粽子綁的高低不參、一點都不四角...
那就是我自己專門食用的白綠粽啦。

粽子還沒綁完中午就到了,
天氣很熱,
這天是說好要去吃日式壽司的日子~
已經成為我回花蓮的例行公事。
沒想到外公看外婆不去也不去了,
我就只好和媽媽兩個人走15分鐘的路程去吃壽司。
沒想到大客滿,
生魚片壽司的芥末多到嗆死人,味增湯都不夠喝,
魚蛋沙拉也很好吃~

我吃了兩大盤,
連媽媽的份都吃了不少,
就心滿意足的回家。

小地方鄉下果真不一樣,連郵筒都很摳

03.jpg 

下午老媽去鄰居家聊天,順便拿粽子給他們,
那個鄰居的男友是俄羅斯帥哥,好炫~
而且她們之間的故事也很故事性,
我就說花蓮外國人很多,去海邊都可以邂逅,
推薦給想要嘗試異國戀的菊友們。

海邊的民宿也愈蓋愈多,
聽說這幾天連休都訂不到房間呢!
說完馬上就在海邊堤防上看到一群學生來旅行。

36號燈塔的民宿是過年後才蓋好的吧?

04.jpg 

回到家時阿姨已經到了,大家就洗澡準備一下,
反正大家也不餓,就等舅舅工作完來這兒吃晚餐,
晚餐是粿粽、自家製泡菜、雞肉、一些菜和湯,
開始覺得這幾天可能會撐死。

晚上泡的茶是老闆給的端午節禮物,
一包100g要價近900元的日本茶,
坦白說大家都喝不慣,只有舅舅覺得不錯,
給我現金比較實在啦。

5月30日

早上有人來家裡打掃,
所以我們很早就醒了。
因為明天是外公生日,
所以大家就去飯店吃吃到飽午餐,
今天去吃的話還是算平日價。
好險有訂位,
平日沒什麼人吃,今天大爆滿,
趕快去搶生魚片。

10.jpg 


這次的菜色有比過年時好,
都我喜歡吃的。
我拿了太多,好撐,
還喝了半杯啤酒......
深怕外公不知道今天為什麼要來吃飯,
所以媽媽起頭,大家就一起向外公祝賀,
沒想到外公還記得。

吃完飯我走不動,
但是大家都扶老人哪有空扶我呀,
原本想要去花崗山買豆干的念頭都沒了...
回到家馬上吃了幾顆醋精,還蠻有用的。
因為早上有人打掃過,
所以我們在二樓乾淨的地板睡覺,
我看書看到睡著,
實在是飽的受不了。

睡醒後舅舅來敲門,
說準備出發去他的菜園了。
舅舅經營花蓮第一間精品建材,
有了錢就開始慢慢實現自己的夢想,
這一點我覺得很不錯,
沒有努力就沒有錢,夢想也很難實現,
這就是現實。

08.jpg 

他在往鯉魚潭的路上買了一塊農地,
農地依山傍水,
他將農地規劃的有模有樣,
把不要的貨櫃車改裝成一間屋子,
一去到屋子前緣還有三隻可愛的馬爾濟斯,
覺得舅舅的品味還不錯嘛。

狗狗當麻豆給我拍照

05.jpg 
怪不得他18歲的兒子把美眉還來到這裡談情說愛,
這是題外話了。

聽說他就是希望這樣讓他的小孩不要覺得無聊,
可以有一個好去處可以去,
可是誰會想要在退休時做農呢?
我想也只有舅舅了吧。

舅舅自己蓋了一棟雞舍,
種了一堆蔬菜,
除了養鴨還打算養雞,
他有一個習慣,
就是在他蓋好的建築上的某角落刻上他建設完的日期。
在這裡我拍了不少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尤其是外公的照片。

舅舅種的超大顆朴阿,
長約30~50cm以上,真的很大。
06.jpg

連南瓜也大到50cm以上,
老媽很白痴的還把南瓜折斷了,
而且還不敢勇於承認,
做女兒的我也只好閉嘴,唉~
那顆大南瓜一定活不長了...
 

07.jpg

以為逛菜園就這樣結束了嗎?
在入口時有看見一個大池有幾隻鴨,
沒想到池裡有船哪!
於是舅舅就載我這個肚子已經垂出來的肥女人在池子裡逛逛,
一整個很尷尬。

之後就把狗狗裝一裝,
放在後車廂,
去到舅舅的倉庫看一下小雞就準備回家,
很擔心狗狗會不會悶死,
不過後車廂似乎有冷氣。

我們在倉庫裡,狗狗在後車箱吹冷氣

01.jpg

晚餐大家都吃不多,
今天也算很早睡,12點多就睡了~
カワイイ TV怎麼重播啦。

5月31日

超級不想回台北。

這個心情愈演愈強烈,
早上的時間顯得漫長,
等待中餐的時間很難熬,
可以的話真不想工作。

和阿姨搭太魯閣號,
一路在聊她學校發生的事,
還有商談工作規劃等,
老師也不好當,
但是阿姨覺得是個輕鬆的職業,
聽到他們班學生的事也很好笑。

結論是阿姨真的上課會遲到,
阿逼說的沒有錯~哈。
仔細想想,
這是我第一次和大阿姨這麼有話聊的一個連休。

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能回花蓮了,
愛死這個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