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B8A5E3A5F3A5D7.jpg

元旦前,到這一個月內,
看了蠻多本書,
想說盡量在過年前看完,
目前還剩下三本。

就先從最近看完印象最深刻的開始寫起。

書名《ジャンプ》(JUMP)。
我對佐藤正午這個作家不熟,
推理作家很多,卻從沒聽過這個人,
純粹只是看到這本書曾在2000年得到推理best第七名,
還有年度小說第一名,
既然是得到推理best推薦的書,想當跟推理小說一樣吧。

劇情:
三谷當晚和交往半年的女友南雲一起喝酒,
沒想到三谷在喝了一杯有著奇怪名稱的酒後,
便醉到快不醒人事,
於是女友攙扶他回女方的住處過夜,
但三谷有個習慣,那就是每天早上都要吃顆蘋果。

於是女友在自家樓下給三谷鑰匙,
對三谷說去超商幫他買蘋果,五分鐘就回來。

沒想到就這樣一去不回......

劇情不複雜,
優柔寡斷的男人實在很不令人喜歡。
三谷不斷尋找南雲的下落,
正以為關於南雲失蹤的秘密都要被揭發時,
沒想到揭露的卻是隱藏在自己身後的秘密。

在日本聽說一年有十萬的人口,
沒有告訴任何人任何理由就這麼從人間蒸發,
在那個數字的背後,
有多少失蹤者的家族、朋友等人口在以倍數增加,
而每個人背後各自所隱藏的理由,
多少顯現出社會人際關係上的不安定。

人的本性難移,天性難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
都有絕不能妥協的事情。
就好比蝴蝶效應,
看似事不關己、微乎其微的事情,
都可能成為關鍵的分歧點。

只要少了平日的習慣就會亂了步調?
我也希望可以少了例行公事,
讓自己跳脫出這個框框,
讓自己不用被時間追著跑,
更重要的是不要後悔。

「同感」。
是我ㄧ開始看這本書後的感想,
可能因為太過實際,所以很能感同身受,
結果就是女人強烈的意志大獲全勝,
男人還是不如女人。

這就是一篇關於純粹卻又深刻的戀愛小說。

推理,我想就僅限於在剝絲破繭的尋找中,
找到最後解答(未來方向)的那一瞬間吧。

bnqete00000030zb.jpg

這部片也在2004年時拍成電影,
結局和小說的不太一樣,
我想應該是看不到。

演員:
原田泰造、牧瀬里穂、笛木優子、光石研、鈴木砂羽、
寺島進、佐藤隆太、青木さやか、平泉成、伊武雅刀、中井貴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