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いよいよ明日!

行李還沒收完,我的行李箱就滿了。

上次做的大阪燒大成功,
自己調的醬汁也大受好評,
即使加上好久好久以前就過期的美乃滋...也很好吃,
不過仔細算算,
做一片大阪燒不含料+菜,也要60~70元,
還真是不便宜,有空再將照片上傳。

年終

這次公司有發年終,
早上開會時,
還送了綠茶麵線禮盒和綠茶粉,
會議中,老闆還說要是覺得他哪裡不好、
或是有批評可以直接跟他講...
我跟同事瞬間凍結住,以後講壞話要小心了。

雖老闆說以往都有發,
但據我所知以往都沒有發,
前同事和前前同事都說沒有年終,
老闆還說以往也都會和相關合作企業一起舉辦尾牙或春酒,
但據我所知以往都沒有尾牙,更何況是春酒,
有了年終,有沒有尾牙就不顯得重要了。

在9日剛好工作滿一年,
感覺應該是好久的一年,卻一下就過了,
雖然對工作有些不滿,累積了不少壓力,
但在忍耐及自我娛樂的滿足中去尋求解脫,
這樣也撐了一年,
年終領了幾乎全薪。

我們家人雖感情沒有特別好,
但是卻都還彼此瞭解有默契。

以這次過年來說,
不約而同的大家都打算要出國,
我跟我弟去日本,
老媽去英國、老爸去深圳等地,
大家都拋下在台灣年邁的父母,
各自為了自己去過享樂生活,
這也算某種程度的默契不是嗎?

壓歲錢

這次的壓歲錢,
我用現金袋寄了三千元給阿嬤,
她當晚就打電話給我,我台語實在很不輪轉,
雖沒能回去南部看她,但也希望她可以好過年。

昨天跟老爸短暫見了面,
今晚他就要先回南部一趟,
我也給了他紅包,沒想到他當場拿出來點,
點完之後把紅包袋拿走,錢還給我...
跟我說他今年不缺錢,便揚長而去,
臨走前還給了我一大包蠶豆,
吼,想吃卻不能吃呀!

回家後也包給外公、外婆,
沒有之前第一次工作時各給他們一萬元這麼多就是了。
然後給喬治...
他已經在旅程上花了我不少錢了,
原本很不想給的。

今天會有親戚來,
也預定包給阿姨...
畢竟以前上畫室好像是她幫我出的。

驚奇

最近忙著檢查額外安排的行程,
直到星期三才正式確定。

這天收到一封日方寄來的mail,
印下來去外婆那兒吃完晚餐後,
外公看了我的信函。

平時都不講話,看起來像在發呆的九十歲外公,
突然大聲的唸出信裡的所有內容並翻譯,
然後覺得很感興趣地跟我講述他以前去日本的經驗,
讓我驚訝的是他日文完全沒有生疏之外,還很標準,
讓大家驚訝的是他竟然可以滔滔不絕的一直講話,
而且還不時的大笑,心情之好無法形容。

反正這一天很好笑就是了,
我媽都笑到流眼淚了。

這週都睡不飽,很想放假睡到飽,
但是要去玩就等於沒有假了呀......
機票行程是去年七月~九月決定的,
沒有明天就要去的實感。

還有根本忘記明天是除夕,
所以高速公路會塞車,
必須要坐計程車從淡水走關渡大橋右側的濱海線去機場比較快...
希望計程車不要加價!!

還有誰可以幫忙餵鼠鼠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