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833031.JPG

2010.02.13 (土)

除夕

出國前兩天,
老媽終於幫我們問到了某車隊不用過年加價,
於是就訂了一班計程車,
早上5點50分從淡水準時出發。

天空仍是黑藍色一片,
過關渡大橋的濱海線風很大,
司機感覺比我們還急,
車速快到我都想吐了,
很快的,不到半小時,
我們就到達第二航廈了。

友人和其父母早已等候我們的到來。

登機

在出國之前,長輩都會提醒我們,
要是有人要你幫忙顧行李,或是有行李要託付予你,
千萬不能答應。

在友人父母離開之後,我們就被要求幫忙顧行李,
不過什麼事都沒發生。

長期以來都是長榮的愛好者,
這次是第一次搭美線航班,
這飛機多半是轉機的旅客使用的,所以比較好訂,
之前老媽轉機也都搭這班,
時間是很不錯的早去晚回,
年節的機票也比較便宜(早訂的話),
在出發前半個月左右,接到了旅行社來的通知,
說我們訂的西北航空與達美航空合併了,
但原班次不受影響,只是改成達美了。

第一次出國的喬治,也是第一次到機場登機,
所以什麼都搞不清楚。

跟地勤人員說我們比較容易暈機,
所以就幫我們安排了靠窗邊的位子,
行李託運就已經10公斤了。
全部都辦完之後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就去免稅店逛逛。

爸爸打來交代我幫他買他要的藥丸。

小飛機

等了許久終於上機了,
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從外觀看就可以知道是小飛機,
但是沒想到這麼小!

▼看的出來是小飛機
ST833026.JPG

事後跟老媽抱怨,
她也說從來沒搭過這種小飛機。
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想到以前飛花蓮的班機…,
坐位是一排六個,
而且真不愧是美線,很多外國人。

開始下起雨來,
看了今天東京的氣象,似乎也是雨天,
飛過厚厚的雲層之後,終於可以看見藍天。

▼這是機上的早餐,還不錯吃
DSC00074.JPG

成田空港到着

我沒壓指紋過,
由此可見多久沒來日本了!

想說趕在韓國旅行團前出關,
友人卻還在寫入境單,一開始就有點浪費時間了。

之後先去機場內兌換JR PASS,
人很多,等了10分鐘,
兌換的時候,小姐說今天人多,
所以無法劃指定席的票券,只能去到下個目的地後再換,
但是可以先幫我們買一張票券。

我們要到上野,預定搭京成電鐵,
所以就沒有請她幫忙買票了。

去到隔壁的綠色窗口也是叫我們去上野劃位。

說真的,友人和弟弟一整個搞不清楚狀況,
甚至連要搭的車都不清楚,
已經讓我感到有點火大+累人了。

第一次到東京,
坐到上野後,趕緊拉著行李去飯店,
找出口又花了一點時間,
這時的東京飄了點毛毛雨,但還不到需要撐傘的地步。

順利找到今天要入住的SUPER HOTEL上野入谷口,
為了之後從上野撘車去北海道,
只有這間飯店的三人房較便宜、距離車站又近、有附早餐,
平均下來一個人一天不到4000日元,
女生住的話還送五樣小東西,
我當然都拿足部貼布和眼睛貼布之類的,
和喬治都比較用的上。
櫃檯人員說要軟枕頭的話,可以放好行李再下來拿,
但是大家都很懶,想說回飯店再拿好了。
房間比想像中還要大一點,
進房間放了行李後,已經五點多了!
比我預定的行程時間要晚1小時,
這樣去台場也逛不了多久了呀。

撲空

在新橋換百合海鷗號去台場。
雖然可能不會來新橋了,但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記了一下綠色窗口的關門時間,
果真如我所想,到台場已經六點了,
天也黑了,而且有風吹來顯得有點冷。
很想知道現在正確的氣溫,大約是4度以下吧??

富士電視台關門了,去附近拍個夜景,
因為太冷,就趕緊去隔壁的賣場逛逛,
看了一下新款的agnes.b包包,卻也沒有好看的。

之後就搭車到豐洲,轉地鐵到月島吃晚餐,
我們吃的是這家「麦文字燒」,
口味點的是一份special綜合文字燒和明太子起士麻糬文字燒,
喬治他們都說黏黏的口感很好吃,但是有點太鹹了,
第一份先請店員幫忙做,第二份才自己做,
油煙都飄來我這邊,衣服都燻臭了。
DSC00132.jpg 
 

吃完照原訂計畫是走20分鐘到銀座,
但是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就又再搭地鐵去銀座,
稍微晃了一下,就想說走去有樂町的綠色窗口劃位。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
DSC00136.jpg

但有樂町的綠色窗口竟然是八點就關門了,
我記得剛剛新橋的是開到十點,
於是就邊走邊逛走去新橋的綠色窗口,
果真還開著!終於沒撲空了!
拿著電腦印出填好列車時刻的單子,
遞給親切的服務人員,
等了十~十五分鐘左右,所有的車位就都劃完了,
包含寢台列車也劃到了,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順便問了一下旭川到富良野的轉車,
不是指定席,所以請小姐幫忙將轉車時間寫在我的單子上。

今天終於有種大功告成的感覺,
有時候一件事情不趕快完成,心裡總是放不下。

之後回到上野,
去超商買了點東西,
還有成份豐富的維他命C,
不知不覺間,我發現空氣中飄了好多屑屑...
仔細看原來是細雪,還真的很像頭皮屑。
到了飯店,挖ˊ沒有枕頭了,
我還真不知枕頭有限喔= =…

拿房間的消臭劑噴噴衣服,
房間還有加溼器還不錯。
去大廳用電腦看看明後天的天氣,
順便問櫃檯這附近有無國際電話,
沒想到要走去車站才有。

今天很累,大家洗完澡也快一點了,
說真的床不是很舒適,
暖氣好像也不暖,友人說他冷到不行,
是說棉被不夠好像也可以和櫃檯要就是了。

只是我們都沒有這麼做。

就這樣結束混亂又忙碌的第一天。


更多照片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