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固定時間下班,
都會在紅樹林站前看見一隻拉布拉多導盲犬跟他的主人。
然後牽機車時,
都會看到導盲犬很乖的在人行道等紅綠燈過馬路,
他們總是站錯位置,
離斑馬線還有段距離,
也就是說沒有等候在斑馬線正前方。

這時有個跟我一樣在等候過馬路的機車騎士,
就去跟他們攀談,問是否需要幫忙,
然後將他們帶到斑馬線前,
包含我在內的路人都十分注意他們,
不過觀察好幾天之後,
我發現也許是狗狗「故意」等候在那個離斑馬線有點距離的位置,
為什麼呢?

因為一旦變成綠燈,
除了一堆路人會開始行走之外,
對向也會有許多下班的人走過來,
還有我們這些騎機車的在待轉區也會一併騎行,
對視覺有障礙的主人來說並不是很好行走,
狗狗也不好帶路。

因為我都怕我違規騎在人行道上,
所以都會格外注意……警察,
晚上七點前,
交通警察總是會在那裡站崗,
也都會帶他們走,安全也較無疑慮。

之後騎車去超商買東西,
買完出來看到導盲犬正往這裡走過來,
心想原來他們也住這附近呀。
到停車場停機車,按電梯上樓回家時,
電梯門在一樓打開,
竟然在一樓遇到他們……

原來是同棟十七樓的住戶= =,
我一直都有注意到電梯按鈕上有貼著兩張盲人專用的點字,
一張在一樓,另外一張在十七樓,
沒想到就是他們。

當下讓我想起去年所看過的,佐佐木主演的NHK日劇,
後來跟老媽講到這件事,
沒想到她老早就知道了。

曾經還看過樓委在我們電梯的公告上寫著:
「請為眼睛不便的住戶著想,請勿任意移動點字貼紙」

是誰這麼無聊呀?!

點字是透明的貼紙,
沒貼出公告前,我媽也沒發現點字的存在。

之後過很久,
早上搭捷運時也遇到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