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836001.jpg

上週六和許久不見的友人們去吃了蜜糖吐司。

打從端午節時就想著要訂位,
但是每個月的15日都一直找不到時間,很難訂,
於是七月托友人打了整整一個小時,
終於訂到了。

和久違的朋友見面總是會有點小尷尬,
尤其是只有自己在畢業後和對方失聯,
很多事情都與我擦身而過,
過去的時間很難彌補,
所以也只能活在當下。

蜜糖吐司很好吃,
但其實我也只記得「甜味」,
好吃的是哪個我其實也不太記得,
因為邊吃邊講話,
又負責分吐司給友人們。

我一直很想吃馬卡龍,
跟一般麵包店賣的小西點很不一樣,
一直覺得銭ゲバ裡面用那麼多馬卡龍丟在地上好浪費~
日本、法國都賣得很貴,
所以刻意點有兩顆馬卡龍的丹麥吐司,
馬卡龍甜到令人難以下嚥,
味道也很微妙,頗失望說,
果真沒有可口外表來的好吃。

▼丹麥吐司&蜜糖吐司(後者比較好吃)

ST836038.jpg

ST836040.jpg

飲料就很好喝了,
我點了奇異果冰茶,
大家還合點了一份鳳梨焦糖烤餅,
是鹹的,搭配醬料很好吃,
吃膩甜食,還是需要鹹的來中和一下。

吃完就走去誠品敦南店,
沒有找到想要買的東西,
看到有某生態展,
看完之後友人對我們說「明天開始,我們一週有一天不要吃肉好不好?」

我「那魚肉呢?」
友人「啊!我不知道耶!應該…」

這時,另一個友人說「咦?吃素不是都不能吃肉嗎?」

大家就糾正她,
不是吃素的問題,而是為了保護地球。

之前可能曾經看過標語『吃素護地球』、『吃素抗暖化』,
但是實際上肉類好像只有牛和豬會排放二氧化碳,
不吃就不會生產,
我還想說一直吃一直吃,
總有一天就能把牛吃到絕種。

想到老爸上週也參加了以前公司新X陽的聚會,
見到二十幾年前的主管,
現在八十幾歲卻跟二十幾年前一模一樣,
身材也沒有變形發福,也沒有變老,
一問之下,
原來他都吃魚不吃肉,來維持他的養生之道。

我最近比較愛吃魚骨頭,
香魚也很好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