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門洞.jpg

週六真的很充實,
大家很久沒有一起去郊外玩,
在行前安排行程時顯得格外期待。

首先一大早起來,
先跟老劉約八點五十在魚魚家,
結果肚子痛而遲到了。

我跟老劉討論了許久,
究竟禮物要怎麼給比較好?
偷偷給,然後等魚魚回家後自己發現?給她驚喜嗎?
還是帶去中午的餐廳,吃完後給呢?
還是回程再給?

考慮到騎車攜帶大禮物的不便性,
我們選擇了前者,
但是因為我想要拍照留念,
所以就沒給驚喜了!
我故意指著房間裡面說「ㄟ~妳看房間裡面有那個!」
魚魚還說「什麼?有蟑螂嗎?」
老劉雖然知道我指的是禮物,
但被我口氣嚇到以為有鬼,
我沒有陰陽眼喔!

說到這個,我覺得老劉很厲害!
怎麼有辦法神不知鬼不覺的將大提袋偷偷放入房間裡呢?
還是因為魚魚房間地上本來就有袋子,
所以多一個也不顯奇怪?

總之,順利拍完照後,
就騎車前往海中天。

好久沒SPA,
價錢很貴!成人好吃虧。
頭髮不夠長沒辦法綁永澤頭,
我的泳褲在家都找不到,
只好穿老媽的,
外層褲有點緊,胖八公斤所言不貲。

還沒下水我們就一直笑,
實在搞不懂在笑什麼,
就覺得很好笑,很開心,
頭上的泳鏡沒用就根本是裝飾用,
有些舒服到很想睡覺,
每一項幾乎都輪過一次,
老劉很勇於嘗試瀑布沖頂的快感,
是很舒服沒錯,
但是水注過大,除了沒站好會被沖出去之外,
還有的讓我感覺好像被好幾個人一直踹背一樣,
結果就是被踹到背後紅紅發燙。

之後嚐試了冷泉、溫泉,
溫泉覺得很舒服,魚魚卻不耐熱,
冷泉則是讓我的腿有毛孔收縮的感覺。
最後一個藥浴池太燙,
我下去一下就覺得有點心悸,
於是就剩老牛一個人舒服的泡了藥浴池,
舒服的哞哞叫~

之後待在魚魚愛用的湧泉池,
老劉就緩緩經過我們,說她要去蒸氣室,
我之後也去了蒸氣室,
覺得熱到流汗時,可以拿蓮蓬頭沖沖冷水呢!
老劉脖子上的汗是紅的。

三溫暖是80度上下,
熱度足足是蒸氣室的一倍,
進去後左方有個穿黑泳褲的男人,
坐我們對面,小尷尬,
加上又很悶熱,
老劉說「我們坐30秒就好…」
其實我只想坐10秒。

出來後喘口氣,
又進去中藥的蒸氣室,
老劉覺得這個蒸氣室的味道她不愛,
有中藥臭,
這時看到剛剛三溫暖裡的男人也走出來喝水。

這次泡了一小時半左右,
時間不長,但是手指都皺皺了,
洗澡、吹髮等準備時間意外花了近一小時,
好險騎到三芝的餐廳並沒有什麼迷路的情形,
不然不舒服的魚魚就會沿路吐了吧。

這是我第一次吃三芝的餐廳,
之前都是家人到三芝玩,帶些吃剩的回淡水給我吃,
所以沒有實際參訪過。

這次挑了一個最近有名的窯烤PIZZA餐廳,
在距離三芝市區五分鐘車程的芝柏山莊裡,
其實也很想幫大家在廢墟裡拍照的,
沒時間而作罷,
那裡面也有一些偶像劇的景點,
很多人是吃完後問老闆景點而去朝聖,
像是我們吃完後發現的四個孩子民宿也是其中之一(泡沫之夏),
雖然我很少看台灣的偶像劇就是了,
但我想老劉可能會比較有興趣。

好位子果然都被訂走了,
好險不是坐一樓的位子,一樓真的比較熱。
我們各自點了PIZZA搭配套餐,
附贈湯品、飲料或甜點,
魚魚的氣色有好一點,沒有那麼蒼白了。

首先送來的是魚魚點的胖,
這胖還真大!窯烤的胖所以很鬆軟,
搭配酸黃瓜醬。
而PIZZA也蠻好吃的,
三人交換吃了PIZZA,
其實有點好奇老劉為什麼先吃魚魚的起士腸,
而不是先吃自己的辣楓葉蟹,
突然想到老劉去淡水領事館也是點螃蟹義大利麵,
是不是很愛吃蟹呀?
以後送妳蟹味棒…

飲料也很好喝,
我的金桔茶甜中帶酸,
之後就給魚魚卡片
有張相片很好笑。

我在點蛋糕時,
問了魚魚「你不點蛋糕喔?」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有準備蠟燭,
原本想在蛋糕送來之前,
請服務生幫我插上蠟燭送來,
因為魚沒點蛋糕,這計劃就取消了,
後來回家發現蠟燭斷掉了= =。

這裡不用服務費耶!
突然想到奧立的倒閉,
可惜這地點太遠(是超遠)。

之後騎車去貝殼廟…
也太遠了!路彎來彎去,
還經過一些墳墓,那路段還沒有路燈,
後來好不容易到了廟門前,
因為不確定是不是正統的廟而躊躇沒有進去,
後來查了一下,
彰化的貝殼廟才是陰廟,
而這間拜的是聖母娘娘(媽祖)、濟公、十八羅漢。
裡面還有小山洞哩!
不拜對神明不敬就沒有進去了,
只在門口拍鰲魚,這樣算對鰲魚不敬嗎?
因為有鰲魚和貝殼,
所以也被稱為海底龍宮。

之後就離開這短暫停留的景點,
準備前往金山。
應該帶著地圖,
因為好像有別條山路可以直接通到省道,
不用再繞回三芝。

騎車騎到背很痛,
每次騎到金山總是會這樣。

沿途經過白沙灣、鬼屋、石門洞、風力廠,
路邊很多咖啡廳或咖啡車是當地的特色,
還有很多衝浪的陽光男孩(中年人?)原本想推薦給老劉。

好在沒有下雨,
在過風力場時有個路段很容易飄雨說。

到金山時,可以看見遠方的小島野柳岬豆腐岩,
之前去的時候,
覺得女王頭真的愈來愈細了,
距離金山市區需十分鐘車程。

沿路有花海祭和蕃薯祭的看板,
感覺人會很多。
好在到了金山市區並沒有想像中多人,
我們只逛了金包里老街。

我原本想買的攤販有兩間沒有出來(花枝條和某家的黑糖塊),
很可惜。
來回逛了一趟,
因為口渴,買了酸梅湯和金棗水果茶喝,
太甜反而更渴……
魚魚沿路試吃了拔絲地瓜和鹽酥菇,
最後買了淡水也有的鹽酥菇菇…
我應該買阿婆的酸梅湯吼!
老劉也買了黑糖糕(澎湖?),
要是大家都不是買金山特產的東西回家,不是很好笑嗎…
最後大家買了番薯片和芋頭片,
我也買了兩顆金山產的芋頭,
還慫恿老劉買芋圓回家煮。

山粉圓也沒有看到有賣,
去到超商買紅茶和舒跑喝。

之後就準備回家,
雖然已經不早了,可是天還是很亮,
我原本以為回程天已黑,
可以讓大家看到更詭異的鬼屋,殘念。

回程感覺騎得比較順,
石門風力廠的大水閘門看不到了,
洪水很磅礡,掉下去屍體都浮不上來的感覺,
也沒有時間去富貴角燈塔外拍。

到了石門洞,
大家想下海踩水,
就提著大包小包的蕃薯片、芋頭片、黑糖糕下水,
我只在岸上拍照,
發現今天還沒有漲潮耶!所以才這麼多人在玩水,
上次來的時候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浪一直往這兒沖過來,
當然也沒有看到淺灘的那些礁岩。

那沙子根本是貝殼砂,卡在涼鞋縫裡踩到好痛,
之後洗完腳,大家在石門洞前合照。

過三芝回到淡水鎮後,
我先詢問大家還有沒有想要吃什麼東西?
就是害怕大家餓了!!哈,
我想淡大附近會比較多可以純坐喝茶的店,
於是就決定去淡大附近找找。

繞了淡大一圈後,
去了魚魚發現的咖啡店,
感覺還不錯,蛋糕也好吃,
只是不能太大聲聊天,
我手竟然曬紅了…
聊了很多有的沒的,
關於朋友的正常與不正常,
最後,我和魚魚分別被冠上了職稱,
為這疲憊的一日,
劃下了無言的句點。

菊花簿累積增加中,
的確,沒有照片記錄生活,很容易就被淡忘。

回家後,馬上就開了地瓜片吃,
外婆說芋頭買太小顆…
還說怎麼沒順便買芋圓……
讓我沮喪了一陣子。

原來該買的是自己,不是老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