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個月看了Inception 全面啟動…
最近一個月,好像幾乎每天做夢,
雖然平時就很常做夢了,
但有點多夢得太誇張,
隱約做夢時牙齒也磨個不停…
自己醒後都感覺得出來咬得很用力過。

前陣子誇張的是,
每晚都夢到海。

只是海的形式都不太一樣,
有的是平靜的海、有漩渦的海、有點結冰的海…等,
而且出現在夢裡的人數還不是普通的多,
只要有海的日子,就一定會有許多人,
很像出去遊玩那樣,
幾乎都是在晚上,而且總是有人會落海,
然後我就是在岸上看著那些跌落海裡、溺水、被海水沖走、
或被漩渦捲走的人們的窘樣,
來警惕自己要小心行走,
不要一不小心就失足落海。

很遺憾的,
老劉曾經掉落過一次,
旁邊的人還說讓她自己爬上來。


公司的印傭即將在10月返回印尼,
最近常聽到老闆幫她買了她要的東西,
例如T-SHIRT數件、耳環、項鍊等首飾、髮飾,
牛仔褲、鞋子、包包、金飾、麵粉還是小麥粉之類的,
還預訂了好幾盒鳳梨酥,
因為她賺錢要養的不僅是自己的家人小孩、還有妹妹一家人。

雖然跟她不熟,
一天中也只會講到一句早安,
但是我好想送她阿婆鐵蛋或魚酥,
因為她在老闆這兒幫傭一年以來,假日都沒有出去玩,
想必鐵蛋應該也沒吃過,
但我又不想被老闆知道。

聽說之前表弟的二伯家也有請菲傭,
二伯家跟菲傭還蠻好的。
在菲傭工作期滿,即將回國的前一天,
菲傭主動對二伯他們家人說:
「為了報答你們,我做一個蛋糕給你們吃,
另外一個蛋糕,我想做好帶回國給家人…可以嗎?」

因為菲傭的貼心,二伯他們馬上就答應了。

隔天早上,菲傭將做好的蛋糕放在桌上,
一個給二伯他們,
一個已經包好,準備要帶上機,
結果因為匆匆忙忙,二伯他們開車載菲傭趕機後,
菲傭在機場才發現她的蛋糕忘了拿!

大家就覺得很可惜,
總不能再將手工的蛋糕寄給她,
那就把那剩下的蛋糕吃掉吧!大家這樣提議。

伯母拿刀子將蛋糕切開來,
沒想到還有包餡呢!
仔細一看,
最底層全部都是伯母的金飾…

菲傭竟然將偷來的金飾放在蛋糕裡一起烤。

許多雇主都會在傭人回國前檢查他們的行李,
就是擔心會發生這種事情,
只是沒想到這菲傭竟然藏在蛋糕裡…
我都沒想到還有這一招呢。


前陣子,因為新錢包擺不下這麼多卡,
老媽就給我一個黑色的卡夾,
擺我的I-CASH等卡片。

就在用了幾週之後,
我發現這卡夾有個小暗袋,
一邊心想很方便,一邊摸摸,
摸到裡面有東西…
抽出來一看,
竟是兩張壹仟圓的鈔票!

同事跟我聊天聊到一半,我笑了。
她問我什麼事?怎嚜突然笑?
我在笑我媽真的很白痴。

回家之後,我就興高采烈的跟老媽說,
「媽~你怎麼這麼好,給卡夾還送兩仟喔!」

老媽趕快去翻來看,就把那兩千元沒收了,
她說她找了兩年…。
錢是我找到的,
我應該也可以抽個三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