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
政府比較沒有響應像去年的節能減碳環保活動,
所以上週22日當天我們社區就又開始舉辦烤肉會。

說是烤肉會,
也只是每戶發放一份烤肉用具和對應人數的食材,
我們家加上外婆家,
一共拿到兩份。

我不喜歡在一樓廣場跟一群不認識的邊烤邊閒話家常,
所以希望能跟前年一樣在家裡陽台烤,
等肉熟的空檔還可以看電視,
忘記拿什麼東西也能夠很快速取得。

沒想到腦海中早已設好的藍圖,
卻被一通電話破壞掉。

為了今晚的烤肉,
一大早就跟老媽撘免費接駁車去家樂福,
在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還順便去SOGO逛一下,
剛開門沒啥客人的SOGO,
是一排員工在電扶梯迎接著。

我在家樂福買了一些蔬菜、魚、肉、麻糬丸子和些許的棉花糖,
買完東西,在家樂福門口坐著等車回淡水時,
竟然遇到逼逼弟,
他問我早上在這幹麻,
我說我來買東西啊,跟我媽。

他就說她姐還在睡呢,
仔細一看,其實也過中午了,
他和朋友一群人也是要晚上烤肉吧,
金八也打了電話給我。

下午,萬萬想不到竟然一通電話,
就有人不識相的要來跟我們一起烤肉,
我很憤怒,
因為那些親戚明明已經知道我們今天會烤肉,
偏偏挑晚上的時間來拜訪,
還故意問說需不需要幫我們買晚餐來?
擺明就是要在這裡用餐,
那有多餘的肉給你們吃呀!!!
我原本想要打電話過去罵他們,
或是編理由拒絕他們,但是他們已經出發了。

這下好了,
我媽最不喜歡有人來家裡,
更不可能讓那些親戚來家裡,
所以就決定在一樓廣場上烤肉,
傍晚就去佔位子,
我很不高興,所以都沒有幫忙,
直到外婆很白痴的生完火、傷到自己的手,
我才勉為其難的烤起肉。

這時,討厭鬼一個一個出現,
都是我沒有見過的鄰居們。
首先是外婆和老媽都認識的中年婦女,
聽說她年輕時,曾在日本留學過四、五年,
結果回來找不到工作,也沒有結婚,
現在做幫人打掃的工作。

我當時不認識她,
聽了老媽語重心長的敘述後認為,
人們總愛逕自猜測,
也許那女的只是不想結婚、沒去找工作,
或是她根本就喜歡打掃呀,
怎麼可以因此,就認為她生活的不好,
而否定她去留學的那段過程呢?

這天終於見到她本人了,
她家只有她和她媽。
她一直跑過來問我要怎麼烤?為什麼要塗奶油?
為什麼有兩個鐵夾子?
…等很一般認知的問題,
問到我覺得很不耐煩,
而且她參加烤肉會,什麼都沒有準備,
什麼都跟我借,
我突然很壞心的覺得,
難怪呀!所有的一切都跟她的個性有關呀。

才剛把肉片放上塗滿奶油的鋁箔紙上,
,有個多嘴的中年男人過來了,
她要中年女人直接放在網子上烤,
不要鋪鋁箔紙,這樣烤比較香比較好吃。

中年女人就說:「可是隔壁的怎麼有放鋁箔紙?」
男人:「唉呦!她那是年輕人的做法啦!烤肉當然不用鋪紙呀!比較好吃。」
然後女人就想過來跟我說不用鋪紙的事,
很想罵他們,我鋪不鋪紙干你們屁事呀?!
我才不在乎肉烤出來香不香哩,
你想吃到致癌物是你家的事,
什麼年輕人的做法,還說木炭擺放的位置如何如何的,
聽了就很火大。

第一批肉還沒熟,親戚就來了,
他們好像很高興看到我們在烤肉似的,
一屁股就坐在我們帶到樓下去的小椅子,
因為有點年紀了,也不幫忙,
就眼睜睜的看著我烤給他們吃。

之後我就一直烤一直烤,
烤好的食物放旁邊總會有人拿走,
外婆還拿去給沒有來烤肉的鄰居吃,
還說香腸可能沒熟耶,要不要再烤一次,
我氣著說沒熟叫他自己用烤箱烤啦!

之後大家吃飽喝足了,
有個親戚終於開口問說:「妳怎麼不吃?」
「啊就沒人給我吃啊!!」我講的很大聲,也不怕尷尬,這是事實。

從早上吃完早餐後,就沒再進食過了,
過了餓的時期,也不覺得餓了,
倒是滿肚子的怨氣。

最後只吃了三片肉、幾個菇、幾個沒熟的筊白筍,
有個親戚吃素的,她也沒什麼吃,
因為她不吃從沾到肉類的鋁箔紙上的菜,
所以換鋁箔紙後還要另外烤給她吃。

等親戚走後,
我才將早上買的麻糬丸子拿出來烤,
我們一人吃了兩支,
接下來打算烤棉花糖,
因為老媽說只有我自己要吃,
所以我,加上外婆外公的份,只單買了7顆。

誰知道有個鄰居故意說,
「我今天看電視呀!聽說年輕人票選烤棉花糖最好吃耶!
我都沒吃過呢!好特別喔~」

老媽:「ㄟ!妳不是有買棉花糖嗎?拿出來烤給他們吃看看呀!」

我雙眼死瞪著老媽。
那女的就裝客氣表面上說不用,
結果還不是拿了一支去吃(我一支串一顆棉花糖),
還大聲宣傳說好好吃。

之前那個沒常識的中年女人也來湊熱鬧,
問我說:「好特別喔!那誰發明的的呀?外面有賣嗎?」
「呃,我哪知道呀!以前大家就這樣烤過,燒烤店也有啊。」我冷冷的說。

原本很想告訴她,昨晚重播的電影『天方夜譚』裡面就有,
但我想她一定不知道那部片。

棉花糖很快就分完了,
我只吃到一顆,而且還是小顆的,
我一直嚷嚷著很衰,
一大早出門去買東西,
竟然都是被這些我根本不想認識的人吃掉。

相較於前年在家烤肉還有放煙火,
今年真是什麼都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