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晚上的家庭聚餐,
其實也只是多帶外公外婆他們一起去吃,
去到位於我們家停車道斜對面的涮涮鍋。

考慮到他們老人家行動不便,
走路幾分鐘的路程是比較方便的。

點了酸菜白肉鍋,很好吃,
這餐是我請客的,大家也都吃得很滿足。

回到家發現家裡有兩條蛋糕,
是喬治團購來的,
分別是布丁焦糖口味和金莎巧克力口味,
實在是很特別的口味呢!
加上我自己前一晚在淡水和某路人合買了巧克力奶凍捲(因為買兩條半價),
蛋糕多得吃不完。

這週末很突然地,
去給老爸朋友介紹的整骨師看了腳,
因為我發現我走路愈來愈不好走,
走一走都覺得這不是自己的腳,
有時候下班都想在路邊休息一下再走。

大腿骨的交界處很不舒服,
每天都要自己將骨頭喬回原位,
又或是彎腰的時候會自己跑回去,
然後都會”喀啦”作響。

那地方很像密醫的家庭式整骨室,
醫生先要我側躺,
然後就說我因為長期坐姿不良,
左邊骨頭跑走,
於是就將我的左腳整隻腿轉了小小的兩圈之後,
用力的壓我的左骨盆處(髖骨),
然後,骨頭就跑回去了。

髖骨原本突出來的部分已經不見了,
接著將我左腳也喬一喬,
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腳踝最後包了一大包敷料,
燈光昏暗,我也緊張地滿身汗。

只記得他說我:
不能劈腿、不能做激烈的腿部運動(張腿)、
不能做瑜珈、打電腦不能盤腿(被發現了)、不能翹腳、
不能穿高跟鞋、所有鞋底不平的鞋子都要換掉…
的確我每一雙鞋的鞋底都被我磨到高低不平。

後背肩胛骨高低不一的部份也喬了,
原來是因為左邊韌帶跑走。

醫生動作太快,我都來不及喊痛,
弄完的確是輕鬆多了,
走路都不會卡卡的了!
只是禁止的那些行為已成習慣,要改變生活習慣很難。

回到家還要趕快穿上束褲固定,
這是好不了的症狀就是了。
騎車腿也不能張太開,不然大腿骨又會跑走了。

想起以前在山上打工時,
下班很常去竹圍的中醫診所報到,
腳踝上也常常被包一大包,
打工時一定會上固定帶,
工作時的行為,對身體的影響很大,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人不會受影響呢?
至今都已經過了兩年了,
腳卻永遠都不會復原。

我之前還在擔心……
上次聚會也問菊友們:大腿骨要怎麼看?
原本還以為要脫褲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