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的舞台劇已經演出一週了耶!
時間過得真快,
事實證明,慢工出細活!
戲碼聽說很棒,
有悲劇有喜劇,且會讓人回味無窮~
我也好想看喔,等DVD吧。

最近波斯常外出開會,同事卻提出辭呈,
同事要離職辦交接,事情就比較多,
偏偏主管沒有找到他認為合適的人來面試,
所以沒有人交接,
波斯承諾我,在月底前一定會找到人,
不然下週開始我的工作量會激增。

上週五有個人來應徵,
因為會客桌就在座位前方,
很容易就聽到他們的對話。

波斯都是講一堆好話,
對著還不知道會不會錄用的人滔滔不絕地講著公司的事,
話講得很好聽,
實際上正坐在辦公室裡的我卻無法由衷認同。
此外,
面試的人也都是拼了命想要得到這份工作,
不斷地推銷自己,
聽她的談吐及認識,會發現她有做功課才來面試,
之前也做過不少工作。

來面試的不免會拍馬屁一下,
說知道我們公司的產品,自己去日本也會買,
也覺得很好喝之類的。
我想到我來面試的時候,
不但說沒喝過,還說比起綠茶我比較喜歡喝紅茶呢!

最後在面試快結束時,
波斯說既然她說他進口的產品好喝,
那就送她一個杯子,
可以方便沖泡…之類的,
那女的聽到當下,覺得賺到了!
認為波斯人很好,
想說如果能來這上班就能每天喝到飽吧(我猜她應該這樣想,因為波斯有提)。

就當她還沉浸在愉悅的氣氛裡時,
波斯就說了一句話:

『那杯子加上這產品,優惠價只算妳400元就好!』

我在座位上跟菊花米雪聊天,
聽到這瞬間當場傻眼...
於是那女的就乖乖付出400元,
將她一直稱讚的產品給買了回去。

最後,面試時間約兩、三個小時,
時間、車資不說,還多花了400元。
或許對她來說,
得到這個工作遠比多花400還重要,
但我仍是覺得不值得。

這幾天在幫公司收信的時候,
發現那人的履歷,
感覺是個很厲害的人物,留學日本過,
年紀也比我稍長,
但她要求的薪資我仍認為不值得。

波斯曾把我叫進辦公室內談談,
還故意請我喝高級的紅茶(非公司產品),
跟我抱怨同事要離職的事情,
還說不該用勞基法來跟他談離職,
我都聽聽就算了。

他對我說,
同事走後,如果還沒確定要錄用的新人選,
我勢必工作量會變多,這樣是否OK?
也就是說同事要走,要問過我,
我不想妨礙同事的計畫,
當然OK囉!反正事情幾乎都是我在做的。

還說那我以後就能跟同事一樣,
往業務或網路行銷走,
我鼓起勇氣回答:「我對行銷沒興趣。」

「那妳對什麼有興趣?」波斯可能覺得有點意外。
「我也不知道怎麼講耶…反正我可以明確的說我對行銷沒興趣。」
我這句話又強調了一次。

因為公司缺業務,但是又需要增加公司銷售額,
於是希望每個員工都能幫忙銷售,
我超沒興趣的。

最後問到我的生涯方向?
想從事的職務?
最喜歡的工作內容?
我都答不出來,
現在沒有什麼最喜歡的工作內容,
純粹是為了錢和輕鬆而做的,
坦白說這樣的生活很無趣,
我也沒有什麼物質慾,
所以更加沒有工作慾。

當聽到朋友能夠為他們公司著想、排除外人(工讀生),
願意付出額外的時間為公司增加案子及收入,
我就非常佩服,
佩服有這麼認真的人!對公司也很忠誠。

我要怎樣才能對工作認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