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學校因為一月放寒假,
不僅友人回台灣陪媽媽,
堂妹也獨自一人回台灣。

小學只唸過幾年,
卻可以擁有不少台灣朋友可以到處住,
這一點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某周日與老爸搭電車去桃園,
大約35分鐘,
也差不多是台北車站到紅樹林的距離。

然後距離五分鐘的路程,就到達大姑姑家,
堂妹她借住在大姑姑家。

其實跟老爸那邊的親戚都很不熟,
我也不是很會講台語,
以前很容易講成客家話,
現在好多了。

這次主要是因為堂妹也回斗南看阿嬤,
於是將阿嬤也一起帶上來桃園了,
所以我算主要是看阿嬤的吧。

距離上次大家碰面,也就是阿奏去世,
也已經三年了,好快~

和大二的堂妹稍微聊了一下,
她現在在美國打工的時薪是400多元台幣,
而且我去看演唱會的事不知為何也傳入她的耳裡,
明明就很平常的事,
不過她小孩子,比較注意華人和國外歌手吧。

最近想到一些事,
像是需要藉由網路才能持續的友誼,
還有必要持續下去嗎。

可能平常很少連絡,或是根本沒有往來的朋友,
突然用個離線訊息說「O月O號要辦同學會喔」,
或是說「我要找你耶!你怎麼都不上線!」

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他們也不是沒有我的手機,
可以直接打手機聯絡,或是傳簡訊也好,
這樣的朋友是不是可以說掰掰了呢。

明天早上就要搭火車下南部過年囉,
只有我跟老爸兩個人,
其實也不知道會有些什麼行程,
不能去劍湖山也就沒什麼特別期待的。

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