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很忙……

覺得時間有點不夠用的六月,
拖了快一個月的網誌。

先來簡單說說六月初的澳門中國之旅,
澳門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第一天

macau02.jpg 

▲左:機上     右:從威尼斯人外面拍新濠天地

下午的時候老爸剛好有外務,
偷陪我們在民權西路站轉搭客運,
在機場集合覺得很尷尬,
因為都不認識的人。

晚上的班機很空,坐位自己挑,
排隊等著下飛機的時間,
我就馬上傳了簡訊給Winnie,
之前很擔心手機輸入錯區碼之類的,
好險順利見到已經在機場等著的Winnie,
雖然只是的短暫的時間,
但我覺得是這趟旅程高興的事!
對之後的觀光感想就真的很普通。

 macau03.jpg    

▲威尼斯人酒店內部

第一天晚上住威尼斯人酒店,
好多中東人!內部的裝潢富麗堂皇,
有一對夫妻看我跟喬治似乎是團中唯一的年輕人,
便過來跟我們攀談,
還說他們明天早上在集合前要先去澳門市場逛逛,
問我們要不要去,
我也沒有很清楚的答覆他們,
不過我是很想去就是了。
macau01.jpg

▲左:威尼斯人正門外     右:內部仿威尼斯船模型

導遊說明一下隔天的行程後就解散,
我和喬治到了高級的房間放了行李,
就趕緊去外面拍照。
威尼斯人對面是新的銀河,
我看現在的旅行團好像都安排住銀河,
但我覺得浴室的透明玻璃會讓我想到汽車旅館…

macau04.jpg

▲左:威尼斯人酒店正門口     右:一杯約台幣500的星巴克

隨處拍拍之後,
去賭場開開眼界,
就去酒店樓上的美食街,
導遊有發一人一張的美食卷,
但是怕明天沒跟那對夫婦去澳門市區,
想留著明早用,
我們兩人看著美食街的食物,超級沒概念,
實在不知道這物價在這裡到底是貴還是便宜,
……
不過真的是很貴耶!
小漢堡一個要台幣150…
餓了還是得吃。

macau05.jpg

▲左:謝謝Winnie!!!     右:威尼斯人床鋪

吃完回房間洗澡休息,
澳門不錯的一點就是電視台還可以看到台灣和日本的節目,
威尼斯人的浴室很像晶華酒店的…
想要泡澡,但是找不到海鹽而作罷,
想說怎麼高級飯店卻沒有海鹽?!
結果喬治泡澡的時候,
說他熱水放到一半,海鹽就自動噴出來,
浴缸就瞬間變成藍色的水,
哇!我都不知道是自動的!
果真高級…可惡……沒泡到 > <
也沒時間讓我再泡了,隔天要早起。


第二天

macau12.jpg

▲左:澳門街上(車後的籃子不知用途是什麼)     右:新葡京娛樂場外觀

喬治的手機,七點鬧鈴沒響,
反而是被電話鈴聲叫醒,
七點十幾分的時候,
昨天那對夫婦就問我們準備好沒?
要不要去逛逛?
我才剛睡醒,就隨口說:「喔!好!但我們還沒穿衣服,等十分鐘可以嗎?」
結果還真的很快十分鐘就準備好了。

在飯店門口搭上taxi,
那個媽媽很熱情,
跟司機聊天,司機也沿途說明,
taxi開上大橋,右邊是著名的旅遊塔,
想到聽說之前去旅遊塔,可以跟玉木宏(立牌)合照呢,
現在好像已經收起來了。

macau08.jpg

▲左:長長的大橋綿延到對岸     右:澳門旅遊塔

macau11.jpg

▲左:早上的大三巴前     右:議事亭前地

早上可能遇上通勤車潮,
有一點塞車,到大三巴已經快八點半了,
我們沿途逛逛,
我對市場賣的東西很感興趣。

macau09.jpg

▲左:街景     右:粽子好大顆,口味好多,端午節要到了~

太早,店家都還沒開,
便到了一間早餐店吃早餐,
道地的飲茶,全部一籠只要10元(港幣),
真不知道昨天威尼斯人怎麼可以賣到一個漢堡30元…
河粉好好吃,還點了不同口味的粥吃,
其實沒什麼味道,
但是喬治的豬潤好像酸掉了…
吃完很飽,而且是那對夫妻請客。

macau06.jpg

▲議事亭前地~ 很慶幸早上過來可以拍很多沒有人的景色

之後走去議事亭前,
義順鐵門開一半,還在準備,
怕回程會耽擱時間,
taxi很難等,剛好有人下車,就撘taxi回去了,
結果早上出去包含車錢,都是這對夫妻出錢。

我們回到酒店後,
去威尼斯人的運河看看,
趕緊在美食街用美食卷換了份量最少的點心和港式奶茶+三明治,
吃得太撐~實在不知道這是不是好的開始。

makao07.jpg

▲左:威尼斯人美食街     右:芒果椰子麻糬之類的甜點

之後就通關過去珠海,
有種走路就去了別的國家的感覺,
到了當地感覺氣氛上也不一樣,
人很非常多~
在過珠海關口的時候,
因為我名字有個字打不出來,
耽擱了一點時間,
那人還說:「妳這名字很少人用呀!」
我覺得是當地系統的問題啦…

Zhuhai01.jpg

▲左:珠海博物館(仿天安門?!)     右:孫中山的故居翠亨村(我都不知道他是客家人)

Zhuhai02.jpg            

▲左:高速公路旁有人在牧羊     右:皮薄又香的香蕉

到了女多男少的珠海,
就聽說要小心扒手,
觀光的地方用照片紀錄比較快,
因為是跟團,難免會帶我們去購物站,
我對這方面的印象很差,
晚上還去腳底、全身按摩,
雖然價格約是台灣的半價,
但比起老爸常來按摩的價錢來看,
竟還是貴上一倍,
就可以知道導遊抽了多少錢…唉。

Zhuhai03.jpg
Zhuhai04.jpg

▲上:珠海的酒店外     下:按摩的地方店員都穿清朝服裝(有跟店員合照,想到國片裡的疆屍...)

珠海的電視台節目內容感覺都有點沉悶,
有播台灣的鄉土劇,
聽到江國賓被配成中文發音,很好笑。
後來只看澳亞電視的新聞,
很多都是轉播東森新聞,看得比較習慣。


第三天

Zhuhai06.jpg

▲左:石景山上     右:去另一景點時導遊請的水果,很甜很好吃(香檸?)

早餐是吃飯店的自助餐,
當地這幾天的天氣都沒有很好,
雖然雲層很厚卻非常熱,
這種天氣最容易曬黑。

Zhuhai07.jpg

▲左:搭纜車上山,風大很高又沒有安全措施,很恐怖(手抖)     右:遠方有個軌道,搭滑車下山(抖)

Zhuhai08.jpg

▲石景山上情侶約會名景點

在珠海的午餐、晚餐都大同小異,
並沒有想像中差,
吃飯的時候是分組,
我們這組一直都只有八個人,
包含一直很照顧我們的夫妻。

前一天午餐,我左邊坐了很像謝震武的爸爸,
他問我說:「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我:「啥?!」
後來才回過神來,

「他是我弟!!!」我趕緊澄清!

他和他老婆就笑著說「誤會大了!」
同桌的姐妹倆和照顧我們的夫妻都笑了。

隔天吃飯的時候,
他們又講到這件事,
我:「看也知道我年紀比較大吧!」
像謝震武的爸爸說:「不一定喔!我老婆也大我五歲啊!」
不講還真看不出來…
不對,我不要年紀小的啦!

這件事我覺得很誇張就是了,
原來同團的人都這麼認為!!好恐怖!!
有人最後一天還來求證的。

Zhuhai05.jpg

▲左:景點或車站隨處可見的乞丐,還有發生好笑的事     右:珠海漁女

Zhuhai12.jpgZhuhai10.jpg

▲左上:石景山往下俯瞰     其他:美術館內

待在珠海的最後一晚,
和同團的人一起相約搭taxi去吃宵夜。
在珠海搭車很恐怖,
搭乘的車子橫衝直撞就算,喇叭可以盡量按,
不怕死的路人也不守交通規則,一直闖紅燈或橫越馬路,被撞飛也不稀奇。
烤生蠔、烤茄子…等,好吃又便宜,
吃完很撐,一個人也要台幣200多,
原本在中國體重有掉一些,
結果在這一晚又增加回來了。

Zhuhai11.jpg

▲左:烤生蠔,一個人吃了四個...    右:烤茄子

每天睡眠不足,
只睡不到五小時。


第四天

終於要回澳門了,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想去的行程都安排在最後一天?
結果只因為這樣才會有期待感。 

macau13.jpg       

▲左:用哀鳳拍攝的喬治     右:水晶燈落下,很壯觀的吉祥樹

macau20.jpg

▲左:澳門街景     右:是郵局??還是郵筒??

因為遇上週六,
聽說珠海很多人也會選擇在週末去澳門一日遊,
為了避開人潮,
我們很早就去排隊入境澳門,
當然又一樣因為名字問題被耽擱的一下,
這次對方是請其他人過來,問說我這名字怎麼念。

macau18.jpg

▲左:賣魚蛋的店,有賣好多口味不同色的珍奶     右:哈根達斯販賣站

澳門的房價物價比較高,
聽說在澳門工作的人也許住不起這裡的房子,
所以都會選擇住在珠海,
每天再通勤去澳門上班。

macau14.jpg

▲左:美高梅酒店~五彩繽紛的櫃檯     右:美高梅酒店花園內

macau15.jpg

▲左:美高梅酒店花園內     右:外面的建築

macau21.jpg

▲新濠天地內的水、光及影像表演

我們就一站站去看些免錢的表演,
下午自由活動從大三巴那裡走去吃義順燉奶,
跟威尼斯人裡賣的差好多,
這裡的雙皮奶好好吃,
也趁機吃了豬扒包…

macau19.jpg

▲左:咀香園的蛋塔     右:義順的冰雙皮奶~後來發現老闆少算錢了

那對夫婦要幫我們出錢,
我嘴裡說不行,趕緊從皮夾裡掏出錢給那爸爸,
結果那爸爸原本要收,
手伸出來就馬上吐槽我:「哼!你那是人民幣耶!」
那媽媽笑的要死,
我都沒注意是人民幣,
應該說我身上根本沒有港幣,
這四天我只帶了10元港幣在身上,
其餘都是人民幣。

macau16.jpg

▲左:大三巴斜巷     右:週末人好多~有點受不了

macau17.jpg

▲左:三層樓的曼谷包店,很多台灣沒有的新品     右:藥房

傍晚回到威尼斯人看太陽劇團,
位子雖然蠻後面的但是卻可以看到全舞台,
表演固然不錯,但我注意的是舞台。
舞台設計得好棒,
根據戲碼和燈光投射的不同,
舞台上的圖案就有所變化,
音樂也是現場收音。

看完表演就趕去機場搭機了,
導遊就開始發送我們第一天就先訂購的安德魯蛋塔,
我訂了24顆,約台幣1000元。

這次除了喬治買的東西和老爸要的杏仁餅等之外,
我自己沒有額外買什麼東西,
沒有什麼想買的,
後來才發現杏仁酥很好吃,
早知道多買幾盒。

到了桃園機場後,
也是那對夫妻特地載我們回到民權西路站,
然後跟老爸和喬治女友會合…

自從出國玩回來那幾天,真的是很累,
好險還有兩天連休,不然真的很慘,
簡單的遊記都才寫到一半而已。

而且又很多事情,
還被要求幫忙事情,
表姊說得沒錯,
「人千萬不要太能幹」,
裝笨、什麼事都不會或是不要讓別人知道,
就不會有人來請你幫忙,
雖然我嘴裡抱怨,卻都還是會熱心幫忙,
只怕因為我太好用,就被濫用而被利用了。

之後會貼上舊的KK舞台劇黴菌的雜誌訪談...ˊˋ

arrow
arrow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