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MAJIK+westview.jpg
上週六去了MONKEY MAJIK的演唱會,
總有種心靈被洗滌的感覺。

在通勤的時候聽,他們的音樂很能幫助我放鬆,
所以就決定去看現場。

他們是兩個加拿大人兄弟+兩個日本人,來自日本仙台的團體,
沒想到他們的演唱會的現場感染力這麼大,
會來演唱會的都是喜歡他們的音樂,
當然也有日本團粉絲前來參戰。

之前也有想過來參加的歌迷應該男性也不少,
怕被前面的男生遮住的話就要穿高一點的鞋子(我又墊了鞋墊),
我也這麼交代友人千萬不要穿涼鞋,
在照號碼排隊時,
看到了玉木宏控時的翻譯也在幫忙整隊…
然後日方的小攝影機一直在拍攝。

入場後大約是在第五排的距離,比想像中近,
除了右方有個個子嬌小的女生的包包會擠到我之外,
其實也沒有被遮到,站在前方的男生幾乎都沒有很高(呼)。

他們一出場就一直笑,當然台下一直叫一直拍手,
當音樂響起的瞬間不僅台上,台下也融為一體的感覺。
前面幾首是可以炒熱氣氛的歌,
第二首歌就在甩毛巾了。

曲目:
1. HALO
2. 虹色の魚
3. goin' places
4. Bicycle
5. long shot penny
6. Change
7. アイシテル
8. fly
9. together
10. Wonderland
11. 空はまるで
12. 魔法の言葉
13. 光朝
14. Around The World
15. Forever

EN1 Headlight
EN2 ただ、ありがとう

Maynard真的一直笑不停,
他們真的很高興看到台灣有這麼多歌迷吧,
Blaise還直說「you are so crazy!」「Amazing~」
這場似乎超賣了200張票,
回頭看最後面的人都擠在牆壁上了。

Maynard用非常標準的中文問歌迷說「開心嗎?」
台下歌迷們回說「開心!」

Maynard「元気ですか?」
歌迷「元気!」

Maynard「How are you?」
歌迷「Fine!!」

大家很有默契。
之後Maynard又問大家,MC要用日本語還是英文?
大家齊口說「日本語」。

Maynard問會講日文的舉手?
台下近九成舉了手,
那會講英文的?
明顯比日文少很多…
這就是台灣當今的現象啊…
Maynard說應該是兩邊都會講吧。

之後他統一講日文,後面會補個幾句英文這樣。

Blaise說他們前一晚去吃了小籠包,很好吃,
Maynard問喜歡小籠包的舉手?
大家都舉手了,
Blaise笑問那不喜歡小籠包的?
結果竟然有兩個人舉手。

還提到了夜市,打算去喝看看蛇酒,
歌迷說蛇酒是觀光客喝的,
畢竟生在台北我也沒喝過,
Maynard小聲的說「騙されないように…」

有首歌曲才剛開始唱,
Blaise就說重來重來,
因為歌迷拍子打太快,害他愈唱愈快。

之後還有一次是快要到副歌時,
Maynard突然喊「STOP!STOP!」
好像也是因為歌迷太熱情所以失誤了(吉他跟不上)。
還蠻好笑的,
BASS手也搖擺彈奏的很高興。

Blaise獨唱アイシテル時,
我才想起日劇《海容》的歌也是他們唱的…(好懷念)
這裡台下的歌迷都很感動。

他們到台前跟大家握手時,
友人也衝出去握手了,有一點嚇到我(而且還握到了)。

安可時,台下一直叫著「アンコール!」「アンコール」(安可)
不知哪邊歌迷開始起頭,
其他人竟然就開始跟著唱together後面的副歌。

比起以前看過的幾場演唱會,
他們算是很快就出場唱安可曲了,
可能是聽到歌迷不太完整的大合唱。

他們身為東北大使,
Maynard也談到了地震的事,很感謝台灣之類的。
安可曲的第一首是才要發行的新歌Headlight,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上紅白…
今年日本東北大地震,他們至今仍持續在支援當地的賑災活動。

在唱最後一首歌之前,
BASS手DICK拿著台灣啤酒說很好喝,
昨晚喝了24罐…
然後要跟大家乾杯,
全場安靜下來,開瓶時「啵!」的一聲顯得清脆響亮,
就如同演唱會的成功,
大家在全場熱到最高點時聽完最後一首歌。

散場時,友人直說她真不想離開,意猶未盡吧~
我看會場內出口旁的角落沒人,我先去那邊脫個鞋墊,
突然有個日方的女工作人員擋住我,
我心想這裡是不能過去嗎?

這時她問我「LIVEはどうだった?」(演唱會如何呀?)
我回她說很棒啊。

她接著說,那能不能請你對著攝影機講幾句話?
媽呀~!!! ∑(゚∇゚|||)
一開始拿著攝影機拍攝全場的男工作人員不知何時就已經在拍攝了,
女「MONKEY MAJIKのファンですか?」(你是MONKEY MAJIK的粉絲嗎?)
「はい!…」總不能說不是吧?!都拍了!
女「じゃ、メッセージを」手指著攝影機要我對鏡頭講話。

友人在旁邊看我留言,
我只說他們第一次到台灣,這演唱會很棒,希望有機會還能來唱…這樣。
其實腦海一片空白,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拍到我脫鞋墊…好狼狽喔。

出場後填了演唱會的問卷,
後來才知道填東北旅遊問卷可以抽獎(他們的周邊商品),
我拿了很多東北的旅遊資料,
和友人買了CD(我們都沒帶多少錢),
他們的CD和周邊商品很便宜…
T-SHIRT還是為了台灣演唱會重新設計的,真有心~
工作人員說這就是MONKEY MAJIK他們的期許(低價),
讓我想到上次買的800元的毛巾…。

之後就在附近休息吃吃東西,
聽說在門口等待的歌迷也都得到了不錯的待遇(握手或送簽名CD),
他們人很不錯,加上對台灣印象非常好,
也說台灣場讓他們難忘,希望可以再來開唱,
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去東北看看,
而不是只是經過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KEY MAJIK 猴子把戲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