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TUN005-1.jpg 
▲ 夏目刑警的招牌桃紅襪和紅手錶!(注目)

入手了12月期的TVぷあ雜誌,
但是46號的ザテレビション就沒有買到,
去門市訂了,但是店家卻說沒貨,
可能是kinki kids(封面卷頭)的威力,
才讓雜誌掃購一空。

這一期的TVぷあ除了北村與龜梨對於共演戲劇《妖怪人間》的訪談之外,
還有KAT-TUN所發行的《妖怪人間》主題曲的專題報導,
他們在裡面也有談到《妖怪人間》這部日劇,
就跟北村的訪談一起PO上來。
而且北村與龜梨個性上感覺很合...,
一個是很有主見,演戲上很有自己的想法;
另一個則是接受度很高,什麼都願意學習、接納,感覺他們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笑),
不好意思說「一攻一受」,但是的確是如此...。

KATTUN001.jpg

KAT-TUN OUR WORLD
蔚為話題的日劇「妖怪人間貝姆」(日本電視台)其主題曲「BIRTH」即將在11/30(三)發行!
這次「BIRTH」與CW曲「STAR RIDER」都製作了2種PV。
重新"誕生"的KAT-TUN其世界是...

攝影:山田大輔

KATTUN002.jpg

龜梨主演的日劇主題曲 今年第4張單曲發表
--- 「BIRTH」,是今年第4張單曲作品發行。

田口  好多張呢!以往都是每年3張呢!
中丸  喔喔~
田中  是不是「WHITE」。
龜梨  還有什麼?
田口 「WHITE」、「ULTIMATE WHELLS」、「RUN FOR YOU」還有這次的新曲!
上田  RUN RUN呢!
田中 「ULTIMATE WHELLS」是今年的嗎?
田口  好像是呦。
中丸  (唱起「CHANGE UR WORLD」)滴、滴、滴、滴滴♪ 不是嗎?
上田  是滴滴滴滴滴滴滴♪啦(笑)。
龜梨  因為「SOLIO」(鈴木汽車)的CM起用曲就有3首了對吧!
中丸  這全都承蒙鈴木公司呢!
上田  確實如此!(笑)

--- 新單曲是龜梨演出的日劇「妖怪人間貝姆」的主題曲,大家都有看過日劇了嗎?

中丸  看了看了!
上田  看了呦~當然~!
龜梨  你們看了?
田中  我是拍攝時,在京都的飯店裡看的呦。
中丸  我也很仔細地看了變身的那一幕!真的很猛耶!
田中  我前半段沒看到。是從小龜被警察逮捕的那一幕開始看的。
中丸  戲劇的內容很棒,曲子也很合,真是很感謝呢!
上田  在這幕這樣使用曲子了呀!會這樣想呢,用曲方式也非常有品味,我很喜歡。片尾播放的地方很棒。
田口   歌詞之類的也襯托了戲劇的主題及世界觀。
田中 「那染上紅色的唇」之類的(不懷好意的笑)。
龜梨   那句錯了(笑)。
田口 「LIPS」(笑)。
上田   呵呵呵(笑)。但是曲子真的是很不錯呢。
田中   音調,比起我們以往的曲子都來得低,對一般人來說或許會很好唱呢。
田口   對,因為曲子很好唱,所以感覺能夠炒熱氣氛。

KATTUN003.jpg

以深刻的主題交織而成的PV 如同所想的以心傳心!?
--- PV的世界觀是怎麼樣的感覺?

上田  即使是光與影這樣的主題,也都與戲劇的世界相連著。
田口 「BIRTH」的PV是在大樓的頂樓拍攝的。
田中  並不是合成或是CG,而是使用了真正的夜景。
田口  我們正在跳舞的影像投射在大樓上,大樓群體冷冽的氣氛與我們的熱舞,形成兩個對比。
龜梨  導演是守屋健太郎先生,因為他也有拍攝電影,所以有融入故事性的部份呢。用CG效果讓我們的影像投射在大樓上,這部份很有深度。建築物本身擁有封閉的社會的形象不是嗎?我這樣擅自解釋。你們也這麼認為吧?
中丸  我也這麼想!
田中  右邊的人也是啊(笑)。我也有同樣的意見!(笑)
龜梨  你們認為只是「照在大樓上」對吧?(笑)
中丸  才沒有!封閉著對吧!
田中  與社會之類的呢!(笑)
龜梨  並沒有什麼連結的影像,但是拍攝出大社會的地方,與之後我們在開放的屋頂唱歌的部分卻有相連著。
中丸  我特別喜歡那個開放之後的副歌部份。
田中  真的是一樣的想法!(笑)
龜梨  咦~我們看法與角度都一樣?意見很合嘛!(笑)
田中  我與中丸互傳的簡訊中也有提到對吧,寫說「這個社會是封閉著的吧?」
中丸  就是啊!(笑)
龜梨  但是,這個解釋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吧?(笑)
中丸  這解釋也許是錯的,你在這話題開始前就要講了吧!(笑)
龜梨  你們兩個給我檢討看看!(笑)
一同  阿哈哈哈哈!(笑)

KATTUN003-1.jpg

--- CW曲的「STAR RIDER」是怎樣的曲子呢?

龜梨  這是首很有氣勢的曲子,雖然與「BIRTH」的曲調和世界觀都不一樣,但是卻有與「光與影」、「白與黑」主題相連的深刻部份。
田口  效果等的多樣化會給人很KAT-TUN的感覺。
中丸  這個曲子裡,我的聲音都被加工了(笑)。副歌之類的合音部分之類。
田口  我也是呦(笑)。

KATTUN004.jpg

「STAR RIDER」的PV是「SIGNAL」的進化版!
---「STAR RIDER」也製作了PV。

田口
 這是第二次對吧?CW曲也製作了PV。
田中 「YOU」也算在裡面的話,單曲就有19首歌都製作了PV。
龜梨  第二部份的副歌的舞很累呦!
中丸  非常辛苦哇~!
龜梨  開始拍攝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十二點了,之後就一直跳著!
上田  跳超~久!
田口  並沒有不用跳的部份呢!
中丸  跳到不能再跳的程度!
龜梨  也許只剩前奏沒有跳。
田口  我懂你的意思!除了跳舞以外什麼都沒有呢!
上田  這樣呀(笑)。
中丸  哈哈哈(笑)。
田中  倒是田口,你看了PV有什麼感想?
田口  完成的PV我還沒有看過~但是舞蹈部份很厲害,對我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部份,隨著拍攝進度,跳的次數也漸漸增加,然後整合為一體的感覺呢。
龜梨  如果當成是平常的跳舞,絕對是很辛苦。
上田  因為一直跳著嘛(笑)。
田口  但是,合而為一的感覺很棒呢。
田中  這種解釋,跟我的想法有點不同呢!(笑)
中丸  我也完全不這麼想!
田口  那不然是怎樣?(笑)
中丸  說是白與黑......?
田中  總之就是與「BIRTH」聯繫在一起的感覺?
田口  啊哈哈(笑)。我也是這麼想,但覺得旁邊的各位一定會說,我就沒講了(微笑)。
龜梨  真的是與「BIRTH」相反,也沒有攔截印象上的延續。舞蹈的世界觀則是像「What's goin' on♪」呢。
田口  像「SIGNAL」呢!
田中  對,有點無機質的。
中丸  我在拍攝當天有說!
田中  啊哈哈(笑)。你當時有說「SIGNAL」嗎!那個評語,能夠放在幕後花絮使用嗎~(笑)。
中丸  對吧~!難得我們兩人都這麼講(笑)。
龜梨  即使有像「SIGNAL」,但是有表現出只有現在的我們才能展現的,我覺得很不錯。
上田  因為只是一味的跳著舞,反而可以純粹的看出效果很棒也說不定呢。
田口  拍攝方法也很有趣呢~佈景一邊旋轉著。
田中  有轉嗎?
田口  不是有轉嘛,不是手動的旋轉台嗎!

--- 在意的影像特典是?

田口  這次也是,有幕後製作及中丸的「後台單元」呢。
中丸  也有收錄上次PV中遊戲敗北,被執行懲罰遊戲的田口的訪問喔。
上田  印地安遊戲也有收錄呢。
龜梨  我希望印地安遊戲可以變成常態的遊戲!
中丸  那個很有趣!
田口  超有趣的!還有一個,我們也玩了使用遠距遙控的遊戲呢。
田中  那個~操縱遙控讓車子行走很辛苦呦(苦笑)。
中丸  你說那個喔!(笑)
田口  但是,真的是「後台單元的」品質有提升!
田中  下次,不要玩遠距遙控,來玩迷你四驅車吧!
田口  我想玩!從自己組裝開始玩吧!
上田  我才不想組(笑)。
田口  那麼附有底座和馬達如何?
中丸  或是只有輪胎!
龜梨  把這當成遊戲,來爭奪零件如何?
中丸  答對問題的人才能得到零件?
田口  不錯耶(笑)。來玩這個吧!
中丸  但是,會不會收集不完呀?
龜梨  那先從找到願意贊助我們的店家做起吧!(笑)
中丸  太花時間了吧!(笑)


KATTUN005.jpg

短期連載『妖怪人間貝姆 REBORN#4 關於「友情」

身為妖怪人的貝姆,與追逐著貝姆真實身分時逐步加深友情牽絆的刑警.夏目。
擁有不可思議的關係的二人,
談論關於週遭的事情&拍攝現場所萌生的"友情"。

龜梨和也 as. 貝姆 x 北村一輝 as. 夏目章規

--- 請談談第一次合作演出的兩位,對彼此的印象。

龜梨  五年前我曾經跟北村先生打過一次招呼,果真還是連續劇「夜王~YAOH~」中給我的印象很強烈呢。是個很帥氣又很酷的大人。
北村  (不斷地凝視著龜梨)
龜梨  哈哈哈(笑)還有,很性感對吧。北村先生的臉(笑)。
北村  我可是很仔細看著你唷。不僅外表帥氣,面對工作時的真摯模樣,讓我體悟到正是因為如此,才有現在的他。在背後認真地努力工作,真不愧是龜梨呢。我剛剛那番話是不是很棒呢?(笑)
龜梨  真不好意思!(害羞)

--- 彼此以演員的角度來看對方,認為對方最有魅力的部分是?

龜梨  這或許不是我的立場能說的話,但北村先生真的很厲害呢。北村先生每次的詮釋,都給人不同的印象。像是夏目先生的存在感,我一開始在讀劇本時,感覺這個角色很普通,但是北村先生即使是普通的詮釋出來,卻也非常有味道。他觀看劇本或是作品的角度也非常的寬廣,也總是請他給我一些參考意見。

--- 什麼樣的建議呢?

龜梨  他不僅只有專注於自己的台詞部分,在妖怪的部份,他也會突然建議說『這個地方,也可以用這種角度思考呢』,然後我就會再重新讀一次劇本。
北村  那怎麼能稱得上是建議呀?(笑)只是閒聊時的話題而已。不過,該說是小龜很擅長尋找機會嗎?他可以自己從對話裡找到某些提示。我們聊完五分鐘後,他就立刻集中精神閱讀劇本,即使我從車子外面跟他揮手打招呼,他都不會注意到我!(笑)。
龜梨  啊哈哈哈!(笑)
北村  還有,雖說每個角色都得各司其職,他是主角卻不會刻意凸顯自己的存在,不該表現的地方就不會去表現。就算有意見,他也會先接受之後再循序演出的姿態很棒呢。我認為這一點不僅可說是他對周遭人們的信賴,也可說是他充滿自信吧。
龜梨  (不好意思)沒有啦(害羞)。
北村  他與阿福弟弟的互動也如同父子一般喔,銀光幕前看不到的部分真的很棒。如果能夠給大家看到那一面的話,他的粉絲大概又會增加唷(笑)。
龜梨  (深深一鞠躬)謝謝!(笑)

--- 進入拍攝現場後,彼此的交流也有增加嗎?

龜梨  我們有立刻交換聯絡方式,北村先生也邀我去吃飯,可是因為彼此的工作日程總是無法配合。
北村  原本是打算悠閒地吃一頓飯,但是最近想說至少去喝半個多小時的小酒也好(笑)。

--- 高爾夫球也是你們的共通話題?

北村  會變成共通話題的契機是由於某個節目。我在節目裡提到高爾夫後,就聽到小龜說『總之就是把球打飛出去就對了』(笑)。
龜梨  是那樣沒錯(笑)。重點不在於計分,而是在於用怎樣的心情打球才能開心。

--- 也許兩人之後有可能來場高爾夫對決?

北村  我想在這部連續劇的拍攝期間都沒辦法吧~(笑)。
龜梨  其實小杏也有在打高爾夫,還說要來舉辦個『妖怪盃』大賽呢。

--- 在正式萌生友情之前,對一個人產生興趣的瞬間或是要素是?

北村  我對於喜歡美食或是喜歡喝酒的人有興趣呢。
龜梨  我喜歡心胸寬廣的人。即使發生了許多不好的事,卻始終能保持笑容的人。這個拍攝現場,大家的性格都很好呦。
北村  說得沒錯呢,這裡沒有沒有戰戰兢兢易生緊張的人。
龜梨  最有趣的是這個拍攝現場的融洽氣氛,與戲劇中所散發出來的悲傷,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北村  嗯,沒錯沒錯。
龜梨  可是這氣氛反而是一種救贖吧?因為一直沉浸在悲傷裡反而會讓人相當難過呢。
北村  的確會很難過!(笑)只有拍攝夏目的部份比較開朗吧?
龜梨  第二集抓螃蟹那場戲也是,拍攝的空檔,我負責照明,北村先生負責拿網子,在那裡抓起大螃蟹了(笑)。
北村  一直在抓螃蟹(笑)。
龜梨  化身為螃蟹獵人(笑)。
北村  然後,最大的那隻螃蟹就出現了呢,很大的螃蟹(笑)。
龜梨  跑出來了呦從最底下!
北村  喊著『頭目出現了!』(笑)。而且很想抓牠!
龜梨  工作人員都在叫我們了,卻還對他們說『至少讓我們抓完這一隻!』死都不想離開,明明在拍感傷的部分說(笑)。

--- 那麼,請告訴我們這部戲劇今後注目的焦點。

北村  我們有很多想藉由妖怪們,來傳達給孩子們的事情及訊息。像是,即使面臨這種狀況也不能放棄希望,還有描寫溫暖情感的畫面也很多,希望觀眾也能好好珍惜這些心情。
龜梨  我想貝姆與夏目先生今後的關係還會變得更加深厚,這種深切的關係也會衍生出複雜的情感。這應該會成為今後非常重要的一點吧。

 

* 引用請註明來處~

arrow
arrow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