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打工度假來到東京已經兩個多月,
工作也已經一個半月了,
都已經很習慣了。

前陣子收到前同事的MAIL,
她很想來日本的企業工作、久居,但是不知道怎麼做,
因為一輩子只能用一次的打工簽證她早已經用過了,
就算是來日本留學,
她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所在,更不知道自己的目標,
所以也沒辦法決定科系,
我認為她也不是真正想要繼續進修,
而是只想要在日本生活而已,
沒有工作或目標,要怎麼支持在東京的生活?
我覺得很困難。

我現在的工作說難嗎?
難也要做。

其實現在畫的圖已經有很多超出我以往的能力範圍,
我能畫到這種程度我自己也很訝異,
但是要畫也只能盡力畫好,畫到對方和客戶點頭為止。

設計部門會畫圖的好像只有我和另一個女生,
目前的工作內容是用電腦繪圖程式,畫遊戲裡面的道具、還有網頁設計,
上周也開始讓我寫語法及建置網頁,
這是到這間公司不得不學的東西。

上周我們部門的經理請我和另一個同時進來的女生吃午餐(越南料理),
他說面試的時候,我竟然說我不會HTML,讓他很錯愕,
因為他們應徵的是要會HTML的人。
經理問的時後,當時我還大聲說:「我不會!!」

「天呀!真的嗎?」我就很驚訝的說很抱歉,我沒注意到有這個應徵條件,
他就想說沒關係,等進公司再學好了,畢竟我會畫圖。

現在想想,我五月到日本,六月要是沒有開始工作,
不到七月應該就因為沒錢花用而餓死了或回國了。

但是工作我覺得很愉快,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可能因為同事比以前多很多,每個人都很親切,
組長和同事還注意到因為我一個人住、在日本也沒朋友,
晚上回家應該都不會講到日文,
上班時就會故意來跟我聊天讓我練習,
這一點是工作一個月後的個別面談時,組長特別告訴我的,
讓我很驚訝。

被問到職涯規劃,或是今後的定位,
我真的尚未決定,
但我說我只能先做好眼前的工作,
然後嘗試同事們都在做的架設網頁寫語法的工作,
都隻身來到這裡,
就是希望可以多累積經驗,學些原本不會的東西,
然後將經驗和回憶帶回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