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居正廣「怪しい噂の集まる図書館」節目,
挑戰分辨日清的咖哩湯,
他代言了八年之久耶!!
在拍攝ATARU的時候喝了100碗以上,
四個月來每天都在喝,
都不知道日清泡麵同一種口味還有分東日本、西日本、北海道口味,
只差在高湯使用上的不同,
看他挑戰很有趣,チョコザイ的風潮還在持續著~

上個月17日將ATARU商品寄出去給各位,
還把要寄給朋友、喬治的東西一起裝箱寄出,
給喬治的因為買了一堆東西亂塞,有點超重。

東大旁邊有間24小時的郵局,
而且六日都照常營業,對上班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例如玉木的掛號信我沒收到,
下班時再拿單子和證件去領就好了。

北村最近應在拍「妖怪人間」的電影...這樣不是又要增肥嗎?!
他官網有應募電影「莫逆家族-バクギャクファミーリア-」的親筆簽名場刊,
只有少少的三個名額,
有加入會員的有機會可以應募抽中,
很希望他可以辦幾年前舉行過的餐會或見面會。

前陣子「羅馬浴場」在富士電視台8樓有展示,
我知道得太晚,展示結束的隔天才發現。
聽說有展示他們電影裡的道具和服裝,很想看服裝呀~
這部電影票房之好,迄今仍在電影排行榜上面,
只是日本的電影都上檔這麼久嗎?!

今天終於先拿到薪資明細表,
經理發給我時,還對我說:「終於拿到了吼!」
隔壁的同事聽到後也我說:「第一份薪水嗎?!恭喜!」
還沒拿到薪水就是了,但聽到時很高興。

這裡的給料日是在隔月月底,
在領薪前這一兩周比較辛苦,
也很擔心是不是不能順利拿到之類的,
畢竟給料日就是繳房租日呀!事關能不能順利繳房租。

來到日本生活後,
才知道台灣的民生用品物價頗貴,
以前只會想「啊~又漲價了!」,
或是聽新聞報導卻沒有什麼同感,
以台灣的薪資所得來看的確是很貴。

最常聽到的比喻:
就是在台灣打工的時薪,不夠吃一餐,
甚至是一份速食(摩斯或麥當勞);
但是在日本的時薪,
卻可以吃兩份或三份,
也就是說,只要吃的方面不要太常吃外食、省一點的話,
時薪只會花到三分之一,甚至是五分之一,
額外的錢就可以做其他花用。

前陣子聽我爸講,
把日幣的尾數扣掉,當成是台幣,就不會覺得貴,
害我那陣子就一直亂買亂吃,
看什麼都覺得便宜,
價值觀整個改變,結果領薪前兩周很難熬。

例如時薪是1000円,扣掉尾數就是100元,
看到580円的套餐,
就覺得「哇!58元!很便宜~」就去吃了,
這樣每天花下來,一個月也會花上個20000円吧,
很驚人的數字。

到這裡已經快三個月,
我都還沒有做帳過,
一切都等正式領薪後才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