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晚上在公司想說弄到八點再下班好了,
剛好在跟一個女社員M討論工作內容。

結果經理就過來問女社員M說:「好了沒?該走了~」
然後轉頭問我說也跟我們一起去喝酒吧!
「錢的事情不用擔心,H主管會出!」
坐在我左邊的天然系H主管,
忙著手邊的工作猛點頭不發一語。

我想去!因為沒有去過!
而且如果真的不用錢不是非去不可嘛!
地點還是在昂貴的高級地段表參道。

經理:「而且那間店一定要講英文!妳英文好嗎?」
我:「ㄜ,不好呀!那間店的店員都外國人喔!?!」
經理:「外國人?!妳自己不也是外國人?!我們對你來說也都是外國人吧!!」
公司其他人聽到都在笑。

坐對面的爸爸同事很羨慕,但是他事情忙不完,很可惜,
我是覺得如果有像他一樣熟識的人去就比較不會緊張,
但是在國外,
只要仗著我是外國人,做事就會比較大膽了起來。

經理催我們趕快打卡,
然後跟H主管說我們先去。

走路大概十分鐘左右,
沿路上我們三人都在聊宮崎駿的作品,
因為我說周六我要去三鷹,而且我喜歡天空之城,
經理也喜歡天空之城,
他一直說我一定喜歡反派角色穆斯卡(他不講我都忘記有這個角色),
而且連解散城堡的咒語都可以倒背如流,
真的是很喜歡吧。

來到了店門前,
這是一間很有氣氛的異國餐廳
據說是因為表參道這附近很多大使館,
所以客人也都外國人居多,
中午的午餐時段或下午茶都很不錯。

店員都是外國人,
或是看起來英文很好的帥哥美女日本人,
有一個店員超像暮光之城的狼人(笑)!!!!
很想拍給老劉看說,
點菜都要講英文,不小心講日語店員還會裝做聽不懂,
或是故意說生澀的日語回答你。

經理怕我不會喝,不給我點啤酒,
叫我點調酒,但其實這酒精有點高,
只是有加果汁稀釋,很大一杯。

大家聊得很開心,
坐在經理左邊的男的很面熟,
原來是上次有來我們部門幫忙的別公司的人,
還有一個韓國女生Min,
之前在我們公司做到四月,
現在在更大的公司上班,
老公是緬甸人,
她之前也是打工度假到日本。

我問:「韓國是不是真的都是大學就會去國外打工?」
Min:「對呀!在大三的時候」
然後她給我的建議是,只要聽得懂公司F上司的電話內容,
日文就算很棒了!

因為別部門的F上司總是講話很快,
而且電話中總是在罵人的樣子。

其他人開始陸續來到,
大家都沒見過,就開始交換名片,
但其實都是自己公司裡的人,
只是部門不同,平常也沒什麼機會見到面。

經理就笑說哪有自己公司在交換名片的,
大家有說有笑,
Min就跟旁邊的男生F說我台灣怎樣怎樣,
他就很驚訝說大家沒講都不知道我是外國人!
以為我也是日本人,
後來就還特地過來給我名片打招呼,
跟我耳語講了什麼,
其實聽不太清楚,
只記得我好像回他說「いいえ、いいえ」。

經理一直跟大家說我喜歡彩虹,
我進公司第五天和經理午餐時講的,他記到現在,
沒想到女社員M說她加入彩虹FC13年了,
就問我喜歡誰?

我:「ken醬!」
M:「我是TE醬!」
經理大叫:「等等!!你們把hyde放到哪去了咧!!?」

最後我發現我跟女社員M很投機,
她雖然是很愛喝酒、會一個人去酒吧喝酒的人,
但是她也是學藝術美術出身,
講到奈良美智的咖啡廳,我就說那不是在青山這,
或是講到四國的藝術,我就說直島嘛,
經理他們就很意外我比他們還了解,
只是我都沒去過,
聽M在講就覺得一定要去看看。

好笑的是天然系的男主管H,
因為這間店店員是外國人,
他看到外國人就招手說要點餐,
結果我們一看,
那根本就是客人(外國人)!!
就跟他說那不是店員啦!
他就只好裝傻跟客人說Hello!

這天中午已經跟其他同事一起吃了蛋包飯,
晚餐我還吃了很多,感覺體重慢慢恢復,
料理很好吃,
經理還說去吃甜點吧,
我就跟女社員去挑蛋糕,
好大一個吃不完,就分其它人吃。

這晚共有十個人,
我很好奇他們怎麼分帳,
結果是經理分配,
就說我不用出,所以我就坐在那裡看他們掏錢包,
吃了三萬多日圓,
如果是以台灣的行情來算,
大概是吃了三千多元,
平分下來一個人出個幾百元並不貴吧!

經理說下次再來喝吧!
我笑著點點頭,
但是我心想下次我再給經理請的話,
他應該不會想再約我了吧!

散場後我跟女社員M同方向搭電車回去,
她還陪我搭半藏門線,
其他男生們就去續第二攤的樣子,
隔天還要去打高爾夫。

這天講了聽了好多日語,
第一次體驗了東京的小小夜生活,
身在其中,
突然很能體會他們這種工作後小酌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打工渡假 飲み会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