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開始有為期十天的黃金周,
決定來去東北一人旅。

來分享這邊我覺得有趣的事情。

二月的時候是情人節,
情人節來臨前兩周,
公司就有一個女生寄e-mail給全公司女生,
mail上寫說:
"14日就是情人節了,希望成為每年的慣例,
今年也不例外希望大家合資購買巧克力送給全公司的男生,
有意願參加的人請回信給我,預算大概是每人300円左右"

類似這樣的e-mail。

以前常常看校園漫畫,
男主角在學校打開鞋櫃,就有滿滿的情書或巧克力掉出來之類的,
或是女生想盡方法要送巧克力給心儀的男生。

原來情人節在日本真的是很"慣例"的節日(一定是女生送男生巧克力),
連公司也不例外,這讓我覺得很有趣。

超商或各大百貨公司一定都會有巧克力專櫃,
情人節變得很商業。

各式各樣沒看過的巧克力,
看了根本捨不得送人,
例如這種進口的英國橘子口味巧克力。

P1080949-1P1080950-1 

弄得像橘子辧一樣,感覺就很特別,
日本的大分縣就有出類似這種包裝的日式橘子點心,
一顆橘子有十五辧。

情人節當天,公司女生準備好義理巧克力,
就發給各部門的一個女生代表,請代表者發給自己部門的男生,
我看了好羨慕,好想吃巧克力呀!

DSC_0966

我們部門的女生,給坐在我身後的男同事時,
因為太稀奇我就一直盯著看,
女同事就跟男同事說:
"我有跟Kyo(我)說,女生給男生巧克力,男生在白色情人節要回送三倍的回禮給女生喔!"
男:"三倍?!沒有這回事喔!妳不要跟Kyo亂講(笑)"

我就開玩笑說那是十倍囉。
男的吐槽說:"哪可能呀!!(笑)"。
他女友送他親手做的巧克力耶!

女同事跟我說,如果女生送給喜歡的男生本命巧克力,
例如巧克力價值500日圓,
那男生如果回送給女生那個巧克力三倍以上價值的回禮,
表示很有機會在一起喔!
回禮就不限制於巧克力了。

我原還以為是送男生一顆巧克力,
他可以回送我三顆。

到了3月14日白色情人節,
公司給女生的回禮竟然是每人一個精緻的蛋糕,
而且還不小,兩種口味任選(左:櫻花口味;右:栗子蒙布朗...)。

未命名 -1

發蛋糕給女生的是剛進公司不久的兩個男菜鳥同事,
一個一個發,還端盤子拿叉子給我們,
那天下午就有下午茶吃,
我們部門的男生們也合買了餅乾給我們。

問了那天那個男同事回送什麼給女友,
他說是跑步用的手套(因為他們兩人興趣都是跑步)。
我:"你女友之前有說想要手套嗎?"
男:"喔,對呀,之前有聽她說過想要~
不然平常送手套應該沒人要吧?!你們沒用到的人根本不會想要這種東西吧?!"

這種節日,跟台灣很不一樣,
讓我對日本又多一個認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情人節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