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無事可做的我,
翻起了原先不想看的推理小說,
是我從大葉借回來的。

松本清張的名作之一:點與線
一開始的序言寫了~一定會讓讀者知識有所增長,
所以我就看了。

比想像中好看,也印象深刻,
主要是破解兇手的不在場證明和時間差, 
和暴力犯相比,智慧犯比較能夠吸引我,
不知道為什麼向來就喜歡複雜,
所以鬥智也成了我喜歡的重點。
看到結尾,我還是沒能猜出兇手的不在場證明,
也沒猜到兇手還有個共犯。
但是卻讓我有想在看他其他作品的衝動,
雖然不比島田莊司的精采,
但是卻也讓我也回味無窮。
至於內容經過是無法用幾句話帶過的,
所以不述說了。

下次一定要買到島田莊司的作品...
也要看其他松本清張的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