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誇張的下起超級大雨,
我卻還勉強撐著那隻自動摺疊傘,
拖著褲腳已經重到不行的牛仔褲,
緩步爬上好漢坡,這個坡已經快變成滑水道了。
到了教室,我跟伊惠的屁股濕到不行,
只好坐最後面,只有拉鍊附近是乾的,
藝術哲學課一邊抄筆記一邊把鞋子脫在一旁,
等等中午一定要回去換衣褲,
內褲都濕了啦!不過還是喜歡下雨天。

下午,受到的打擊不少,
不過那些打擊我早就心知肚明,
所以其實也還好,深感認同。
某老師指我的人體油畫,
說:一看就知道這人是不會畫圖的。
我就說:ㄜ…老師,那是我的耶。
老師就一臉驚訝,說:阿?是你的?
你的色感怎麼會這樣?
畫彩色的就不會了?
我:你是說…我的顏色沒有經過調色就畫上去嗎?
他:對阿。
後來講到明度的問題,我早就忘記了,
明度跟亮度怎麼分阿?
色彩學都忘光光了,
我都是用彩度在做明暗,難怪畫出來都超假,
雖然體感ok…我果真要多做研究了,
一點都沒有注意到我忽略的色彩,只注意亮暗光線…。

晚上也畫到九點,冷氣吹加上立可的催促之下,
油畫一天就乾了,每天至少都有進度,
預定星期日完成這張100號。
晚上都沒什麼電視好看,
星期一都等著看男女糾察隊而已。
下星期一晚上十點discovery會撥「解讀達文西」,
一整個很想看…
去誠品的時,翻了蔣勳寫的達文西解讀,
神奇的地方真的太多了,達文西真是一個天才,
他讓這個世界改變,讓人們好奇,
他當時一定始料未及,到現在2006的5月,
竟然還有以他名字為名的電影在全球上映,
一整個很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