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看了老弟的魔術師影片,
這是一個很有名的日法混血魔術師,
叫做Cyril.Takayama
應該有人看過他在街頭變出漢堡吃吧!
別名seroセロ,真的蠻厲害的喔。

因為セロ的街頭魔術影片太多,
我就每個都按來看,
銀幕右下角的框框裡,是該節目棚內的來賓,
來賓之中,竟然有北村!
讓我嚇了一大~跳,上什麼綜藝節目阿!
而且他在面對魔術師精采的魔術之後,
就會失態的大笑,或是從頭到尾張嘴驚訝狀,
髮型跟官網的很像,難怪一開始看不出是他~
同台的人有:青木沙也加.鮑比.矢口真里…等。

之後看到了以前一篇有關T.M.R的專訪,
可以看到他說了一句很符合菊花會的話。
*********************************************************



1998 「來台舞台上爆發力十足,舞台下表情豐富卻又連稱害羞,
T.M.R 西川貴教不僅是第一位為現身台灣的東洋當紅視覺系搖滾藝人,
更展現了擠身一線歌手的自信與機敏。

乍見 T.M.R ,羞怯寫在眼裡,但形容起任何事物,
都有讓人如欣賞舞台劇現場演出的功力。

由於雙親都在工作,從小西川貴教就是煮飯給妹妹吃的新好男孩,
但誰也沒想到,這個嬌小纖細的男孩會站在舞台上狂野高歌。

十三歲參加學校樂團的歌唱比賽, 西川貴教就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
為了唱歌, 他不顧父母的反對,
十七歲就搬出家門,一邊參加樂團,
一邊孤零零的展開自己做飯給自己吃的奮鬥歲月。

日子再苦,西川貴教都沒有放棄唱歌,
二十歲在大阪 LIVE HOUSE 駐唱時,認識射亂Q主唱淳君,
如今各自擁有一片天,碰面時還不忘揶揄一下當年土土的造型。
 
遇上淺倉大介,對西川貴教的人生是非常重大的轉折,
一個幕後頂尖新銳製作人,一個是好嗓音的千里馬,
經共同的髮型師的介紹,兩人一進錄音室試身手,第二天就相約喝咖啡,
95年春天萌芽的合作契機,96年3月構想成熟,淺倉大介正式宣佈 :
T.M.R 成立,5月份推出首張單曲, T.M.R 風潮逐步蔓延。

西川貴教很誠懇的說 : 「如果沒有遇到淺倉大介,我現在還不知在那裡唱歌 。」
但提到彼此的影響,西川又調皮地說 : 「我還好沒學到他那個模樣,否則能看嗎 ?」
說到音樂,西川又很鄭重的說 : 「 T.M.R 的 製作人永遠都是淺倉大介。」
( 聽說也很嬌小的淺倉也有隨 T.M.R 來台勘查市場 。)

被歸類為視覺系搖滾藝人, 西川貴教不在意媒體的封號,
他說 : 「造型對藝人而言,本來就是一門重要的功課,
我平時就喜歡與工作夥伴研究自己的打扮,畫服裝設計圖,請專人製作。」

從搖滾樂團時代就開始下功夫研究,
西川貴教說 : 「假使不唱歌,我想我也是個出色的服裝設計師或廚師。」

環顧日本樂團,西川貴教當仁不讓地說 : 「最欣賞的歌手是自己 ! 」
他最崇拜的國外藝人是王子,但可不像王子般搞怪叛逆。

平時寧願冒著被歌迷認出的危險,也要上街買衣服,
最大的樂趣就是跟「姐妹淘」帕妃,相川七瀨聊天吃飯。
說起自己跟由美的緋聞,
連飛碟電台「音樂奇葩」的觀眾都寫傳真,明信片殷殷詢問,
西川貴教可是一看到「 由美」「Gir」等等字眼就大笑不已,
他邊笑邊說 : 「我還是看了報紙才知道自己已經戀愛了,
真是嚇死我了 ! 我和由美,亞美都是好朋友啊 !
( 據他自己說,PUFFY教了他一些中文,如「謝謝」
還再三交代來台一定要吃糖葫蘆 ) 」
在來台記者會上西川貴教先是半開玩笑說 :
「我回去東京再問問由美和相川七瀨是不是喜歡我。」
但立刻摀著小臉蛋說 : 「我要是敢開口,保證被打得鼻青臉腫,
為了我的花容月貌,還是別問了吧 ! 」

喜歡畫畫的西川貴教,最崇拜宮崎駿動畫。
而最近日本也推出一部以西川貴教為男主角的連載漫畫,
故事主人翁白天是私家偵探,晚上就搖身一變成獨行怪盜,
而且還隱藏了一段相當曲折離奇的身世。
 
一直以來日本的當紅藝人對好萊塢市場雄心萬丈,
但西川貴教,卻把目標放在東南亞市場,
覺得彼此的膚色,臉孔相同,唱起歌來會比較有共鳴感。
但為了與優秀的樂手,錄音工程人員合作,他也曾飛往洛杉磯錄音。

西川貴教不否認流行音樂是一種潮流,站在當紅的浪潮上,也想過流行風的起落,
但是他很有自信的說 : 「我就是我,不會輕易改變,
我會不斷進步成長,聽眾也是一樣的。」

從只抽一點點煙,堅持喝果汁的搖滾歌手,
蛻變成 T.M.R 西川貴教說 : 「我要一直唱到老。」

「希望二十一世紀來臨時,我能常常來台灣,在東南亞各地辦巡迴演唱會。」
西川貴教眨眨眼說 : 「站在舞台上,我渴望全世界都喜歡我,
因為我是獨一無二的 T.M.R。」專訪 4/13~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