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期待星期一的白色巨塔,
有及川先生的演出!

中午去了學校,
結果也沒畫畫,
吃完中餐,就跟伊惠討論她的作品,
之後就直接去圖書館。

今天討論了很多,
希望她有所收穫,
畢製真是一個很難的作業,
要考慮該怎麼呈現自己的作品;
我認為應多觀看與自己相似的創作,
就好比畫花的人,
不能不知道歐姬芙,
畫寫實玫瑰的人,
不能不知道司徒強,
畫手的人,
不能不知道黃勝彥;
我認為這對於創作者來說,
是一個非常非常基本的常識,
所以藝術史對於繪畫組的人來說很重要。
(其實聽到老劉不知道歐姬芙有點傻眼@@...)

一個一個時代的變遷很快,
為了尋求自己的創作本質,
藝術家往往都從自身體驗去發展,
但是有些作品其實無法與觀者產生共鳴,
我的主題雖然很好畫,
但是要怎麼表現是一大重點。
以前的我或許會只注意到寫實畫作,
覺得技法.構圖好到沒話說,
但是升上大三之後,
漸漸可以接受抽象.表現,
甚至認為這樣的風格很棒,是學不來的,
呈現出藝術家的精神與內涵,
光是自己會喜歡上達比埃斯的作品就很神奇了…
也會漸漸的容易分析一樣抽象或象徵作品的意義。

自從毅然決定放棄研究所的考試之後,
對於藝術方面的資訊一整個提不起勁,
看見不少同學對於畢業後已經有目標了,
今後也會從事藝術相關的工作嗎?
不應屆考研究所,不保證我將來不考啊!
對於完全沒有出國夢的人,
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會覺得很沒志氣,
寧願一生都待在小小的台灣,
不去擴大自己的視野,
愈顯自己的渺小。
總而言之,
對於自己所選擇的繪畫道路,
要是不走的專精,
我認為這四年就白走了,
既然都學了,就請好好學,
不管是什麼系都一樣,
沒興趣,你卻選中了,
那就給我好好學,
不要浪費時間跟金錢,
不要到時候繪畫組畢業,
卻不知道怎麼繃畫布、打底;
不要建築.景觀.設計組畢業,
卻不知道怎麼量實際呎寬、畫設計圖,
坦白說很智障。

廢話說了一大堆,
話說,我在等待友人的創業耶,
快!快僱用我當第一員工!
我才不要當秘書咧~~
怎麼已經有很多人說我適合當秘書呀?
真恐怖啊!幫老闆規劃行程?
搞什麼鬼。

房東補助500元給我們烤肉,
坦白說我不怎麼想烤,
很麻煩ㄋㄟ~
要是這個月吃太多烤肉,
可是對身體不好的,
最近的我小虛弱,
過敏又眼睛紅腫,
又因為看”比誰都愛媽媽”掉淚的關係嗎?
有好多事想跟老母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