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老爸就來接我,
感覺友人還在睡,
不好意思跟他道別,
鎖上藍鴨,我們就去異人館吃飯。

我還是照樣吃起士鍋,
餐後的蛋糕和飲料外帶,
珍珠冰咖啡還算好喝。
回到了阿奏家,
還是老樣子,她的右手最近會一直抖,
姑姑拿了我小時候的照片,
還有他們小時候的合照給我看,
問我說:『你猜哪個是你爸?』
我猛看…根本不用猜!
最像我弟的就是了!!!
真的太像了~民國59年的春節黑白照,
老爸當時16歲,穿著嘉義高中的制服,
上面還繡著他的名字,腳上穿著一雙帆布鞋。
我跟老爸說:『ㄟ!你看!你怎麼從以前穿到現在?』
老爸:『真的耶~~(笑)』因為他現在也有一雙。
原來真的是很復古的鞋款。

之後我將這張照片夾在書裡帶回家,
看見新聞上剛好在撥『五十嵐來台,小甜甜風靡五六年級生』的消息,
我:『以前老媽說她小學下課都跑回家,為了看小甜甜!』
老爸聽了,就說:『拜託~~那時的我都要準備考大學了!誰有時間看這個啊!』
就說老媽很好笑。

也對啦!老爸高中畢業,老媽才小學三年級…
好誇張。

吃完晚餐,幫忙準備了阿奏北上的行李,
老爸就抱著阿奏上車,
阿嬤也硬要跟,使得後座一整個很擠,
坐在前座的我絲毫不受影響,
害的老爸很想再換一次車,
換台休旅車。

這時已經七點多了,
姑姑跟阿嬤動彈不得,
阿奏躺在後座也沒有閤眼,
就這樣到了桃園。

停在門口發現有一輛車擋在那,
老爸只好下車先搬東西,
那輛車走出一個人,
原來是久不見的堂哥,
連姑姑都認不出自己兒子的車,
他因為當兵,所以把長髮剃成了平頭。

跟他們道別後,整台車變的很空,
我問起老爸:『他們家的貓咪呢?』
老爸:『拜託~多久了?早就死了!』
可見我跟他們多久沒聯絡了,
聽說是餓死的還是冷死的,
那也太可憐了吧?明明有人養。
堂姊現在在上班,
雖然英文已經不錯了,
但還是晚上去元智進修英文,
之前去美國的那段時間讓它增加不少經驗。

老爸帶我回紅樹林已經是十一點了,
老弟也不幫我下來拿行李,
看什麼轉角連續劇。
因為老爸開過頭,我只好從停車場地下室下去,
想說跟警衛打個招呼,跟他說我要從這裡下去,
沒想到警衛以為我在跟他說『嗨~』。
等到下去停車場,想說走我們那棟大樓的出口,
沒想到鎖起來了~~~~~~~~~
其他門也上鎖了,我常在此迷路的耶!
於是趕緊要撥出電話給喬治,
這裡是B2…沒訊號!!!!!!!!後!
於是就一個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到處尋找出口,
終於找到一個出口,
坐著電梯到一樓,好在是隔壁棟……
回到家馬上罵老弟,
外公還沒睡,在門口等我回家幫我提行李。

洗澡前跟外婆聊了天,
原來他希望我繼續唸書啊,
我已經打算去工作了說。
洗完澡電話問老爸到家沒,
就趕緊上床睡覺了。

老弟的呼吸聲有比較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