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為一通突來的電話,
我沒跟家人討論就毅然決定去打工。
於是今天一早七點多就起床,
準備一下就去北投捷運站等金八,
約八點半,結果金八快九點才到,
勉強搭上公車小9,
原先九點的打工時間害我快十點才到~
地點在竹子湖,
一路上可以看見陽明山的櫻花都開了,
做了很久才到地點,
是金八親戚開的餐廳,
還沒有開業,於是去幫忙擦波浪板,
還有挖土之類的工作,
一個小時90元,
我還挖到蜈蚣和青蛙,
好險我有呆過彰化,
不然肯定會嚇的哇哇叫。

之後中午咖啡廳的巧玲大姐叫我去吃中餐,
人真好耶!他是這裡調咖啡的工讀生,
一天1000元,
在花草咖啡廳吃著這邊準備的飯包,
他要我下午去幫她忙,
因為下午客人變多,
今天又有台南客人訂海芋,所以人手不足。

中午左右,有客人帶小孩說想採海芋,
於是我被新姊叫下去實習,
等等有客人要採海芋,我就得示範,
我根本沒採過海芋…
之後我都一個人帶著客人,
講解海芋等等,
呼~結果學到很多海芋的知識(笑)。

結果下午客人果真變多,
我把擦到一個程度的波浪板工作暫停,
圍上店裡的圍裙去幫忙,
巧玲教我不少事情,
之後我就去幫客人點餐……
一整個很緊張,點餐單上的飲料我還找不到在哪呢,
買飲料就有送餅乾,
我的工作就是點餐.裝盤餅乾.送餐.收錢.找錢.添加熱水給客人,
聽起來很輕鬆,實際上卻累死了!
因為太多客人,
飲料也會端錯桌(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飲料),
客人看到我準備端過去,
就會直接說:『那是後面!後面!』因為剛剛已經端錯了。
也會有客人比較機車,
想說能不能藍莓茶加牛奶,這時候還要跟他說明,
還有高中生一群人點星座茶,
端過去之後,還要記得:這壺是水瓶茶.天枰茶.魔羯茶。
原來他們是這樣的組合啊!
還有客人說:『ㄟ!剛剛我要多一個杯子你也還沒給我!!』
同桌的a人:『喂!沒關係啦!人家太忙。』
同桌b人:『沒關係多跑可以瘦身。』
靠……
結果這桌的小孩,在我們正在忙的時候說要去採海芋…
搞屁阿!於是我就要下去教他採,
示範給他看的時候,
也是我第一次拔海芋…
而且意外很成功!(得意)
因為海芋很好玩,於是不小心在海芋田呆太久,
被巧玲在咖啡廳大聲叫名字。

有人點鬆餅,我端過去時發現他們在海芋田偷摘,
於是還要下去海芋田跟他們說:『鬆餅來囉~冷掉不好吃喔!』
可是很俗辣的不敢跟他說:『ㄟ你怎嚜偷摘!?沒給錢!』
因為昨天開始喉嚨就很痛,
這幾趟折騰下來,喉嚨都不能出聲了,
於是巧玲泡了迷迭香給我喝,
呼,店內一壺賣130,今天還喝到金桔茶,
就算沒有賺多少錢,
也有喝回本。

之後收工是晚上六點的事了,
添裝明天要賣的餅乾,
雖然我明後兩天沒辦法去,
但是之後連過年都要去打工吧?
今天賺這一天,
我就有錢買ken的寫真集了~
外加あゆ演唱會票都賣完了。
回家是給那邊的人載去捷運站,
我都快暈車了,
他們給我十隻海芋,我家沒花瓶哪……

回到家都快累死了,
加上那個又要來了~又有感冒的預感,
所以格外酸痛。
晚上如願跟老弟看了男女糾察隊,
變態滑雪人好好笑。
之後跟他一起看死亡拼圖,
看到我睡著……(爆累)

話說~百鬼夜行抄有日劇了!!!
那個演律的根本不是中分~~~~,
歡迎各位快去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