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遊記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夠寫完。
早上Check out後,跟櫃台說要寄放行李到下午三點,
然後從飯店前的站搭電車到茶山,
突然想起我相機電池好像忘記拿…

之後就開始苦命的兩小時!!
陪友人去飯倉,
但是他事前功課做不足,
加上我沒什麼概念,
加上住宅區的小路對我而言都長一樣,
就這麼走了一段路,又問了不少人。

友人此行的目標是找20間二手唱片行,
我的話,就是今天的:問20個人路!
我也很不願意有這樣的目標,
但是不得不問哪…他就這樣亂定目標給我,
從拉麵店.炸肉餅店.買菜的阿婆.抱小孩的媽媽到騎腳踏車經過的人,
我幾乎都問了!
可能因為是上班時間,路人也少的可憐~
之後的事我不想再講了!
總之有找到飯倉就是了~~
很可惜的沒拍照,
之後沿著省道,友人想上廁所,
就去MISTER DOUNT上,
我順便去買甜甜圈,
只要是台灣沒看過的我都買了,
這邊我又不想回想起了~”~!!
在門口拍了一張很帥的玉木,
甜甜圈打包,等搭船再吃好了!


坐了很久的公車,
到了熱鬧的天神,
在TOWER買到了S.O.A.P的另一張,
還有Marilyn Manson的新專輯,
日本版本還多收錄三首歌,
特價還加送一張海報!耶~
之後馬上前往大丸百貨~
去買友人姊姊要的agnes b.包包,
符合他姊要求的包包只有兩款,
因為女包,當然是我試背,
坦白說我不是很喜歡那個顏色= =,太亮了~
但是友人卻直說很好看!
即使我穿成那樣背也說不錯,
店員當然認為是我要的,
還問我要不要把TOWER的CD放在紙袋裡面?
我就說不用了~~

友人也看不下去我手提一堆袋子,
加上agnes b.的紙袋一大包~
看起來又高級,畢竟法國包一個台幣4000,
第一次去辦理退稅手續,在大丸一樓服務處。

回到飯店,整理一下剛剛買的東西,
我的西瓜包塞不進我的行李箱,
只找暫放友人那,
也跟櫃台說我有忘了的東西,
是相機的…電池我說不出口,忘記怎麼講了,
好在友人會講= =,
而電池真的忘在飯店裡~
要是沒找到就損失1200元了。

其實一直很擔心船票,
雖然老師說一定買的到票(因為非假日),
旅行社也這麼回答我們,
但就是放不下心,
之前還騙老媽說3500是船票,
其實船票根本沒買。



坐了往小倉的特急電車,
途中可以看見九州主題樂園之ㄧ的太空世界,
那又長又高到嚇死人的雲霄飛車我倒是很有興趣。
順道一說,
九州三大樂園分別是:
太空世界.三麗鷗Hello Kitty樂園.豪斯登堡。

即使行李多到擠的位子坐不下,
卻也很快的到了小倉,
小倉在北九州,還真的比博多站熱鬧耶!!
車站就很新了,很有機場的感覺,
在那裡有一個大掛報,
是泡沫青田.杉本彩.桜塚やっくん. 光浦靖子的保齡球廣告,
一整個很顯眼又很吸引人,
不少人都停下來看,
這廣告的宣傳做到了~

保齡球 電視廣告連結 一共有三個廣告

只剩1小時半就到達坐車時間,
我們用零錢寄物櫃寄放了大大的行李箱。
先去看往新門司港的接駁車站在哪,
之後就去附近的商店街逛逛,
沒想到一下天橋,
就看到了寫著大大的阪九フェリー公司,
毫不猶豫的就趕緊進去詢問有關票的事情,
因為友人拿了一張他們的豪華汽船行程,
他們就以為我們要訂那個票,
而搞了烏龍,
最後終於順利的訂到今晚往大阪泉大津的船票了!
大葉學生証還可以打折,
原價6500日元的自由席船票只要5200日元~
這樣的價錢換得一宿跟去大阪的旅費,
實在是很便宜!
我的票上面也打著キョ クンヨ,覺得很好笑。

因為行程太趕~害我沒時間去到小倉城跟松本清張紀念館…
只好拍張廣告看板留念了。


之後我們到站牌等阪九汽船的接駁車,
沒想到也有人要去搭船(其實覺得沒人搭的),
是一個外國人,和一個日本媽媽,
外國人會講少許的日文。
上了車,窗外的景色漸漸變暗,
也可以看見港口,
從小倉到門司港接另一批的乘客,
最後才到達新門司港(阪九ferry的船站),
他的船站很中國風,
搭電梯到四樓就是馬上登船,
根本沒時間拍船的外觀,
我們就希望到大阪可以拍到。


船上風很大很濕很冷,
我們先去找床位,
發現靠窗的船位都有人了,
只有外國人那間沒人靠近,
我們就厚著臉皮跟外國人一間,
還強迫友人睡在外國人旁邊。

在船上逛一下,
有按摩間.遊戲間.抽菸室.土產區.餐廳.交誼廳.露天浴池……等,
雖然稱不上頂級豪華,
但是應有盡有,畢竟我們是坐最便宜的自由席(打地舖睡),
要是買比較貴的4人房間,或是2人房間,或是和式間,
那就又一整個奢華了~

我怕浴池到最後會很多人,
於是就跟友人說我要先去淨身,
一進去,我的媽呀!都是韓國人~
又顧不了那麼多,
我就全身脫光跟韓國人一起洗澡,
這還是我第一次洗大眾池,
之前大不了只有泡溫泉~
大概有20個韓國人吧!
我等人走少了一點,
才開始進去泡溫泉,淋浴的時間長了一點,
泡到一半,一個泡在按摩池的韓國人媽媽跟我講話,
心想我聽不懂,就當作不知道好了,
但她還是跟我講話,
最後起來,跑到我旁邊來泡了…
我對於她對我說的話有一番解釋:
『你那邊水溫如何?』
『我這邊水溫有點燙呢!』
『我過去你那邊泡可以嗎?』
『呼~還是這邊水溫比較剛好。』

嗯!!應該就是這樣吧!(聽我在亂講)

之後我看外面換衣服的人也少了,
就出去換衣服了,
我覺得我洗太久,友人一定很不耐煩…
在吹頭髮的時候,
隔壁的韓國媽媽不會用吹風機,
我也教她使用,她也對我說了幾句韓文…
應該是:『謝謝妳! 你真貼心~』
最後四個字是我自己亂加的。

趕緊回房間,友人躺在地舖上聽CD,
他的行李也重新整理好了,
罵我洗太慢,也沒辦法呀!有20個韓國人呢!
聽到我這麼說,他也趕快去洗了~
還跟我抱怨說剛剛房間只有他跟外國人,
一整個尷尬,不知道能聊什麼。

順道一說,外國人只有18歲!!!!
騙人~明明就一臉20.30歲!!
這是不小心看到他的登船紀錄才知道的。

在等友人的同時,
我也在收拾行李,但是外國人和對面的伯伯已經睡了,
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所以就小聲一點收拾,
沒想到老伯之後醒來了,
還問我已經洗過澡了?我點點頭,
問我浴池在幾樓?我回答五樓,
他就笑著點點頭慢慢準備,
我說只到11點喔!
他就趕緊上去了。

我發現日本行都一定會有老唄跟我講話,
想到上次也是,還問我去哪玩?
那個廣告的女明星很可愛…之類的~
這是日後友人跟我提起才發現的。

友人洗澡比我快多了,
他說根本沒人,
但是他洗好之後,有看見老唄走過去。
我們決定去買樣東西吃,
外頭有一個販賣機,是瑛士代言的,


友人買了一份薯條,
但是機器顯示他還要等一分半,
最後掉下來的是熱騰騰的薯條,不難吃,

我們將今早買的甜甜圈吃完,
有一個口味真是他媽的好吃,好Q喔!!

吃完鯛魚燒冰淇淋和檸檬酒,
我們就去按摩室按摩,
100元日幣5分鐘,
真是又癢又痛,
總覺得按完之後原本不痛的也痛了。

這次因為穿好鞋來日本,
所以腳底不怎麼痛,
反倒是膝蓋兩旁的筋很痛。

看了一下航船路線圖,

上面寫著到瀨戶大橋.明石大橋的時間,
我很想看這兩座橋,
前者因為是有名的大橋,
後者則是之前去姬路時有經過,
加上校園瘋神榜有介紹過,
於是我們就先去睡,
看著深夜的船航行在海面上,
那海面讓我聯想在幽冥地府的感覺,
一整個很詭異,
遠方霧氣瀰漫,可以看見遙遠的彼岸的燈火閃爍,
以及隱隱約約那燈塔的光柱。

坦白說我沒睡很熟,
因為枕頭高的不習慣,
昨天在長崎買的眼藥水一整個有效,
畢竟在mina之類的雜誌有介紹過,
一下子血絲就全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