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準時的提早十分鐘起床,
現在是四點半,
為的是不要錯過瀨戶大橋,
外面好冷好冷,
冷的我們回房間拿棉被出去,
友人也很貼心的借我外套穿,
原本以為可以看到日出的,
但這幾天日本似乎天況不佳,
雲層有點厚,陽光照不太進來,
照片照出來都藍藍的,
但是實際上天色比照片要暗太多了!
很多漁船都出海捕魚,
很想跟他們招手。


其實大橋也就是那樣,只是景色很美,
看完瀨戶大橋,我們又回房去睡,
等待七點的明石舞子大橋。

這次晚一點起床,
因為知道船沒有那麼準時會到明石大橋,
天色已經亮了,
風依舊冷到不行,我們兩個一直發抖,
因為海風的關係,我覺得我全身都粘粘的,
好想洗頭喔!!



看完明石大橋,我就去浴池洗了個澡,
七點才放的浴池沒有人,
很爽的一個人霸佔整個觀海浴池,
早上泡澡真是一大享受,
友人則趁這個時候去買泡麵吃和更衣,
洗完澡擦個防曬乳收拾行李,

也差不多到了大阪了,
預定九點到達泉大津,
船比預定時間快20分鐘到達,
拿著行李到交誼廳等待下船,
這時才知道搭船的人那麼多吶?!
起碼也有200人?
這些人剛剛是躲到哪去啦?
一半以上都是韓國旅行團吧,
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很少,
以後有機會要住看看豪華客房。

下了船搭上往泉大津車站的接駁車,
這時才發現忘記拍船的外觀了!
因為船太大又被建築物遮住,
所以根本拍不到全景。

到了車站就直接轉空港線前往難波,
那18歲的外國人則是要去關西機場,
是要回美國嗎?
如果有緣的話一定可以再見面的!
我這麼對友人說,畢竟友人之後要去美國念書,
沒想到這意見被他反駁了。

到了難波轉四橋線,
到了上次住過的飯店,還是這一間比較方便耶!
寄放行李之後,
在飯店一樓休息一下,
全家的麵包有銷售排行榜,
炒麵麵包名列第五,
我買了第一名的蛋奶油麵包,
我們在飯店一樓吃了一會兒,
友人的嗨啾蘋果乳酸飲料好噁心,
好像蘋果牛奶,
意外發現我們的喜惡都差不多。

我們就直接前往森之宮到大阪城公園,
之前看L’Arc演唱會的時候好像還有轉JR,
這次才發現根本不用轉車,
而且還蠻快就到了。
上次有經過大阪城公園,卻沒有進去過,
加上友人來過日本四次,
卻都沒有去過一次名城,
那大阪城就很適合了~



鐵杆上的麻雀很可愛。

大阪城下都是台灣人居多,
城內就乏善可陳,讓我很失望,
雖然歷史影片的2D影像很不錯,
卻缺少一點古時候的感覺,多了點現代,


在頂樓決定了等等要去的天王寺,
就回一樓做了紀念幣,
友人也買了張明信片說要寄回台北。
我還是喜歡姬路城…爬古代的樓梯比較有趣!
大奧呀!

稍微走了一下大阪城公園,
就搭地鐵到了天王寺。

呃…是個奇怪的城鎮!
這是我跟友人異口同聲的第一印象,
首先出了站,人口稀少,
映入眼簾的是動物園,
再來是很特別怪異的建築,
我過去拍照,沒想到是賓館街!
從賓館走出來的情侶還以為我在拍什麼,
一整個尷尬!!
友人又很大膽的一直走,
我可不想被誤會剛從賓館出來!!
從賓館旁有條小路沿著動物園走,
就可以看到通天閣,
唉!這真是太奇怪的城鎮了~
北村的故鄉真的好奇怪喔!


可能因為是白天,
所以天王寺通天閣附近的商圈都沒有開,
有開的店也都很奇怪,
雖然沒吃有名的炸串,
因友人走錯卻去到了AV專賣店= =…
怪不得有個老爹一直看我,
而且!
那天王寺動物園是怎樣?
大老遠就可以聽到『喔嗚~喔嗚~』『啊!啊啊~嘎!嘎嘎~』等…奇怪不知名動物的叫聲,
搭配這個奇怪的城鎮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這裡的服飾店,
賣的盡是北村辦小混混會穿的俗到爆花襯衫!
我的天哪!!= =而且還不便宜~

去到藥妝店想說看友人托我買的安耐曬,
卻遇到會講一點點中文單字的店員跟我推銷,
雖然我也問了他許多防曬乳有關的問題,
最後還是沒買。
銀色罐的在日本真是大缺貨!
隨罐附贈的限量的安耐曬包包或是游泳圈我也很想要,
可惜銀罐限量的都賣完了,只剩金罐。

友人走到腳痛,
就走去歡樂門那兒休息,
想說等等可以玩個遊樂設施,
因為歡樂門是遊樂場。
通天閣也沒上去看,
覺得這奇怪的城鎮應該沒什麼好看的。
上去歡樂門,很奇怪的…………………………..
電扶梯有動,但是店都沒開鐵門緊閉,
= =雲霄飛車等都暫停營業,全部都休業中!
這是怎麼回事?
真的覺得這城鎮超級莫名奇妙~


經由動物園旁的小路走回車站,
我們對於北村的故鄉做了一番討論,
天王寺,
可能是以前曾經繁華的城鎮,
但是漸漸的被難波等地取代了,
所以有點沒落的感覺,
可能夜生活比較熱鬧吧?
有點像空城,人去樓空的感覺,
就像那個大樓(指車站旁的),
似乎沒有人住,但建築仍在。

還有希望那不知名動物可以閉嘴。

下午回飯店前,問了櫃檯最近的郵局,
陪友人去寄明信片。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到日本的郵局,
去詢問有關郵票跟信件的事,
順利的寄完明信片之後,
去麥當勞買了個期間限定的三角芒果派,
只要日幣100元,比想像中好吃,
有機會再去買來吃。

體力不支在床上小瞇片刻,
起床後已經八點了,
友人就要我準備一下,去難波附近逛逛,
買的是幾張拉魯苦的二手單曲,
狀況都很新,還有初回的,
一張卻只要30元台幣。
回程在路旁聽了自彈自唱的二人組,
還有人發送小禮物呢,
歌曲也很不錯,固定的FANS也不少。
基本上今晚只算探路吧,
為明後天作準備。

晚上很晚了,
友人睡了我還沒睡,
看著KAT-TUN和關8的綜藝節目,
晚睡果真有好處!
看到了北村的廣告!!
ERIKA搭配汽車廣告的新單曲也不難聽!
畢竟太陽之歌就讓她大賣了,
這首歌屆時應該也會大賣吧,
今天也幫老弟拿了張ERIKA的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