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我三度造訪了!
上次因為玩的意猶未盡,
所以從奈良趕到京都才回大阪,
這次一定要去我想去的都路里!

到了河原町站,買了公車一日卷,
隔了兩年,賣公車卷的地點也不曾改變,
中午吃了MOS,
還蠻好吃的說,而且很多外國人。
吃完午餐就搭車去金閣寺,
上次銀閣寺讓我失望,
金閣寺比銀閣寺要遠多了,
公車上還有台灣人,
為什麼知道呢?
那是因為他手上拿著一本我曾經有在大葉借過的旅遊書:人人遊日本~京都。

金閣寺果真觀光人潮很多,
而且,又多半是韓國人!!!
我懷疑,
從到福岡開始的韓國觀光團,到搭船的韓國團,
到現在的金閣寺韓國觀光團,
根本就是同一個嘛!!!
在那先合吃了一串丸子,

金閣寺是一休和尚出現的場景,
都是用金箔去貼的,


為什麼那金箔都不會掉阿?
像我們畫膠彩畫貼金箔,
通常都會掉個幾個屑,然後才要補。

買了土產丸子回去給同學吃,
友人買了三盒,
我很小氣的買了兩盒,一盒給老母,
默默慶幸我繪畫組的同學只有八人。
出了金閣寺,搭了公車兩站,
到了立命館大學逛逛,
因為友人很想看看他們的大學,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緊張,
加上手上的丸子很丟臉耶!!
他們門口也寫著有關麻疹的注意事項。

出了立命館,就搭車去京都車站,
因為友人想看看京都塔,
但是更吸引他的,
是京都塔旁的美體廣告的山P,
我在超市買了兩盒喬治喜歡吃的明治巧喜,
聽說萊爾富一盒賣55元,
這邊只賣30元,真便宜。

京都車站附近沒啥好逛的,
於是回到了河原町,
去了兩年沒去的一澤帆布,
唉~新品新增了不少,
價錢也很貴,
我想要的一個帆布包要價4000台幣,
算了!與其這樣我還不如買名牌包了。
在祇園找都路里找好久,
之後友人發現有很多人在排隊,
走過去看,果真是都路里,真是太高興了!
即使聽說很甜很膩,
我還是寧可自己去嘗試看看,
排隊排很長呢!
等了近半小時左右,也選好自己想要吃的口味,
我吃的是抹茶蛋糕聖代カステラパフェー,
友人是抹茶紅豆聖代,
外觀真是可口到令人不忍心下手,

吃了一口,天哪!!真是太好吃了~
誰說很甜的?!
甜度剛剛好,蛋糕又軟,
總之就是一整個好吃到不行~
友人的紅豆也不甜,
是我敢吃的紅豆甜度。

友人也說了:這是他來到日本以來吃過最好吃的一餐!!!
我也深有同感~
要是我住在京都,我ㄧ定天天來吃!
即使一個甜品就要台幣200~300元。
真的太好吃了啦~
下次有機會來京都再來吃!!
吃完都路里,到鴨川去休息一下,

想到今早看的新聞:鴨川的老鷹肆行!

都會偷民眾的食物來吃,
雖然沒吃到鴨川河畔的懷石料理,
但是能夠吃到都路里我也滿足了,
之前上網查,河畔的屋台要訂位,
而且便宜的餐點要價台幣1000,
鮑比和小淳在ロンハー裡曾經來吃過,
看起來不會非常貴的說。
來兩次京都,第一次發現鴨川真的有鴨子= =,


鴨子也會被河水的湍急而沖走,
他們就會死命的打水,真的很好笑。

跟在內八的日本男生後面,
陪友人去足球明星店逛逛,
他喜歡稻本潤ㄧ阿!
可惜我只對中村俊輔的名字比較熟,
還有小羅納度。

從京都回大阪後一樣休息一下,
剛好在撥MUSIC STATION,
有須賀呢!應該唱那首廣告歌吧?打很兇呢。
想說早點去心齋橋購物,
於是沒看完就出門了,
去UNIQLO買了兩件T恤,一件給喬治,
還去藥妝店買了老爸要的百草丸,
還有友人要的安耐曬,
因為很便宜,自己也忍不住買了一罐,
雖然兩年前買的都還沒用完。

電影院都放上舞妓的看板了,明天是上映日...
電視牆和電視都是阿部狂上節目做宣傳,
預告有北村的出現= =,
連友人都覺得很客串…
話說,
友人去一間名牌精品店想要買內褲,
旁邊的玻璃櫃擺的是打火機,
上面有個打火機,一旁寫著:北村一輝使用的。
呼!原來他用這牌的打火機呀!
應該是在夜王裡面用的吧?
頓時讓我想買來收藏,
一個要價日幣12萬,特價7萬5,
嗚…….窮人買不起。

逛完回到道頓堀準備去吃大阪燒,
千房的女服務生好可愛,
友人也想跟她拍照,
還想說不能破壞形象而忍著不抽菸,
最後還是抽了,
千房的特製蘇打也好好喝~

我們點了一盤鐵板煎餃,
沒想到煎餃是扁的,
像餅乾一樣脆脆的外皮,
是從來沒吃過的!

大阪燒則是店內的第二名:蔥口味。
雖然很好吃,
但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已經獻給都路里了!

吃的飽飽的回飯店打電話回家,
明天就是回台北的日子了,
希望保佑我趕的上客運!
回飯店上網留言給喬治,
這幾天我幾乎每天都留言給他,
問他要買什麼?
買件衣服給他好了,
他要我找山P的樣式…
明天再找找看吧。

上網的時候,
櫃檯人員在講電話,
講的話感覺隱隱約約有我同學的名字,
我開玩笑說:『ㄟ!他不會在叫你吧?』
他就很緊張的過去櫃檯,
不過似乎不是。
之後又有一通電話打過來,
沒想到真的是在叫友人,
櫃檯人員還在查名單,
怎麼樣也找不到,畢竟飯店是用我名字訂的,
原來是友人他老母!
為了跟他講明天下飛機的事,
而特地打到飯店來= =。
回到房間整理行李,
他老母也打了電話過來…
我也聽了田中ロウマ的單曲,
一整個很R&B,
友人在這段時間將他的單曲都買齊了,
這一點讓我覺得很佩服。

此行至今的遺憾是找不到喬治要的魔術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