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我可以跟你講一件事嗎?』

『恩?什麼事?』
一個國三學生突然正經的問我。

『我覺得我這樣唸書很沒有意義。』她停下手中的筆。
這是對我的教學感到不滿嗎?心中充滿疑問。

『不懂為什麼我媽看到我都一直叫我唸書,我認為除了唸書之外,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呀!』
她突然抱怨了起來。
『像我想要的東西,我媽也不會買給我,說那些沒用呀~浪費呀~還不如唸書~啊~!根本沒自由!』

『嗯嗯。』我隨便應和著。

『而且我也想過自殺,可是失敗了,也想要搬出去自己住,但是沒有辦法。』她手中緊握著筆。

『嗯嗯…』這時也理所當然地點點頭。

『…………所以啊,我覺得你這樣教我是沒有意義的,真的很想死耶。』

『嗯…』
『………』
我們一陣沉默,老舊冷氣的隆隆聲好刺耳。

『好吧!那你就去死呀?你試過什麼方法?』我用一概的爽朗口吻問她。

『……咦?我以為你會罵我耶!』她雙眼睜大的看著我,一臉不可置信。

『不會啊?我幹麻罵妳?妳試過什麼方法?』

『嗯…我原本想上吊,但是聽說上吊後舌頭會伸的很長,所以就算了。』

『嗯,然後呢?』

『然後我也試過吃安眠藥,但是沒效耶!死不了。』

『妳該不會只吃ㄧ顆吧?』

『不,我吃兩顆,沒用。』

『兩顆?拜託,妳好歹也要吞個二十顆!』對這少女的無知感到可笑。

『是喔?...反正之後我就割腕啦!你看~』她現出左手腕上已經結痂的橫線。

『喔?沒死成?妳割太淺了……』我淡淡地看著她腕上的疤痕。

『因為割到一半覺得太痛了,而且都是血,看了好痛。……跳樓的話死狀似乎太慘,所以我也不敢嘗試。』

『這樣喔,不然我可以幫妳阿?不過妳先給自己一個期限吧?妳要哪時走?』

『這個嘛……』她開始思考時間這個問題。

『我幫妳決定好了,妳就三天後走,怎麼樣?明天的話太匆促了,我就沒辦法好好送妳。』

『三天?太快了吧?』

『妳不能這樣猶豫不決呀!要果斷一點,不然妳拖了五年十年,最後仍覺得人生沒意義,不就浪費爸媽的錢嗎?還是早點走吧。』

『…喔…嗯…。』

『對了,妳想要什麼東西?妳媽不是不買給妳?明天就陪我一天吧,我帶妳去買妳要的東西送妳,順便送妳一程,畢竟三天後就是妳人生的最後一天。』

『想要的東西?嗯…我想想看喔。……ㄟ!等等,那我媽那邊怎麼辦?』

『喔,我來想辦法呀,反正妳就要死了,也不用唸書了吧?我就跟你媽說因為妳功課都沒進步,所以家教的鐘點費就半價囉!』

『這樣好嗎?』

『嗯阿,沒差啦,反正妳不要唸書了,我也可以輕鬆的做我的事,妳想看漫畫嗎?』我拿起每天搭捷運通勤上課而隨身攜帶的漫畫,逕自的看了起來。

『老師…等下我媽媽突然跑進來怎麼辦?』

『放心啦,我會藏的很好。啊!妳想要看哪本自己拿喔,這本很有趣。』隨手塞給她一本少女漫畫。
『對了,妳想要的東西到底想好沒呀?在妳想好之前我們每天上課都這樣吧。我可以放音樂聽嗎?』

『……嗯,妳自己放吧。啊,小聲一點喔。』

『我知道,這邊的CD都可以放吧。』放了一張搖滾唱片,但是聲音小到搖滾不起來。

就這樣過了許久,快到家教結束的時間了。

『嗯~~快下課了。怎麼樣?那本有趣吧?』我伸長身子問一旁的學生。

『……老師,我想我還是不要死好了。』她小聲的說。

『嗯?為什麼?這樣看漫畫很輕鬆啊。又不會被妳媽發現。』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東西,還是算了吧。』她闔上手中未看完的漫畫。

『妳真的下定決心"算了"嗎?』

『嗯,對。』

『好吧,那就還是唸書囉,反正現在妳面前就只有這個。』

*******************************************************
那些是日前從友人那兒聽來的家教小插曲,
問題學生還真多,
聽說他還有遇到性別障礙的學生。
不管怎麼說,我都覺得現在的小孩很幸福,
要是我以現在的型態(個性)回到過去國中那段時期,
我一定是個做作到不行且沒有什麼好朋友的人,
以前就是很容易就融入圈子,
現在可能就顯的格格不入且渾身不自在,
這樣就叫做孤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