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jpg
攝於/2009.01.28 花蓮-北濱

*************************************************
這次的假期好快就結束了,
畢竟在花蓮待不到一個星期。

不過這次去到花蓮,
是我第一次由衷地認為,
真的是在『放假』!
不僅有玩到、有休息到、有累到,
更重要的是心情非常好。

在花蓮每天幾乎都是萬里無雲的大太陽,
這樣的天氣讓人不想出去玩也難。
到達花蓮的第一天,
我幫忙外婆做晚餐,
老媽則是在一旁休息。
等到下午出去接待親戚時,
我腰際上的(阿婆用)大花圍裙忘記脫下來,
雖然被親戚嘲笑,
但他們也知道今天的晚餐我也有幫忙。

晚上喬治去舅舅家牽車,
差點迷了路。
隔天預定騎車去光復吃冰~

大年初一
我和老媽一起騎車準備去光復,
表哥說從吉安去比較快,
沒想到意外的遠,
算一算要過第三條溪才可到達,
光是過了木瓜溪(第一條)我都覺得遠了,
最後騎過壽豐鄉就開始有點飄雨,
於是決定作罷。

回程從東華大學繞海邊回去,
這條路離家比較近啦!
一下子就到南濱公園了,
東華大學也不算遠,校門口很大。

回到家之後就走路去市區逛,
花蓮真的人多地小,
逛街遇到姪子姪女過來打招呼,
還遇到鄰居。

大年初二
表姊聽說我們沒有去到光復,
於是一大早就叫我們起床,
我們+外公外婆和大阿姨、表姐一家人,
共15人,分成兩輛大車一起去玩。
沿途看了風景,
首先先去到十幾年沒去的鯉魚潭,
沒想到現在規劃的比以前好太多了,
大家在那兒租了三輛腳踏車+一台自己帶的,
就開始環湖,
因為人太多,
也沒有什麼興致去花那昂貴的幾百元坐五分鐘的天鵝船。

太久沒騎腳踏車,我騎10分鐘就出汗了,好累。
在那邊聊天拍照休息片刻,
就準備出發去到下一個據點吃飯,
車多路塞,為了要吃頓飯開了一個小時,
經過兆豐農場之後再開一段路,
右邊的小巷子裡停好車,
表姊說要吃山產,
一下車,
我就問表姐:『我是不是有來過呀?』
沒錯,我記憶力真好,
十幾年前我有來過,而且還是晚上,
好懷念的地方,
這裡有家山產店很有名,
雖然在小巷子內,人潮卻絡繹不絕,
行家才知道的店。
等了許久、
我們坐了兩大桌,
白飯無限供應,
第一道菜是炒山羊肉,
第二道菜是炒鹿肉,
這兩道菜肉質都很硬,
但是很好吃,沒有腥味,連湯都可以拌飯吃,

第三道菜是炒山羌肉+佛手瓜,
這真是人間絕品,
聽說這道菜是所有肉中最好吃的呢,很嫩。
第四道菜是炒山豬肉,
這個也很好吃,很嫩。

之後陸陸續續有炒青菜和白斬雞,
都很好吃。
但是因為人真的太多,
出菜很慢,於是我們不等了,
反正已經很飽了,
就留點胃去光復吃冰~

上車後,才知道高一的姪女都沒什麼吃,
說不敢吃保育類動物(有嗎?)。
都怪她爸在旁邊講說:等等還有蝙蝠肉、山鼠肉…
聽到這個她整個沒食慾了。
但我覺得真可惜,
要是出菜快一點,
我就可以吃到兔肉了!
今天山鼠肉賣完了,
我也是因為小時候吃過兔肉和山鼠肉,
才會記得這個地方的,嘖嘖。

之後到了光復糖廠,
人也真是多,不過排隊不會等太久,
很快就拿到冰吃了,
我吃的是月明冰,
顧名思義就是兩球香草冰淇淋+一顆生蛋黃,
再灑上葡萄乾和杏仁碎,
生蛋黃遇到冰會凝固,
呼~真好吃,才40元而已。

其他人吃的口味也不錯,
表姊說她和小孩們前幾天來時根本沒人!
過年前和過年後還真的是有差。
以後有機會再來吃。

花蓮糖廠的舊工廠。
ST831737-1.jpg

回程開始有點變天了,
在車上姐夫開車都快睡著了,
我們這台車上都是愛玩的,
於是決定回到市區提拉米蘇那兒喝咖啡,
老人那車就走東華大學回南濱。

我是第一次去到提拉米蘇的店,
之前只去過工廠,
因為過年的關係,所以店內很早就收起桌椅,
只得外帶了,
提拉米蘇的黑色石外牆和裝潢的建材,
都是向舅舅買的,
怪不得上次舅舅買了兩個蛋糕請我們吃。

買了提拉米蘇和咖啡口味的蛋糕,
打算明天有空再騎車來買。

回到家外婆已經在準備晚餐,
感覺我肚子內的山豬肉還沒有消化。
可能是因為才剛吃完晚餐我就吃蛋糕,
覺得沒有很好吃。

大年初三
預定下午去家樂福幫外婆買麥片,
順便去花崗山斜坡上買豆干,
沒想到!下午的豆乾早就賣完了~
外觀很不起眼的老舊雜貨店,
豆干卻很有名,
小時候和鄰居們騎腳踏車來過。
五十年老店+手工製的豆乾
Image018-1.jpg

騎車去家樂福的途中,
經過老媽的母校,
在美崙、表姊家附近有個大交叉路口,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右方轉角的人行道上,
竟然有外國人在烤披薩,
專業的窯上,
用白色的石頭還是粉筆刻著既小又不標準的『批薩』二字,
旁邊擺著一張普通的四方折疊桌,
分別坐了三個人,其中兩個人是外國人,
大家吃著現烤的批薩,拉著長長的起士,真想吃。

沒有招牌、也沒有遮陽傘或是遮雨棚,
所以也不知道他的價錢。

在家樂福逛了一下,
沒想到過年前比較便宜,
好在過年前我有去竹圍買衛生紙,
現在漲了20元。
回程應老媽要求繞了一下花蓮縣政府附近,
以前大阿姨工作的地方。

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於是我跟老媽去北濱海邊附近拍照,
這已經成為每年過年例行公事,
回家後再將兩張照片合成廣角。
不同的是今年的海邊外國人特別多,
單車亦是,民宿也大爆滿,
天氣也特別好就是了。
騎車去到提拉米蘇買蛋糕,
這次買了抹茶、白巧克力、經典巧克力、黑岩乳酪,
白巧克力比較好吃,
喬治今年同學送的生日蛋糕就是黑岩,
所以他對黑岩讚賞有加。

明天就是回程了,好快,
我還沒玩夠。

大年初四
一大早起床後,
中午前就和喬治先去了一趟花崗山,
想去買昨天沒買到的豆干,
沒想到!
才十一點,又賣光了!
裡面還有很多人在買,
他們買了豬肉乾、牛肉乾等等,
真是沒口福,沒豆乾就不買了啦!

老闆說可以宅配,
滿2000元可以抵運費。
2000元的豆乾…可以吃多久呀?
單買1包是25元。

之後去幫喬治的朋友買曾記麻糬,
代課的青木老師很喜歡吃花蓮的剝皮辣椒,
但是我實在不知道哪間的好吃。
回程的行李愈來愈重,
這次沒有買到豆乾、沒有吃到有名的扁食,
是我唯一的遺憾。

還有,
我胖了三公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