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8(木) 午後

サッポロビール 札幌啤酒

從トマム上車後,預定搭乘スーパーとかち4号坐到南千歲站,
然後轉車去惠庭的サッポロビール庭園站(札幌啤酒庭園站)。

在車上換下厚褲子,
改穿新買的牛仔內搭褲。

到了南千歲後,因為我的資料在白色戀人工廠就弄丟了,
所以就詢問人,
依照站務人員的指示換車,
サッポロビール庭園站很小,普通的電車才有到,
那人員叫我搭的車卻過站不停……我還想說那個人在騙我,
之後趕緊下車再搭回去,
好險搭回去的普通車有停這一站,
總算趕得及在下午兩點半前到達サッポロビール工場。

老媽曾經去過美國當地的啤酒工廠參觀,
所以很推薦我們去見學。

在安排這次的日本行程時,
我也有意將啤酒工廠排進去,
但是二月份的見學(參觀)預約,
卻在我行前的一週前才開放,
原本想,要是預約不到,
就打算回札幌唱卡拉OK、逛街的說,
不過有預約到也算是天意,
也成為一個好經驗。

サッポロビール庭園站,
感覺是專門為參觀的人、當地少少的居民所設置的車站,
也是無人站就是了。
一出去就可以看到札幌啤酒的星星看板和遠方的工場,
原本也很猶豫是不是要去北村代言過的朝日啤酒場,
或是KIRIN麒麟啤酒場…
但相較之下,札幌啤酒距離比較近,行程安排也很順路,
而且來到札幌當然就要去札幌啤酒呀!
所以就選擇妻夫木聰代言的札幌啤酒廠了。
sapporo beer工廠指標

在雪地上行走很花時間,
眼看就要兩點二十五分了,
只剩五分鐘,
一進啤酒園,就先看見左方的接駁巴士,
趕緊跑上車,司機看到我們行李這麼多,
就說先去裡面的櫃檯登記然後寄放行李或隨身物品吧!


跟服務處小姐確認我預約的姓名後,
就要我們寄放隨身物品到置物櫃裡,
寄放完後就上接駁公車,
在園區內繞了大概5分鐘~10分鐘,終於到達大門口,
北海道的園區還蠻大的呢!
札幌啤酒廠接駁巴士

一進去後,又跟櫃檯小姐確認了一次姓名,
填寫相關資料,給了我們導覽手冊,
她說很可惜這邊都只有日語導覽,
另外給了我們回程的JR時刻表,一整個很貼心。

我以為除了旅行團之外,
沒什麼人會來見學,
沒想到加上我們總共有十人,
有上班族的大叔們、還有男方是外國人的情侶檔,
再來就是我們。

準時在兩點半開始後,
就先開始介紹整個園區敷地,
工場也佔地廣大,約是七個東京巨蛋,
剛才公車載我們到大門,
之後小姐沿途會講解、做介紹,
最後就會走到剛剛寄放行李的後門出口,
要回去時直接走去搭JR就可以了。

導覽員是菊池小姐,
她說他在做介紹時,玻璃牆上都有中文或英文,
不懂時可以看中文介紹,見學時是不能拍照的。

從一開始介紹札幌啤酒的來源、設立,
再來是啤酒的原料、粉碎、發酵、熟成、過濾後,
啤酒就完成了,
這樣講好像很簡單,
卻經過非常多的步驟去蕪存菁,
水洗裝罐的時候,一分鐘可以裝1500罐,
實際上擺出來像是一面啤酒牆。
最讓我意外的是最後的步驟,
酒瓶的部份,確認瑕疵卻是經由人眼去判斷,
好多罐瓶子喀啦喀啦的通過眼前,
作業人員一發現瑕疵,就立刻抽出,
真是好眼力耶。

之後還有許多張札幌啤酒的廣告海報,
以往到現在的代言人,
有些人現在都老很多了呀!
黑木瞳還是很年輕就是了,
看到タカ&トシ的海報時,
才想起我原本要在函館買タカ的北海道限定鑰匙套說,
竟然忘記了!!嘖!

妻夫木聰39 Floor篇 CM (有分上、中、下):

妻夫木聰54 Floor篇 CM 點此>>>

見學結束後,就是啤酒試飲了!
桌上擺放著我們三人份的札幌啤酒出產的起士、餅乾,
每人可以喝最多三杯的酒或飲料,
我喝了北海道限定販售的CLASSIC和蘋果汁,
喬治則是喝了今年才上市阿聰代言的黑標啤酒,
黑標味道比較濃郁,除了麥芽味外還多了點甜味和米味,
CLASSIC則是比較爽口,女生也很適合飲用,
不過我在短短的20分鐘內,喝了一杯半的酒後就有點暈了,
所以才會又叫了杯蘋果汁散散酒氣。

▼試飲時,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在旁邊的禮品部,友人買了剛才吃的下酒菜餅乾,
喬治則是買了兩包共16盒入的北海道限定牛奶糖,
全部都不同的口味,
不外乎有札幌啤酒口味囉,
雖然北海道到處都有在販售,
但是這裡賣的是最便宜的!
一盒只要110円!
有些口味外面要賣130円~150円呢。
原本還想買黑標啤酒巧克力,
盒子很精緻,但實在帶不回去…有點大。

導覽的菊池小姐在試飲時,有過來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看工廠有些流程都沒有在運行,
菊池小姐則說今天是只有做其中幾個部份而已,
所以不是每天全部流程都會運行。


離開時,菊池小姐也跟我們稍微聊了一下,
對她們住靠近札幌市區的人來說,
富良野也算是很遠的地區。

去置物櫃領行李、蓋了紀念章,
我們就準備去搭JR回札幌。




▼車站旁的腳踏車都被雪淹沒了,其實在意的是市民憲章
腳踏車被雪淹沒

スープカレーーー

上車後,沒有什麼空位,
這邊的電車多半是像公車的座位一樣四人一排,
不是很喜歡。

我和喬治坐,友人自己坐車廂的最後面一人座,
我的左方坐著一個小學生,
一上車就在吃便當裡的薯條,
當停靠在新札幌站時,很多人都下車了,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這時隔壁小孩問我,
「請問隔壁月台要進站的車有到札幌嗎?」

……
我哪知道呀?!
只好回他:我不太清楚,我們是外國人,你去隔壁車廂問問吧!

他也很有禮貌的點點頭,
就往後方走去…沒想到他卻問友人。

偏偏友人聽不懂,浪費小孩不少時間,
我發現後,就趕緊跟小孩說:他也不知道,快去問隔壁車廂的!

這時隔壁月台的車進站了,
小孩跑到隔壁車廂,車廂裡除了坐著一位女性外,
就剩下剛才跟我們一起去啤酒工廠見學的外國人情侶,
他趕緊問了那位女性後,
就跳車趕緊上了隔壁月台的車,千鈞一髮才讓他趕上車。

隔壁的車走之後,
我想了一下,看了喬治一眼,
我說:ㄟ!我們不是也要去札幌嗎?!
喬治:對吼!
我:早知道跟他一起跳車了,因為這班是普通車,開很慢呀!

日本的電車時刻都搭配的很好,
轉車時刻也很充裕,
怪不得大家都在新札幌換車!!
我卻沒想到這個問題(累了),時間就是金錢呀。

到了札幌後,
先去BIG CAMERA買我要的耳機,
順便看看之前想買的相機,
很多都3月才要出新款,現在則是預購期。

逛完就準備去吃晚餐,
今天晚餐我期待已久,
是我自己也很想嘗試煮煮看的スープカレー(湯咖哩),
於是就去北海道大學附近有名的Picante吃。
picante湯咖哩

店內裝潢普普,但是外套有籃子可以讓你放,
店員看我們是台灣人,
對我們說這裡沒有中文菜單,
但是可以幫我們做講解,
於是她就介紹每一樣料理名稱的食材,
咖哩湯有兩種可以選,濃郁系列(每天都不一樣)或清爽系列的開闢,
辣度有好幾級之分,
她講完之後就給我們時間決定。


我吃pica炸雞腿咖哩,
喬治點了沖繩燉豬肉咖哩(像焢肉),
友人則是點了羔羊肉咖哩,
湯都點濃郁系列的本日湯品,
辣度都是0…
另外點了兩杯荔枝蘇打。

餐點有附參有一點黃薑香料的飯,
喝了一口咖哩湯...
怎麼可以這麼好喝呀?!
辣度雖然是0,卻帶有微微的辣,
吃的出來這咖哩放了許多香辛料,
很好吃,香料味很香,
我有點後悔點炸雞腿,
雖說我在台灣就看好菜單決定要吃炸雞腿,
但我發現喬治的沖繩豬肉更好吃,
很入味又柔嫩多汁,不像焢肉那樣硬。

湯咖哩pica雞腿



喬治一直嫌說湯很辣,他吃不下去,
蔬菜也很甜很豐富,
舞茸聽說也很好吃,
但是那種形狀的香菇感覺有毒似的。

吃完之後就走回車站,
回程總是覺得很近,
決定去狸小路買土產到九點,
就直接回京王領行李去撘夜車了。

狸小路用走的覺得有點遠,
途中經過上週才辦完雪祭的大通公園,
狸小路的下一條路就是薄野了呢。
大通公園

在狸小路的土產店,
買了另外一家名店Magic Spice的湯咖哩的調理包,才100多台幣,
其它店的調理包都好貴…要台幣3、400元以上,而且都一人份而已。
剛剛吃的Picante湯咖哩調理包只有本店裡才有在販售的樣子,
土產店裡也有賣熊肉罐頭和鹿肉罐頭…,超想吃看看,
但因為不知道能不能帶回台灣就沒買了,
結果沒買多少土產。

眼看就快九點了,我們還在狸小路,
就只好搭地鐵回去,
才一站而已,
很笨的沒在薄野搭車,反而是在大通站搭。

去京王領取行李,
行李頓時變得很多的感覺,
今天不能洗澡讓我很難受,
原本是想說不逛的話,可以去桑園的澡堂洗溫泉,
桑園在札幌的下一站,距離近、便宜又舒適,
可惜大家比較想購物。

寢台列車はまなす
在月台上等十點整的はまなす列車,
第一次睡寢台列車,睡不好是可想而知的,
但這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今天的雪橇犬、札幌啤酒工場見學、寢台列車…
都是在台灣不能做到的體驗。


更多相片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