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832230

6月初的時候就很想去彩虹的展覽,
但是天氣都不是很好,
想要拍些好照片,天況也是條件之一。

就這樣拖到月底6月30日,
剛好天氣也不錯,就早起隻身前往。

很少一個人出遠門,
只要帶足錢、做好換車的交通資訊,
就比較不用擔心。

在堀之內車站換車的時候,
可以很明顯看出哪些人也是要去看展的,
大部分都是年輕女生,
而且一個人去的人居多。

在馬堀海岸下車,走去公車站牌等巴士,
沒過多久,馬上就有一台直行美術館的公車停在我們面前,
車內的跑馬燈還顯示著L'Arc~en~Ciel展。

ST832220拷貝

公車沿著海岸線行駛,
海上漂行著許多船隻,
橫須賀是海軍之地,也可見許多軍艦。

在觀音崎飯店下車後,就可以看到大大的logo球形體在草地上,
已經有很多人在門口等著入館。
ST832223
ST832225ST832227ST832228
▲頗偏僻,觀音崎飯店也有L'Arc的住房特別企劃

先在球形體四處拍拍,
這是演唱會時舞台上的裝飾,
當初在台下看表演時,想說他這個怎麼不做大一點呀!?
結果沒想到實際上是這麼大,
由此可見他們舞台有多壯觀,
而且這球體還不是實心的。

我請一個女生幫我拍照,
她也要我幫她拍,
那等下一起逛吧!?她這樣對我說,
因為我們都是一個人,
我就說當然好呀!!

想當然爾都是在聊演唱會的事,
然後等開館。
明音說她喜歡上彩虹是在小學六年級,
看了鋼之鍊金術士卡通,才知道他們的。

ST832233

小六!!!天呀!
這人一定很年輕,
因為當時我好像是大一。

因為我沒有日本的信用卡,
所以沒有先用手機買票,就只好買當日卷,
剛好前一天開始,當日卷是限定一天賣200張,有特殊印刷,
不然原本都只給張收據而已。

ST832236
▲買票的地方~


 

L'Art

展示他們20年的軌跡。

依照他們年份展示各個時期的專輯和照片等,
第一張的夜想花(?)的宣傳海報,團員中有個我們都不認識的人(誰呀!)。


L'Universe

展示團員們各自的服裝、私物、樂器...等,
只有hyde的有註解和補充。

hyde
他的服裝比起其他團員真的小一號,
但是鞋子卻很大。

・Grand Cross的黑色羽毛
以前他在演唱會背的黑色羽毛

・第一次買的Angel Heart Ring(琥珀色的戒指,曼森也有戴)
hyde好像補充說「當時買的與現在的戒指做法不同,在琥珀上鑿溝,然後埋入銀色星星」

・鬧鐘
「上東京時買的,即使按停卻還是會叫的鬧鐘,摔了很多次拿去修理後現在還能用」
是CITIZEN的銀色四角型鬧鐘,看得出來真的年代久遠..........

・IC錄音機
作曲時使用的。還有展示錄音帶

・VAMPROSE錄音室的照片
很有HYDE的風格,很西洋又龐克的感覺,
雖然沒有正式開放,但是已經有不少人去使用,
聽說ken也有去參觀過

・RIMOWA的銀色行李箱
「第一次買的行李箱。貼了第一場演唱會的貼紙」

・Steinberge的黑色吉他
「加入彩虹後第一次買的吉他。因為想要的吉他沒買到,所以買到小的吉他」
真的很小,而且還沒有調音的地方。

・白蛇的麥克風架

・薩克斯風
因為崇拜麥可孟羅而買的,但是不會吹

・服裝
CHASE宣傳照的服裝、NEO UNIVERSE的PV裡的紅西裝、
麥迪遜花園演唱會的穿著、
Blurry Eye的pv服裝、第一次上紅白的毛毛外套。

hyde設計的t-shirt、棉花糖...等。

佈景的裝飾是黑色羽毛。

ken
・GUITAR RACK SYSTEM和操作電盤

・ken設計的pick片

・舞台上攜帶的配備
萬寶路的香菸、菸灰缸、水、毛巾、手巾,裝在一個小箱子裡面。
如果演唱會很冷的話,也會放暖暖包,箱子外鋪上豹紋的布。

・夏威夷FC時舉辦的高爾夫活動
旗子上好像有簽名,還有ken打高爾夫的照片

・海灘褲
很花俏,很有梗的海灘褲。
演唱會MC時,ken有說他想找大家一起看海豚秀,結果沒人要去,
不管是ken的海豚秀還是為了秀而買的海灘褲,都成為幻影。

・服裝
從ken的服裝看得出來他身材很細長,
腿也太長了吧!!又高。

倫敦公演的服裝、
麥迪遜花園時的服裝,是依照本人希望「帥氣的亮皮」製造而成、
還有SMILE TOUR的白西裝配領帶

・兩把吉他、ken設計的大香腸

佈景是釣鉤。

tetsuya

總之就是很英國風格,
覺得是四人中最普通的。

・服裝
CHASE的pv服裝、巴黎場的服裝、
麥迪遜花園公演服裝,顏色很鮮豔,
繡著有名兩個字,
鞋子的尺寸超大!!!

・四把bass

・bass的三色音箱

另外還有狗型機器人、設計的香蕉片、t-shirt...等。

佈景裝飾是五彩繽紛的彩帶。

yukihiyo

・服裝
XXX的pv白色服裝、CHASE時的黑色服裝、2011年上紅白的服裝

・播著日產第二天在小舞台發生的插曲
那天在小舞台的演唱結束後,yukki就拿器材亂摔

・被摔壞的器材
就被展示出來

・Punk~en~Ciel戴的面具、使用的兩把bass
頭超小的

・國立場的鼓

佈景也是黑色羽毛。

看完後我們就繼續看周邊和照片的展示邊討論。
Live Experience

舞台體驗區,
工作人員有跟我們介紹裡面的展示內容,
這天開始的曲目是「CHASE-ENGLISH Ver.-」(我根本聽不出來)。

腳底下的地板也是實際舞台上使用的,
四周貼著國立第二場拍攝的全景照片,
還有影片。

hyde的位子前都擠滿了人,
我們就先從tetsuya看起,
站在tetsuya的位子,hyde的聲音就從左方出現,
完全比照演唱會的位子,
他的影片還有拍到圓山大飯店!

接著看hyde,
看完我問明音醬如何,她是hyde的粉絲,
她一直說「やばい!やばい!」因為很帥。

ken也不錯,最後看了鼓手yukki的...
嗚,看完我們都啞口無言,
超感動的呀,yukki好厲害.......
Live

展示每個人的衣箱。

聽說工作人員要求他們提供服裝,
只有yukki不提供,所以他的衣箱空空如也,裡面只展示了一雙鞋子。

hyde的有很多衣服和每場演唱會的通行證。

ken的跟hyde一樣多,皮帶也很多。

tetsuya的衣箱鏡子下面還貼了福音戰士明日香的貼紙,
裡面放了香蕉水槍等,
地板鋪的可愛香蕉踏墊好像是美術館自己放的。
Life

電視播放著以前每張單曲的廣告,
很多我沒看過,而且畫質還超好,
還展示許多雜誌封面、電子會報等。
Beyond the World

展示各個國家的新聞,
台灣的有蘋果報。
牆上展示著大大小小的演唱會照片,
有些貼著貼紙的有寫著"販售中",
表示可以買回家收藏。

到展場外賣場看,
販售的照片非常貴,
有表框的最小張照片要日幣一萬,
最貴的要三萬,
但是還是有人訂,
明音買了杯子和筆記本,
原本要買環保袋,但是館方說要下周才會做好,
下周就是最後一周了,
難怪美術館有被批評的聲浪出現。

在拍照區也拍了照片。
ST832241

之後走出美術館,
這裡的餐廳感覺很高級,午餐價錢中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客滿。

ST832245
ST832244

橫須賀有名的是海軍咖哩,
館前有攤位販售咖哩麵包,
但是我沒買。

明音問說要不要去吃個午餐?
我說好,但妳時間ok嗎?
她就說她原本打算要去涉谷的一間bar,
裡面會播l'arc的音樂,播放影片等等,
我就很想去見識看看,
想到橫濱場演唱會結束後,
車站附近餐廳全部都是播放彩虹的影片和音樂,
那種氣氛很不錯,是台灣沒有的。

她就用手機詢問多訂一個人,
然後我們就去搭公車。

其實我原本想說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話,
就會把這附近都走遍了,
也打算上去美術館的頂樓、或去附近的燈塔晃晃,
然後去車站附近吃個咖哩午餐後,
去橫須賀海軍那參觀後回家,
很可惜沒有,下次再找機會來。

ST832224
▲原本想去的燈塔


搭車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可能因為我日文也不是很好,
但我發現她是個很細心的女生,
我問明音是否還是學生?
她說不是,她現在在打工,
打工的錢幾乎都獻給彩虹,
但她有去音樂學校學唱歌,
因為她喜歡唱歌,也有學貝斯。

然後我們搭車到涉谷,
她說涉谷之前有l'arc咖啡喝茶,
團員有各自監製蛋糕和飲品,
結果很巧的當天hyde有現身,
現場一片尖叫,
大家都吃不下去,一直盯著hyde看,
hyde點了自己監製的蛋糕,
當蛋糕放在他眼前,他好像很猶豫的「恩?!」了一聲。

他還問大家好吃嗎?
之後就是演唱會,叫大家記得買票!

這時問到彼此的年紀,
我跟明音說,
一開始聽到她說她小六聽鋼之鍊金術士時,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所以我說我應該大她七歲,
她聽了也嚇一跳,這個20歲的小女生。

小學就開始買cd也讓我感到驚訝,
因為沒錢,所以都是要求父母買彩虹的cd給她當生日禮物,
到了高中之後就開始自己打工,
就有能力自己買,
第一次看的演唱會就是去年的味之素,
即使小六開始喜歡,卻從那時開始每張作品都有收集。

總之在走去bar的路上聊了很多她的事情,
我沒有辦法想像我在小六就愛上某個樂團,
當時我好像還很幼稚,
下課後就往外跑、打籃球,
或是在喜歡福音戰士和金田一吧。


音樂bar位於涉谷,很隱密的位置,
原本要進去,
門口有個金髮的男生說還沒開,還有十分鐘,
我們就聊了起來,他也是今天來參加的人之一。

DSC_0151  

跟明音交換了電話,後來問明音,
才知道這是這間Rock Bar透過mixi舉辦的彩虹日,
來參加的都是有參加mixi社團的人,
每人進門交1000日圓,
就可以點兩杯飲料,
很潮的店員還在我們每人手上蓋章,
章也是為了這天特地刻的,
印著l'arc20周年的字樣。

一進去黑摸摸的bar,空間不大,
但是很舒適,
酒保先生長得很像SID的吉他手Shinji,
看到已經有人點了紅色會發亮的飲料,
我們就說我們也要點那個,
那是名為"虹"調酒,
還蠻好喝的。

DSC_0152

店內播映著最近才發售的20周年演唱會DVD,
但是卻放著彩虹的音樂。

DSC_0162

進場的人愈來愈多,
男生幾乎都一個人前來。

這時我們跟一個男的坐在吧檯,
就很自然聊起來,
我故意讓明音坐中間,
音樂太大聲,我根本聽不清楚他們在聊什麼。

那男生點的是"Ken"的調酒,我等下也要點。

這邊大家都很high,
或是到處串門子談論彩虹的事情,
店長是個中年的女生,
拿smile tour的周邊盒子裝著一堆棒棒糖,
給每個人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因為我們中午沒吃,
就點了薯條、雞塊、牛肉乾一起吃,
明音原本夾了牛肉乾給我,
我就說我不能吃!!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這樣「人生就有損失喔!!」
還說竟然這樣我可以吃她的雞塊,
因為我不吃牛肉乾。

之後店長拿麥克風說感謝大家的參加,
酒保拿了蛋糕出來,
上面映著彩虹四人的照片,
大家就搶著拍照。
DSC_0167
DSC_0169

還拿出另外一條蛋糕,
說今天是xxxx生日,
讓xxxx很驚訝,
似乎是那女生的朋友給她的驚喜,
酒保也為了那女生表演了特別節目,
空間很小還要花式調酒,真是會怕他甩到我。

DSC_0173
▲酒著火了~~很美!酒保真的很像shinji..........

一開始切完tetsuya的份,
都沒什麼人想要拿,
那我想要拿ken的蛋糕!才這樣想,
切完ken的份,馬上就有人舉手說她想要ken的。

DSC_0175

最後沒吃到印有臉的蛋糕,只吃到蛋糕捲,
蛋糕的奶油有點沉重。

原本以為已經結束了,
沒想到店長說還有一個要慶祝的事情,
那就是恭喜xx小姐結婚!

坐在我旁邊的女生非常驚訝,
這也是她朋友們給她的驚喜。

日本女生真的都會抽菸,
包括明音在內,
公司的女同事也有在抽的。

其實這天五點半在家附近的根津神社有大鈸祭典,
原本想回去參加的,
後來待到六點半才結束。

原本明音問我和男生要不要去唱歌,
說有種看完演唱會的感覺,想唱唱歌,
但後來因為怕太晚,明音隔天還要上班,
就說那去吃晚餐。

男生問我來到日本有想吃的嗎?
我說沒有特別想吃的耶,
他就說:「那吃和食如何?日本式料理」
我說是什麼店?
明音和他回說:「大戶屋」
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說:「大戶屋台灣也有,那連鎖店對吧?而且菜單也一樣...」
他們就大笑,
最後就去吃到飽披薩店了。

但因為吃不下就只單點一個大披薩,
原來男生的職業是工程師,
他說跟我的工作很類似。

因為零錢不夠,我們還讓男生多出了錢。

回程跟男生坐同條線路電車,
我們就跟明音分手,
男生說他因為工作的關係,
也常會跟印度人或中國人共事,
他覺得外國人都會講日文很厲害,
換做是他沒有辦法講日文講這麼好。

來到日本真的常聽到日本人這樣講。

不過對國外沒有興趣的人真的佔多數,
像公司了解台灣的人就不多。
明明在用HTC手機,卻說「台灣我不太熟耶~」
我心想:「啊你不就在用台灣的手機嗎?!!」讓人蠻無言的。

這天很累,
早上六點半出門,晚上十點才到家,
但是能夠在假日還講得到日語、
還去了平常不會去的地方、
體驗到不常體驗到的機會,讓我很滿足。

arrow
arrow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