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媽媽出殯後的兩天,
我做了一個短暫的夢。

那天晚上我很快就入眠了,
夢到的是晚上,
很涼爽的晚上,
我跟菌寶兩個人走在大葉的校園裡,
應該是聖誕節的時節吧?
因為校園內到處佈置耶誕燈泡,
在樹叢間閃爍不停,
那時的自己感覺很幸福,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媽媽出現了,
她跟我說...

弟弟死了。

我不相信我所聽的,
ㄧ直跟老媽確認,
後來心中明白這個打擊,
接受這個事實,
我大哭了起來,
ㄧ直哭一直哭,
不顧形象的哭,
抓著身旁菌保的雙肩,
跟她說:
"她是我弟弟阿~!"
"是我唯一的弟弟阿~!"
然後嚎啕大哭..............

.........

我氣我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
我氣他丟下我ㄧ個人!

我ㄧ直跟菌保哭訴,
哭到眼睛好難受,
我了解今後沒有他的生活,
我不要這樣!
所以我有了輕生的念頭,
想跟他ㄧ起去死!
畢竟,
我認為只有他是站在我這一邊的,
我不能沒有這個弟弟!

後來情緒一直很激動...很激動...

我醒來了。

醒來後的我並沒有滿臉淚水,
這讓我感到驚訝,
只是眼角溼溼的,
感覺夢中激動的我仍舊存留著,
後來一個人看著天花板發呆,
哭了出來,
我不要弟弟不見...

我好像可以了解到孫爸爸的心情,
ㄧ個至親的人離開自己,
沒想到,
孫媽媽去世給我的震撼,
竟是以這種方式呈現出來,

我至今仍沒跟弟弟提起此事,
他要是聽到了,
ㄧ定會覺得心裡怪怪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