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很早就出門了,
坐上老爸的克萊斯勒,
一路上一直聞到類似柏油的燒焦味,
即使停車檢查,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

去到桃園載阿奏跟姑姑,
看到老爸把阿奏從輪椅抱到後座,
不由得有種奇妙的感覺,
突然會想反省自己的感覺吧?
在前一刻,我或許還想存錢買MP4,
在看見這樣的光景後,
就變的一點都不想要了,
人老了真的很可憐,
好在現在還有人願意照顧她.跟她講話…(雖然她不怎麼會講),
想到昨天外婆問我:之後工作有錢了願不願意照顧她?
我沒有很正面回應,
因為我連自己養不養的活都不知道(我果真自私),
她說她有問表弟,
表弟直接說:這種事要去問老媽,他管不著。
後來才聽老媽說外婆自己有錢的很,
還有幾百萬可以用…腦部開刀錢也都自己出的,
剛剛她問的話感覺就像測試一樣……..??

之後到了斗南已經下午四點了,
邊看有關梅嶺車禍的新聞,邊吃晚餐,
晚上七點老爸就說他載我回員林,
他順便回台北,
沒想到車子發不動,連點聲響也沒,
我說:可能是沒電了吧?
於是勞師動眾的問鄰居有沒有電瓶或測電壓的線,
連前里長都過來關心,很誇張,
他們請來了一個修車師傅測電,
果真沒電了!突然間我發現某處有些許的火花,
我就指給老爸看,
師傅看到了,就說:阿!漏電了!
因為電線被老鼠咬斷了,
難怪一路上都聞到燒焦味,
好在神明有保佑,我出門時還有拜一下,
也好在沒有在高速公路上火燒車,很恐怖耶。

之後愈來愈晚,我回去還有作業要趕,
因為老爸的美國車要找電池很難,
想說可能會用上一段時間,
於是老爸就陪我走到車站搭火車,
結果發現火車最近的一班車也要一個小時後才到,
結果只好走回去,看老爸的車能不能快點修好?
沒想到師傅早就在幫老爸裝電池了,
美國車的好處是座位大.好坐.,可是零件容易壞,
日本車的好處是好開.零件不易壞,可是不好坐.空間狹小,
老爸的車屬於其前者,
他的電池竟然為了節省空間,
位於左前輪前面的空位,
所以要把輪子摘下來才能裝,
要是日本車就直接開前蓋就好了…,
好在半小時就換完了,
我也直接回員林牽車,
想一想今天真是有點累,
要是今天是我開車,那還真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