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多天沒有寫網誌了,
最近這幾天發生蠻多事的…


星期六的凌晨,
喬治在家狂吐,
要他去看醫生,他死都不肯,
最後我洗完澡,發現他還在吐,
就硬要他去掛急診,
家裏都沒人,其實還蠻不安的,
因為我不是可以獨當一面的人。


喬治想叫計程車,
但是我考慮到便利性,就硬要他坐上機車,
一路80飆到馬偕去掛急診,
這時的他根本無法走路,
在我的攙扶下,完成掛號的手續,
等了一段時間才輪到他看病,
醫生問問題,他也沒辦法回答,
雙手彎曲僵硬呈紫色,就感覺痛的快死了,
隨即被架到病床上打點滴,
我跟護士就推著他的病床去做各項檢查,
抽血.驗血.x光樣樣來。


有件事不得不提,
那就是急診室人滿為患!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會在一天內有那麼多人去掛急診,
不過很多車禍的,
這實在令我怵目驚心。
排在喬治之後掛號的,
是一個剛被救護車推進來重傷病患,
旁邊跟著三個警察,
護士小姐不停的問他問題,
確認他的清醒程度,
我隔著一公尺就這樣看著那個病患,
頭部脖子都上了固定帶,右手也是,
感覺右手骨折了…
嘴內都是血,導致他講話不清楚,
還流了一條鼻血……這樣八成有內傷吧?
我就很無聊的在旁估算這個人的病情,
他的包包斜背,平放在他的肚子上,
這時他的手機響了,
警察趕緊幫他接,想說如果是他的家人,
剛好可以聯絡。
沒想到警察不會用他的手機,
類似觸控型的PDA,
還要病患慢慢的講號碼,
警察才撥給家屬,
是機車對轎車的車禍……
身體都是傷了,包包卻沒事,手機也沒事…


另外一組車禍的,似乎是大學生,
一樣是右手受傷,但是比較沒有前一位那麼嚴重,
只是最後他的家人外婆來看他的時候,
他竟然痛哭失聲,大哭了起來,
說他不敢騎快車了…什麼的,
之前還想著被車撞的我,
不免會想到被車撞沒死,卻受重傷的慘狀……


喬治被推到急診室的觀察區,
他一直很不舒服,
打了點滴也沒有好轉,
陪他去廁所驗尿,
我幫他拿著點滴,
他也在廁所又吐了三次
上完廁所出來之後,
整個點滴管都是血液......嚇死我了!
拿太低,血液回沖。


醫生過了三小時才過來說明病情,
說白血球異常的多,
可能是急性腸胃炎,
但是怕會併發盲腸炎.腹膜炎的可能性之下,
不能打任何止痛劑,
也因此喬治痛了一晚,
說明早八點還要在抽血檢驗一次。


好顯是騎機車,我回去準備了一些東西,
我那一直被老媽嫌棄佔空間的小枕頭終於派上用場了!
就這樣趴在喬治的病床上度過一晚,
護士還教我如何注意喬治的點滴。


快到早上了,
想睡都沒辦法睡的著…
平常在家都會被外面的聲響吵醒了,
更何況是急診室病人的叫聲…
六點多阿姨了電話過來,
要我打給老爸,
阿姨是我昨天唯一聯絡的上的家人。
最後老爸就趕了過來,
還給我帶了早餐,
陪喬治到8點45分左右,
我就趕去上班了,其實老爸原本也要我請假的,
但是都做到月底了,就不要被扣全勤比較好吧。


去上班的時候,情緒一來就把想講的話都跟老闆說了,
但是他覺得是藉口,
這讓我覺得很無奈,
那天精神狀況極度不好,
整天就好險吃了那一頓早餐…
不然我真的會倒下去吧。


能撐下去的原因是晚上預定去買NDSL。


中午過後喬治出院了,老媽將他接回家,
好在沒有併發一些有的沒的,
聽老爸說,老媽還在醫院剪他的腳趾甲…
真是夠了!指甲長礙到你啦?
他的朋友也過來找他,還去八里玩…
真是夠了!晚上他陪我去買電動。


這幾天,他好像比較聽我的話,
多半是因為…看在我在醫院照顧他的份上吧?




得好好利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