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西村京太郎2要出了!
西村京太郎サスペンス2 新探偵シリーズ 金沢・函館・極寒の峡谷 復讐の影
看來一樣是三話就結束了,
當然也有ミステリーに挑戦。
赤川次郎也要出新的了,
赤川次郎ミステリー 月の光 -沈める鐘の殺人-
我最近有空都在用心的經營動物之森,
推理好久沒玩了…

最近在看北村的書(又是北村…),
也就是推理作家北村薰的名作『空飛ぶ馬』
才看到一半,是個故事性重於推理性的作品。
上上個月,看完了島田莊司的『眩暈』
看了就不想睡覺了…好想趕快看完。

主要是說偵探主角意外得到一本手寫日記,
但是手記的內容卻是:世界變樣、人變怪物、
還將男女屍體肢解組合,
而那具雌雄同體的屍體竟然死而復生…

主角就是要去解開手記的秘密。

一開始我就發現這整篇的詭計之ㄧ了…
畢竟標題就寫的很明顯了,
而書裡所描寫到的電梯,
讓我在讀後還留有後遺症似的,
只要每次搭電梯都會想到。
其實"電梯"這件事也不是沒有想過,
就像是我小時候花了一段時間觀察高島屋的停車場,
才了解到底是怎麼建的一樣……
我現在的住處的樓梯間也是和高島屋停車場一樣的構造,
老媽一開始還覺得很奇怪,
其實一點都不奇怪。

書裡的詭計就是會讓我想到這些。
值得一提的是,裡面肢解屍體的部份真是噁心真實到了極點,
也成為我最推薦的地方,
畢竟以前看過解剖屍體,對肥胖脂肪的厚度真是記憶猶新……

啊!シド之前的新歌『眩暈』歌詞則全然不同…
感覺一整個很色情。

p.s 前篇網誌忘了密碼請洽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