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是否偶而會去逛便利商店呢?

你是否會注意某個店員呢?

你是否有注意店員有好幾天沒有來上班?

如果以上皆是的話,
那麼你也有可能遇到下面這種情形。


這是連休前媽媽從鄰人那兒聽來的消息,
雖然沒什麼,
但是也到了會讓人吃驚的地步。

離我們家最近的超商不外乎是樓下粉色招牌的嗨賴夫,
那間嗨賴夫自從我們搬來這兒之前就早已存在。

店長是一個中年男子,
人很親切,常常會協助晚班的工讀生。

早午班的店員是中年人的老婆,
不知道是幫忙還是工作。

晚班的店員有兩個,
一個是看起來像高中生的細眼女生,
我們家都私下稱她為"大臉婆",
因為她的臉比我和我媽還大,
但是皮膚好的像雞蛋一樣光滑白皙,
住在我們家再往上一點的山路上,
年紀比她大的男朋友有時會開車接她下班,
我媽很愛問她有的沒的。

另一個輪班的晚班店員年紀與我相仿,
是一個很高、親切又爽朗的大哥,
看起來很像大學生。

這間嗨賴夫主要就是靠這些人來運作,
當然客人不外乎是附近工地的工人、住家,
除此之外也沒有其他人了,
但是也別小看這間開了好幾年的小嗨賴夫,
每到晚上過了12點客人仍舊絡繹不絕。


去年,
這間嗨賴夫辦了一個很無聊的活動,
那就是投票給你認為服務最好的店員。

結帳後給你一個笑臉貼紙,
然後到店門口玻璃的看板上,
笑臉貼紙貼給你認為服務最好的店員(店長除外)。

當然那張看板上面有店員的大頭照,
我認為這個活動有點好笑,
大頭照也很丟臉(如果是我才不想呢),
不過或許得票數最多的店員有獎金吧?這一點無從得知。

最後,發現得票數最多的是大臉婆,
其次是男店員,
得票數最少的是早班的中年女店員(店長老婆),
連老媽都說那個女的每次都擺臭臉,
這也難怪居民和工人們都投給年輕的大臉婆啦!

那些是去年的事了。


今年因為我去嗨賴夫的時間幾乎都是晚上,
每次都是碰到爽朗男店員。
聽說大臉婆沒做很久了,
這有點令我難過,不知道她最近好不好?
後來,
這幾天聽到媽媽跟我說的這件事,
我雞皮疙瘩就整個冒出來。

這件事雖然是從鄰人聽來的,
但卻是便利超商的爽朗店員告訴鄰人的。

媽媽某天對我說。
『妳有沒有注意最近都沒有看到店長。』

我:
『恩,好像耶。』『晚上去的時候好像都只有看到男店員一個人。店長咧?』

『聽說店長換成那個男店員了。』

『蛤ˊ怎麼可能?這店不是那個店長加盟的嗎?哪有可能這樣換。』
其實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超商的制度。

『這我也不知道,是那個男店員自己跟鄰居說的。』

『然後呢?』

『妳記得白天有一個女的長髮...然後臉很臭......』

『喔喔ˊ記得呀。』
我回想起那個微笑貼紙只得到幾張的女人的大頭照...

『她是店長老婆。』

『真的假的?我都不知道耶。』
都去那麼久還不知道這件事,老婆臉臭、老公人那麼親切。

『這以前就知道啦!你怎麼會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耶!』

『他老婆聽說被人槍殺。』

『蛤ˊ真的假的?!』
我懷疑我聽錯。

『真的呀!在關渡大橋下。男店員說新聞只小篇報一下。』
媽媽比起食指放在嘴邊作勢要我小聲點。

『我怎麼不知道這個新聞,也太恐怖了吧?』
『台北縣果真是個恐怖的地方~』
感覺自己身邊發生了殺人事件,而且還是自己常見過的人。

『她是怎麼被殺的?』我問。

『聽說店長欠很多債吧。』

『所以被地下錢莊追殺嗎?還是黑道?』

『哪知,所以店長可能就因此沒做了。』

『那麼好的人...真是看不出來耶。這間店不是也經營的不錯嗎?』

『恩,而且呀~聽警察說這件事出自於熟人所為。』

『什麼意思?』

『就是有可能是自己人下手的。』

『妳是說自己人雇用黑道殺了那個女的?詐領保險金嗎?』
『那現在店長呢?』

『聽說下落不明...。』

『這也太離奇了吧!好一個社會案件。』
於是就興沖沖的跑去跟正在打電腦的喬治講,
他也是嚇了兩大跳。

其實這真的是沒什麼的事情,
但是在我們的週遭,
包括我每天上下班會固定遇到擦身而過的人、店員等,
各自的人生中都有各自所承受的悲與喜,
沒想到這樣的社會案件會出現在我的住家周遭...
不會因為這件事,
大臉婆才辭職的吧?
還是大臉婆也怎麼了呢?

我有走在路上還是能認出大臉婆的自信。(失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