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今天淡水是全台第二高溫37度,
第一高溫在桃園。

原本想要騎車去台北市區的,
因為是中午,怕會變成人乾,
只好坐捷運去。

友人比預定時間要早到中山站,
就先去餐廳排隊,
之前上課跟人約吃飯都會經過這間餐廳,
但是都沒有機會進去吃。
結果友人都已經進去佔位子了,
我還沒到,真是抱歉~
我很能體會餐廳人多,一個人先佔位的尷尬。

看了menu,菜色不多,
但是都看起來很好吃,
大家都點了有名的brunch,
法式吐司(沾楓糖)固然好吃,但是我的脆皮吐司(沾奶油)更好吃啦!

▼ 豐盛的brunch
Image047.jpg

因為看隔壁桌點,好像很好吃,
又合點了一份冰淇淋鬆餅。

▼ 無糖奶油搭配香草冰淇淋和草莓,鬆餅很厚實外皮又酥Image048.jpg

吃完就散步去當代美術館,
有點意外,
展覽比想像中有趣。

▼ 無中生有 書法-符號-空間展,整個空間很不錯!
黑色的水池都是墨汁~
Image053.jpg

▼ 可以自己動手寫,展場內可以拍照(不能閃光)
Image052.jpg

因為太熱,就走地下街到捷運站,
下一個據點是北美館,
搭捷運去圓山站這個做法不僅貴、又要多走一段路,
所以我們就搭公車去,比較省事,
途中買了礦泉水。

到了北美館,ㄜ...這是什麼情形!?
雖然早就看報紙知道會有此盛況,
但是這也太誇張了,最後兩天有差喔~
帶寶包和小鬼來看人擠人的展幹麻啦...我真的衷心的認為。

▼ 排隊就排20分鐘吧?從來沒有看過北美館這樣...
Image049.jpg

之後終於可以進場觀看了,
如果想說跟著人群排隊觀看就太傻了,
因為前面的人根本沒在前進,
結果罪魁禍首是那群團體在聽導覽的人!
不僅空調差、人又多、小孩又吵,
看展的興致大減,
加上畫作都沒打光,都是以日光燈自然的打光,
這一點很沒有氣氛,
再來是沒有什麼我非常喜歡的畫家的作品,
勉強來說只有畢卡索、恩斯特、奇里柯、波納爾和布拉克這幾人的作品較感興趣,
波納爾是以前大學時一個老師非常喜歡。
在跟友人談論畢卡索和布拉克,
要是畢卡索的個性不是那樣,
我或許就不喜歡畢卡索了,
他的個性為他的畫家生涯加分呀!

突然友人接到來自法國留學友人的電話,
問我們在幹麻?
友人回說在看馬諦斯、布拉克的畫作,
對方就說:龐畢度喔?!
真了解耶!真不愧是駐法國常去看的...

最後一張作品我印象最深刻,
因為太好笑了!

▼ 俄羅斯的弗拉基米爾、亞歷山大共同創作<草地上的午餐>2002ap_F23_20090705090242382.jpg

這張仿馬內的作品真得很好笑,
裡面有很多畫家,
像是左邊的高更、梵谷等人,
露鳥的是馬奈,
放在最後一張真不愧是壓軸,
感覺放在最後也很諷刺。

ap_F23_20090608092901669.jpg

這次的展覽因為外在因素太多,品質很差,
所以沒有辦法給到很好的評價,
多半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古典畫派,
相較之下走現代路線的龐畢度就比較沒那麼吸引我,
羅浮宮比較適合我啦!

之後看完展就搭218去逛士林夜市,
敗了不少衣服和東西,
也吃了不少東西,
或許是因為精神不濟,
我今天話不多耶,
晚上只想趕快買完回家看偵探伽利略Φ...

明明知道明天還要早起,
卻還是忍不住兩點才睡...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