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都搭捷運通勤(廢話)。

夏天搭捷運有好有壞,
優點在於天氣熱時,捷運有冷氣吹,
缺點在於尖峰時刻人多、又熱,又會夾雜一堆臭味= =...

看著一些矮個子咩咩被中年男人的腋下汗臭薰得縮在角落,
一整個感到很同情。

雖然每天都擠尖峰捷運,
但還好都有位子坐。

雖然先從紅樹林坐回淡水終點站,
但從紅樹林搭就沒什麼位子坐了,
從終點站淡水搭車的更不用說,一定要搶位子。

我也要在紅樹林搶位子!
因為我要搶曬不到太陽的位子,
所以一定要靠西邊而且內側的位子,
這樣站著的乘客才不會碰到我的腳,
我才可以安心的睡覺。

而且在紅樹林搶位子的時候可以鎖定一些特定族群下手,
等他們下車之後就可以坐他們的位子。
像是淡商的學生一定會在淡水下車,
或是在睡覺或在看書的上班族,
會在睡覺和看書的,
表示他們已經搭了一段時間,
所以會搭到終點站下車。

手上有拿捷運報的,就盡量不要去等他們的位,
因為一定是剛上車沒多久的居多。

我下班都固定從台電站上車,
最近發現一件事,
而這件事讓我每天都可以坐著睡回紅樹林。

首先請看以下這張圖,

請問:

如果你剛上車,在客滿的情況下,
妳會選擇哪個地方站著呢?


1.jpg

A. 一進門的門邊
B. 最裡面靠門的門邊
C. 3個位子的前方
D. 2個位子的前方
E. 博愛座的前方
F. 車廂的正中間

站的位子會影響是否能坐到座位的機率!

你常站的位子是哪個呢?


 

分析:

首先是A.
這個位子很多人站,
光是要擠到座位區就要花一些時間,
所以站回家的機率最高,
而且入口人多,會被擠到。

B.這個位子算是好站的區域,
而且門不會開,又可以靠,
幸運的話可以搶3人位區。

C.我最常站的位子!
有座位坐的機率為98%吧?!
3人位有時候是某校學生們一起下課坐在一起,
或是朋友、情侶、母子、下班的同事一起坐,
所以幸運的話他們會一起下車,
這時空位率就大大提升。

D.這個位子很不一定,
因為很多人一進門就會站這一區,
就算有位子也輪不到你。

E.除非是會坐博愛座的人,
不然在這位子只有兩個座位可以搶,
而且老弱婦孺優先權大。

F.這裡的機會其實也不小,
有四的座位可以搶,
但一進門的乘客或是站在座位正前方的乘客比較方便坐,
所以搶不到的機率相對提升。


結論:

C的三人位是最佳選擇,
其次是D-F-B-E-A。

剛剛講到,
我發現一件事讓我都有位子坐,
是什麼呢?

那就是......

找固定的人下手!!!!!

每天都固定時間固定班次的捷運回家,
固定的車廂入口上車,
找到固定從前幾站就坐在某位子上的固定乘客
站在固定的位子等候,
該乘客固定在後兩站下車,
這時候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接手他的座位啦!!!

那個人一定也想說,
怎麼每天都是這個人(我)站在他的面前~ㄏ

還有,
有些人看起來就是不會坐太久的,
像是睡到一半會一直醒來的-----怕睡過站,
開始東張西望的-----看是否已經到站...等,

還有準備收拾手中的文件、書籍---差不多要下車(或是他累了,準備要睡覺= =)

總之,
主要還是因乘客而定,
只是純粹因為最近發現固定乘客這件事,
才覺得有座位坐也不是一件難事,
不然我要搭21站耶!雙腿早就負荷不了囉...

我剛剛說的98%,
有2%是讓位給可愛的小孩坐...
討厭的小孩我可能會當作沒看到,
反正辦公室坐太久,
偶而站一下也好啦!
所以不排斥從捷運站走到公司、或從捷運站走回家的這段路。

快走可以幫助腿部消耗多餘的熱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