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吃晚餐的時候外婆跟我說,
我媽在米国昏倒了。

我聽到的瞬間竟然是大笑,
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後來才正經的問清楚,
晚上老媽打電話來,
才說她是眩暈症又發作了,
只能去當地藥局買暈車藥吃,
家裡還剩很多說。

我們大樓有一個警衛,
大概是在兩、三個月前出了嚴重的車禍,
除了嚴重的傷勢之外,
還昏迷不醒住在加護病房,
社區總幹事等人也都有去探望過他。

這警衛為人不錯,
家裡只有一個九十幾歲的老媽媽,
自己也已經中年,
曾娶過外籍新娘但是跑走了,
所以也沒子嗣,
住在這裡的住戶不知為何都知道這件事,
於是一些住戶就提議以募款的方式,
募集一些款項,
幫他負擔一些醫療費,也可以讓他年邁的老母親好過年。

我們看到募款公告貼出在電梯時,
覺得這真是寫的太可憐了,
應該也會有人跟我們一樣產生同情心而幫助他,
回到家,老媽就跟我和喬治商談要捐多少錢,
都定不出一個數字出來,
就這麼拖了一個星期...

當老媽決定要去捐錢時,
活動已經結束了!

我媽就請會計小姐幫忙給,
但是他們一整個變得很不想幫忙。
後來才知道這募款活動公佈後,讚否兩論,
有人認為這是一場騙局,
搞不好是社區的人假借募款名義,
實際上沒交給那個警衛...等,
就出現很多揣測的反浪,
加上募款箱怕被偷錢,放在管理室裡,
管理員卻又被說閒話。

過了幾天,電梯裡多了一張新公告,
這次有憑有據,
貼上總幹事親手將募款的錢遞給老媽媽的照片,
公告上寫著老媽媽有多感動之類的,
甚至連金額都完全公開,
短短一個星期募集了六萬多元。

突然寫這些做什麼...

那是因為我前幾天晚上回家時,
在停車場入口看到這個管理員,
他輕輕的對我點頭示意,
我驚訝他回來工作之於,也打從心裡高興他能恢復健康,
甚至到我停好車也都還在想這件事,
趕緊回到家就講剛剛在車道看到管理員...

結果大家都回我「不可能!!」
說傷這麼嚴重,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回來工作?

到現在也快一週了,
之後就沒有再看過那個管理員出現,
等老媽回來再請她去問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