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瑛,左邊有田野中的摩天輪

2010.02.17(水)

薯條先生

說好要帶他們去吃儂特利,
早上早起後就先去札幌車站地下街裡的儂特利吃早餐,
還蠻好吃的。
儂特利

今天札幌的天氣很好,
最高溫度是零下一度,
昨天大雪紛飛宛如是假象,
吃完就繞去北海道舊道廳逛逛。


回京王飯店後check-out付款,
提出了寄放一天行李的要求,
馬上就有人幫忙把行李掛上吊牌,
並給了張領牌,沒收好行李就領不到了。

就這樣一人一包行李準備去撘車了。

▼札幌車站前一堆不怕生的鴿子
札幌站前

車站內的土產店剛開門,
想說找看看這家有沒有賣薯條先生,
沒想到真的有賣,昨晚逛的時候沒有看到,
應該是被搶完了。
薯條先生一個人限買兩盒,
有的店一個人限買一盒,
我就只各買一盒じゃがポックル和一盒じゃがピリカ
因為要去富良野不可能帶太多行李呀…
付完錢走出門口,店內庫存就剩一半了,
果真連當地人都會搶購呀。

轉車幕間

照理說從札幌出發要去富良野,
從瀧川轉車會比較省時間,
但這次為了能早一點到富良野,
從旭川轉車會比較快到。

去到北海道正中央的地區(旭川、富良野),
最怕的就是天氣,
因為除了道北之外,最冷的就是這裡,
最低溫度都會來到零下二十度呢。

搭乘スーパーカムイ11号(超級神11號)到達旭川,
這裡有名的是動物園和拉麵,
我是很想去旭川動物園,
但是其他兩人覺得想看動物去木柵就好了,
所以就沒有將動物園排進行程裡,
順道一提,
我的個人頭像就是市橋織江在旭川動物園拍攝的…
旭川車站

從第一月台趕到第七月台轉車,
往富良野的是一節車廂的普通列車,
上車的多半是穿著制服的學生,感覺很青春,
行駛在廣大遼闊的雪原之中,
因為很想看美景,所以遲遲不敢閉上眼睛假寐。
之後男學生以為友人在拍他

經過了美瑛和美馬牛小學站,
當右方看見遠方突兀豎立的摩天輪,
距離富良野就快到了。

寧靜小鎮



走出富良野站,
站前僅有幾台計程車在等候客人,旅客很少,
冬天來富良野的人多半是來滑雪。

先去隔壁的旅遊案內拿地圖,
然後就慢慢步行去民宿,
這次訂的民宿沒有什麼特別的,
只是單純離車站近、又便宜就寫信去訂房了,
有點緊張。

遠方看的到滑雪場

距離車站走五分鐘左右的距離,
沿路真的半個人都沒有。

打開門進去民宿あきば裡,
也半個人都沒有,
我不敢叫人,就請友人叫,
沒想到友人喊的超大聲的,
沒多久民宿主人就從裡面走出來玄關,
我就說我是今天有訂房的…
他確認我的名字後,就跟一般旅館一樣填單、寄放行李,
因為三點後才可以check-in,
玄關的鞋櫃裡只有一雙長雪鞋耶!
不會沒人住吧?!這麼冷清?!
這裡也可以買滑雪券之類的,
約好五點多回來後,
就帶了幾張錢、相機就出門了,
準備去搭公車,前往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優しい時間

搭乘富良野巴士

跟我們同行的是一對台灣人情侶,
公車會先繞到富良野王子飯店,
經過雪質良好的滑雪場,
可以看見許多來滑雪的遊客。

富良野滑雪場



▼富良野王子飯店
富良野王子飯店

這次來日本,正逢冬季奧運,
專家的技術真的很厲害,
我想我們一定學不會。

很快的在終點站-新富良野王子飯店下車,
前往ニングルテラス(森林智者露台)參觀,
今天行程不趕,就慢慢逛吧。



森林智者露台

我們並沒有所有的店家都進去參觀,
都只在門口外面看看而已,
每間小木屋裡面販賣著精緻的工藝品,
是根據材料而有不同的主題,
然後拍了好幾張冬天的森林,
冬天的森林有許多鳥兒,
店家會在外面放上一籃吐司,
讓鳥兒來覓食。







因為中午沒有進食,
所以就打算去有名的咖啡廳森の時計坐坐。



原先認為富良野就是要夏天來看薰衣草,
但是,要來享受這個森林,
還是要冬天來才有感覺,
說真的,要是沒有雪的陪襯,
這只是普通的森林罷了,
就連這森の時計也是一樣。


▼森の時計前的貓頭鷹
貓頭鷹

之前大學時,
看了二宮和也與長澤雅美的日劇「優しい時間」(溫柔時光),
既然是冬天到了富良野,
當然就去那邊看看,
遊客比我想像中多一點。

進門前先用刷子刷掉鞋上的雪,
櫃檯人員問說要坐吧檯還是暖爐旁的一般位子?
為了可以自己磨咖啡豆,
就選擇了吧檯的座位。


杯墊有三種顏色

一樣要了中文的menu方便其他人點餐,
我跟喬治不喝咖啡,店裡的飲品又不多,
就只好點冰格雷伯爵紅茶和熱大吉嶺紅茶,
友人點咖啡,
沒想到咖啡竟然是裡面最便宜的,
因為沒吃午餐,又點了兩個蛋糕。

初雪蛋糕

店內播放的音樂耳熟能詳,
不過現在我已經想不起是什麼歌的,
其實我們晚了一步,
當我們在門口拍照的時候,
前面的韓國人情侶剛好就進去坐了角落的位子,
也就是戲裡大竹忍坐的位子,
我覺得也是拍照最能取景的。

▼男老闆??
老闆?

店員幾乎都是可愛的年輕小姐,
光是我的熱ダージリン茶,就等了許久,
如同照著紅茶王子漫畫的紅茶教學那樣,
將茶葉稍微悶熱一下、過濾後泡出,
喝起來就很普通,不懂品味也不知是好喝還是不好喝,
喬治的冰アールグレイ茶也很普通,加了半顆的檸檬,
原本想點葡萄汁的…
看見吧檯裡放的葡萄汁,瓶子像葡萄酒那樣高級的包裝,
感覺應該也會像葡萄酒一樣香醇。

只要是坐高腳椅吧檯,
點咖啡就可以自己磨咖啡豆,
友人也不例外,磨的很高興,
但是沒有磨的很均勻,
不知道是什麼豆子?
可以自己磨的咖啡豆

當咖啡煮好後,一陣撲鼻的香味襲來,
試喝一口,
恩…友人說是他喜歡的味道,
但是我覺得太淡了,
很像水加很多的咖啡……
有一點酸味,但是又沒有藍山這麼酸,
我看隔壁的日本人都喝冰咖啡,
搞不好冰咖啡比較好喝呢。

蛋糕倒是很好吃,我不是很喜歡白巧克力,
我們點了初雪雪解け這兩種蛋糕,
巧克力很濃很好吃~
名稱都取自於日劇每集的篇名。
倉本聰提的字

這裡真的很適合消磨時間,
靜謐的環境裡很容易讓人忘記時間,
能夠在這裡創造出觀光景點也很不簡單,
的確可以逛蠻久的。

用完下午茶後就到外面拍拍照,
很白痴的自以為在拍攝宣傳海報冬季戀歌,
擺出各種冬季限定的姿勢拍照,
結果還是自然的最好,
喬治也做了雪人。

不知道這森林的盡頭在哪裡,
看看時間差不多可以往回走了,
友人在函館時就說想要買雪花圖樣的項鍊,
當時我推薦他在富良野買,
因為溫柔時光日劇裡不也有出現過嗎?
於是我們就前往森林精靈露台的「富良野銀細工 雪の結晶」小木屋,
裡面有許多玻璃櫃,
櫃內展示了各式各樣精緻的雪花銀飾品,
依項墜大小、精緻度等價錢也不同,
不僅可以當項鍊,也可以做成手鍊、腳鍊、鑰匙圈,
友人挑選了一個很秀氣又精緻的項墜,
請店員拿給我們看看,決定了之後,
再請店員介紹推薦一些銀鍊,
最後決定是最有人氣的亮晶晶銀鏈,
長度則是跟店員戴的一樣約40cm左右,
感覺很會做工藝品的店員在包裝的時候,
我順便幫友人問了一下保養方法,
包裝裡面都有附拭銀布,只要髒就用那布擦就會亮了,
而且竟然被誤認為是韓國人,
是因為這裡的遊客以韓國人居多的樣子。

迷你雪人

買完項鍊後,我看到了感興趣的東西,
那就是萬花筒。

走進「小さな宇宙 万華鏡の家」小木屋,
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萬花筒差點就害我破費了,
很喜歡這種會突然將你拉進另一個華麗世界的精緻品,
這裡也可以自己做萬花筒,
友人買了項鍊式的木刻圓形萬花筒,
每個刻的圖案和顏色都不一樣,
喬治買了外觀是玉米形狀的萬花筒吊飾,
還有很多蔬菜的形狀,
價錢都不貴,要是有預算真想全部都買。

畢竟這裏賣的東西只有富良野才買的到呀!
可是要拿萬花筒起來看還真怕會打破……

空城、みんな、いい人



回到等車處,
下午五點,卻是富良野巴士的末班車,不搭不行。
又巧遇跟我們一起搭車的台灣情侶,
中午一起搭車時,他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因某個原因還對喬治講英文,
結果現在才發現我們也是台灣人,
就寒暄一番了。

他們住在滑雪場附近的民宿,
感覺很不錯,北之峰附近都有很多附有特色的民宿,
有機會也想去住住看,
這次由於要找離車站近的民宿,
就只能住非常家庭式的民宿了。

原本考慮要去富良野物產中心逛逛,
但是跟民宿主人說好五點多會回去,
就只好坐回車站。

回到民宿後,
女主人在食堂煮飯了,好香喔~
民宿主人帶我們到房間,
他說桌上有日文說明,看不懂的話就看中文吧,
仔細看看這榻榻米房間雖不大,
但是三人住已足夠,
房內非常乾淨,棉被已經放置在一旁,
暖爐也很溫暖,維持室內溫度22度,
房內除了小電視外,還有小茶几和日式泡茶壺,
牆上還有滑雪資訊和地圖,
是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民宿食堂
民宿食堂  

我們並沒有預定吃早晚餐,
將鑰匙寄放給食堂的民宿主人後,
晚上就決定外出覓食。

這附近一家便利商店都沒有,
有的只有賣酒兼小雜貨店,
原本預定要吃涮涮鍋,因為可以多吃一些野菜,
卻也不知道餐廳位置在哪。

走去車站旁的旅遊案內所看看餐廳資訊,
還是拿不定個主意,
於是就問裡面的小姐,
我問她這附近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餐廳?
她問有想要吃什麼料理嗎?
我說這麼冷,想吃鍋料理…
於是她就推薦了我們一些餐廳,
有些是旅遊書上有介紹過的,
剛好有一個先生剛好要下班,
就過來一起介紹我們餐廳。
順便問這附近除了站前的土產店,
還有哪裡可以買土產?
答案是走路也可以到的富良野物產中心…
果真!原本要去的說…可惜已經關門了。

之後我們出去在門口討論,
就決定去一開始小姐推薦的富良野料理店くまげら(熊啄木鳥),
之前看書,也說這間是可以吃到道地富良野料理的店,
這時裡面的小姐叫住我們,
問我們決定好去哪裡沒?
我說打算去くまげら,
她就說那你們等等,這先生載你們去~

天哪!人也太好了吧?!
他的車就停在旅遊案內所門口,
上了黑色轎車後,我當然坐前面…
跟這位先生小聊一會兒,這邊的民宿他們都很熟耶,
也聊到之後的行程等,
他說我們明天會「很忙」喔!

很快的くまげら就到了,因為才距離車站沒多遠,
在我們住的民宿旁邊巷子裡而已,
這先生說他認識くまげら的老闆,
進去打聲招呼,我們就尾隨他進去,
他跟店員說我們是台灣人、想要吃鍋料理,會說日文。

▼くまげら
富良野料理くまげら

非常感謝旅遊案內所的這位先生,
被店員帶入店內的座位,
桌上除了菜單之外,
又另外遞給我們中文的菜單,
我也沒有很仔細看,
就直接點了味增山賊鍋三人份,
是有鹿肉、鴨肉、雞肉、蔬菜、香菇、味增…
所煮出來的道地富良野鄉土料理。



▼味增山賊鍋
山賊鍋

另外我實在太想喝葡萄汁,就點了兩杯。

▼富良野葡萄汁
富良野葡萄汁

這家店蠻多人的,
可是入夜後的富良野街頭卻沒半個人…
味增鍋送上後,還要再等個三分鐘讓它煮滾,
好不容易等完三分鐘,
吃上一口湯很濃厚,肉、菜也很入味,
但吃久就覺得有點鹹了…

而且白飯要另外點,
這麼鹹就一定要配飯呀,
友人比較想吃生牛肉丼的樣子,
我是很想吃熊肉啦…

▼上面寫說熊肉難捕捉,有時會吃不到...
有關"熊肉"...的說明

這餐吃下來真不便宜耶,
可是葡萄汁很好喝。

之後就去外面走走逛逛,
看有沒有什麼店還有開的。
答案是沒有,整條街都黑黑的,
很少店家有開,只有路燈是亮的,
車站前的YAMAHA店家有開,
震耳欲聾的音樂開的很大聲,
還有一些剛剛在案內所看到的餐廳有開,
再來就是一些名稱很復古的小酒吧…

這裡很像空城,很想知道居民都去哪了。



繞一繞回到民宿,好像隔壁有人住耶,
趕緊輪流去洗澡,因為洗澡有時限,
雖然是家庭式的更衣間和浴室,
但卻是湧出溫泉…
牆上還特別標出名稱和功效,
很適合旅客。

泡澡都舒服的快睡著了,
浴缸很深,
可以將全身都浸在裡面,很不想起來…
最多可以一次進去兩人的樣子。

之後我去跟民宿主人借吹風機,
說還有兩人未洗,
他就說那用完就直接放食堂的桌上就可以了,
他們該不會要睡了吧?
現在快九點…

住在隔壁的男人突然大笑很恐怖,
我們卻也一邊看著有點恐怖的綜藝節目,
決定今天就早點入睡吧,
明天還要早起呢。

棉被也軟的很舒服,
雖然是便宜的民宿,
卻真的有回到家的感受。

寧靜中,突然聽見隔壁的人在走廊奔跑。


更多照片 點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