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更新網誌,
原本想要寫寫北村少林寺的文,
但是還沒辦法寫完,
最近家裡的事情好多。

外公生病了。

11月5日時我很大膽的帶著年歲已高的外公及外婆兩人,
撘車去新北投晃晃,
結果才吃完午餐,走出來坐著休息,
外公就明顯的身體不適,
因為人很多,
他好像愈來愈不能走,
最後過馬路是由交通警察幫忙,才得以過完斑馬線,
原本外婆還請交通警察幫忙叫救護車,
但是我說搭計程車去醫院就好。

我發覺果然只有我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的,
一群好心的路人過來幫忙扶外公到樹蔭下,
還幫他按摩、撐傘,
警察給了我們他的礦泉水,要給外公喝,
還有人說要開車載我們去醫院,
我就說先攔計程車好了,
於是就有路人和一個小弟弟幫忙攔車,
好不容易攔到了一台車,
卻有一個婦人帶著女兒搶著上車,
也不顧有個病人也正在等車,
便趕快叫司機開車,揚長而去。

見到這一幕的我,頓時覺得很心寒。

路人對於外婆他們已經90歲以上還能出遊感到很意外,
更意外的是只有一個孫女(我)帶著兩個老人。

最後搭到計程車,
跟那群互不相識的好心人和小弟弟一直道謝。

隔天,老媽帶外公去醫院看醫生,
做了超音波、抽血等…看胃腸的問題,
醫生只說是脹氣,
另外就是血糖的問題,
還有腎功能下降,
除此之外沒什麼異常。

但其實他在10月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愈吃愈少了,
上廁所的次數變多之外,
有時還會不自覺的撫摸自己的左下腹。
我質問老媽有沒有檢查清楚?
老媽說醫生都檢查過了,應該沒關係了。

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外公身體愈來愈差,
每天吃不到一碗飯,甚至一天只吃兩顆水餃,
其他的時間,
也不在客廳看電視,而是選擇回到房間睡覺,
我很擔心,這樣下去會體力不支。

有一天晚上,
有親戚來,他們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
媽媽突然聽見房間傳來一聲巨響,
進房一看,
外公整個人趴跌在地上,
頭上腫了個大包,
外公還說他的右手臂很痛。

隔天又去看了醫生,
照了X光,醫生說頭部沒有問題,但是右肩骨頭裂掉,
須讓他自行復元,所以綁了個三角巾就回來了。

之後也都還是沒有進食,
跌倒之後,除了上廁所之外,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房間睡覺,
其實他也睡不著,
但是他沒什麼體力,
給他喝些營養品也沒有什麼成效。

外婆看不下去,
隔天早上就帶他去掛急診,
隨即下午就辦理住院。

我現在每天都會去醫院報到,
週末的話就是中午帶外婆去用餐,
媽媽和阿姨們輪班晚上照顧,
還請了一個男看護,
原本檢查結果說是氣室炎,
但是似乎沒這麼簡單,
因為沒有消炎就沒有辦法做進一步的腸鏡檢查,
外公血管又很細很不好找,
打個點滴失敗都要重插,
我總是壓著他的肩膀不讓他移動。

他會叫我的名字,跟我說「我們來回家」(客家話)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說你肚子會痛啊,要給醫生看,
他就一直說他不會痛,可以回家。

即使是生日當天,
感覺也都有事情哽在心口上,
阿姨還買了蛋糕拿去病房給我,
但是帶回家也沒人在,
只有自己吃,蛋糕吃了好幾天才吃完。

喬治是11月24日開始去當兵的,
所以家裡人手很不足夠,
看媽媽和外婆這樣也覺得很辛苦,
我晚上也一個人睡習慣了。

外公照了腸鏡後,
確定大腸有病變,
但是必須要先將腸子清乾淨後才能處理,
所以要先動個手術,
我很緊張,
因為這個手術只是前哨戰,
90歲的老人家能不能撐過去,很擔心,
想到都會想掉淚。

原本以為前總統李登輝都可以了,
外公一定也行的,
但是外公的難關不只一個,
這是最難的挑戰。

人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我雖然不想活太久,
但是也不想這麼痛苦。

不過還是有好消息的,
那就是喬治當兵竟然抽到憲兵,
雖然辛苦,但是離家裡很近,不用到外縣市去,
地點是在台北市區的……
松山機場。

矮憲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