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回到家都很晚了,
假日幾乎都往外跑,
變得很少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在這裡記錄自己的生活。

我媽跟我說這樣很好,忙到忘了時間,這樣叫做「充實」。

我說不是,這不見得是充實,有時只是瞎忙,
實質上什麼都沒有得到,所以不叫做充實。

很快的,
北村也邁入43歲了,
但是很難想像他跟彩虹的主唱hyde同年,
記得前幾周一個20歲的日本女孩對我說:
「hyde跟我媽同年咧!」

感嘆著歲月不饒人的同時,
這才發現自己的年紀也正邁入下一個階段。

之前一起吃飯時,部門經理W氏和一個男的問我說,
「妳會想一直留在日本嗎?」

我當時不敢在W氏面前回說我很想念台灣,想回台灣,
因為怕他想說都錄用我了,結果我竟然想回國之類的~留下不好的印象,
所以我就很婉轉的說:「恩...還沒決定耶」

沒想到W氏說,如果想留在日本,
你可以找日本人結婚呀!就可以拿到居留權。

「我也知道,但我不想呀!!」我內心這樣想著。

「這個人你覺得怎麼樣?」W氏指著坐在他旁邊、坐在我對面別公司的男人。
他皮膚曬得很黑,人很高大,頭髮刺刺的,
穿著很像印著很多骷髏頭花紋的緊身上衣,
感覺打扮就很時下的年輕男性。

W氏逕自的說:「他現在單身一個人住喔!雖然老家在廣島就是了」
然後就一直在講結婚怎樣怎樣,
「想要待在日本的話,結婚最快了!」
「你們明天就去辦入籍吧!!」

被W氏虧的男人一直笑,叫W氏不要再亂開玩笑,
我也一直笑,覺得有點尷尬,
不知道那人怎麼看待我這個外國人,
真的結婚的話,不就是台灣新聞常報的「假結婚真XX」嗎?!
而且當時我旁邊的是E罩杯露乳溝又年輕的同事美眉,
要娶也會娶她吧!?

公司設計部門的人幾乎都結婚了,
我才剛進去公司兩天就發現了。

每天早上部門都會開會,
我就注意到大家放在桌上的左手,
都不約而同的戴著一只戒指,
而且都在左手的那隻手指。

有看人手指的習慣,是以前就有的。

以前公司常有人來取快遞,
是個看起來很年輕的男人,左手卻戴著婚戒,
發現的當下真的很意外,然後就想著這人要養家活口呀(廢話),
當時每次給他簽件,就每次都在想像。

在現在的公司,很多事都是透過和大家聊天才知道,
像是N氏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經,
很像男大學生,卻33歲,
小孩一個已經7歲,一個1歲。

有次聽到N氏和我坐位隔壁的女生Y氏的談話,
聽完他們的對話,
我就很驚訝的說:「Y氏!你已經結婚了?!」
Y氏說:「對呀!我看起來像未婚嗎?」
我:「對呀!!妳那麼年輕~~」

Y氏就很高興,問我說:「那妳覺得我看起來像幾歲??」
我:「跟我差不多吧??比我年輕!」

Y氏實際上大我兩歲,就說她很高興,
然後就跟兩個小孩的爸爸N氏炫耀。

N氏聽到,就也來問我覺得他像幾歲?
我:「恩...也跟我差不多吧?!」

N氏:「對吧?!我也常被講看起來很年輕,所以我才故意蓄鬍~」
我:「你不是有兩個小孩了?」
N氏:「對呀!一個7歲、一個1歲,厲害吧!!哼哼」
我真的頗感佩服的說:「很厲害!!!!」

等於說他在25、26歲時,老婆就生第一胎了耶!!(很想問他是否是奉子成婚)
在這個晚婚的年代實在是很不常見,
尤其是早婚的男性。

經過這些事,我這才終於認清自己的不年輕,
之所以說我覺得他們都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
或許是因為我還自以為很年輕。

在這樣的歲數還隻身外出,
自以為可以學到什麼經驗或在工作上有所成長,
突然覺得是很可笑的事情。

因為大家都很認真在過生活。

加上最近工作上很挫折,
能力不足是真的,
我需要更多的磨練。

有時間再寫寫最近心境上的變化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