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自從進入七月之後,每天都有加班,
好像也很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其實最近這兩三周壓力很大,
加上是外國人,就要比其他人花更多精力在工作上,
而且我們部門增加兩個人,
下周又會增加一個,
坐位都不夠坐了。

新來的女社員說,她才來沒幾天就覺得壓力有點大,
因為沒待過人這麼多的公司。
以前一人作業只需要老闆說好就好、客戶說好就好,
但這邊是一個人做不好就會拖累下一個人,
我現在好像就有點處於這樣的狀態。

最近在做手機APP的畫面構成,
因為缺乏這方面的常識和知識(我也不常用智慧手機),
就有點吃力,而且加上連結頁等等就有100多頁,
我只顧畫面好不好看,
卻沒注意到按鈕好不好按、顏色在手機上的呈現如何...之類的。

經理請樓上公司的廣瀨先生過來幫忙檢查及修改,
今天下午跟他開了會,
他是做這方面的專家,
也重新修改了我幾個畫面,
然後就語重心長的說,設計師不是只要畫面好看,
連圖層都要管理好才是好的設計師。

他講完的瞬間我非常心虛,
因為我做圖都"目測",所以都不仔細,
圖層也沒有分資料夾,能複製就複製,沒用的圖層也沒刪,
他說我也要考慮到這檔案有可能要給其他人接手,
應該要先整理好,才能省下很多彼此的時間。

我一直點頭,我知道要分類,
一開始有做,之後就懶惰嫌麻煩,
一心只想著快點完成。

那天被念完的晚上我邊弄圖,就邊跟33歲的爸爸同事N先生說,
「其實我做圖都是大概(適当に)而已」意思是說沒有很仔細。

N就在笑說:「大概?!不行啦!!你怎麼可以做網頁大概做做而已!!」
組長T、新來的男主管H也在笑我這樣說,
T:「這樣不行吧!!你怎麼可以隨便做做」

我就跟N說,「你之前不是都嫌我網頁尺寸都沒有量仔細嗎?」
「像今天這個案件就被樓上的H先生說嘴」、「被指摘說不仔細」

組長就邊笑邊補充說「對呀!!她今天被H訓了一頓」
我就一直笑,
N就說:「對吧!!!早就跟妳說不能這樣了吧!!妳看吧!!」
然後N就轉頭跟組長說:
「今天隔壁的Y小姐在寫語法的時候,
也問說她(指我)做的這個圖是不是歪掉了,怎麼尺寸不對」

我:「真的假的?!騙人的吧!!」我以為我很注意了呀!!

大家就笑成一團,
組長就直說這樣不行,
說以後大家都要嚴厲把關我的東西,
N:「我要跟主管H一樣嚴苛!!」因為我曾在會議上說H好嚴苛喔~~
H就一直在笑。

我很無奈的說:「因為呀~~如果很仔細做的話呀~~~不就要花很多時間嗎?!」我想趕快弄完!!
N:「廢話!!!!!!本來就要花很多時間呀!!妳再說什麼呀」
大家又在笑成一團。

我真的很想知道大家平均都用多少時間完成這些作業。

雖然是用輕鬆的角度在聊這件事,
但是這件事對我來說很嚴重,
欲速則不達,
我太急著完成一件事,結果反而要花更多時間。

結果晚上我光是一頁就修了三小時,
我就跟N說:「仔細的話就要花很多時間耶,光一頁就花了三小時」
「這有一百多頁耶,我可能需要三個月」

但我又花了近一周的時間,
在前天都修改完畢交給廣瀨先生了。

前幾天一個年輕大胸部的美眉S,
在語法上寫錯被33歲的爸爸N抱怨,
我就笑說:「該不會S也是大概做做而已嗎!?」
S跟N就大笑。

我:「如果只是大概做做就會跟我一樣很慘喔!!」因為忙著修改。
N就跟S說我被廣瀨先生唸的事。

對這件事有點虧欠的感覺,
不知道是日本公司都很嚴謹的關係,還是這行業本來就要如此,
我想是兩者兼是,
以後要更注意一點才是。

工作兩個半月的小小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