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開始變的很差,
每天起床用一下電腦,
然後唸書、午睡、唸書、用電腦、玩DS…
感覺每天都在重覆一樣的事情。

當你覺得日子(心情)變的不一樣的時候,
是當你手邊的手機閃出一支從來不曾打過的號碼,
號碼的另一端是久違的大學友人。
我這人向來疑心很重,
在我貿然行事之前一定想了很久,
除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其次是不想在事後後悔。

我沒有接這支電話。

過了許久,想了一下最近有發生什麼事……
才終於想起最近一個大學友人失聯,
或許對方就是要問我有關失聯同學的下落吧?

於是我回撥給他。

果真不出所料,
我一直以為他們都有在聯絡,
沒想到大家都是在4月之後失聯。

我掛上電話後,
默默去櫃子找出一本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手帳,
翻出那個失聯友人的資料,
裡面還有兩個山下智久的自製磁鐵書籤(學自魚魚的龜梨書籤)。
我撥了通長途電話給失聯的友人。

『喂?你好,請問○○○在嗎?』
是她媽接的,
我台語不好真是抱歉。

等了一段時間(她媽去叫人),
聽到對方在家真是令我鬆了一口氣。
到最後沒有跟她講到話,
卻留了我的姓名和電話,

將這件事回報給其他友人,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過了十分鐘,
失聯的友人終於打電話給我了!
因為太過突然,
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完全不知道該跟對方聊什麼…

完。全。冷。場。

我的對話總是以句點做結尾,
即使有很多想問的,
卻也不知該從何問起而令人生悶。
總之知道對方沒事就好了,
也希望讓她知道有很多人在關心她。

即使是多麼自閉的我,
遇到這種狀況也還是會感性的想跟大家見上一面。

下星期預定跟一個友人見面,
到時再跟他說這件事,不知會是什麼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