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833121.jpg

2010.02.14 (日)

朝食

早上原本安排吃完早餐去淺草寺,
但是他們實在起不來,
就只好晚點起來吃早餐。

因為沒住過,所以不知道飲料機該如何使用,
這時還被隔壁的媽媽們說:原來還有人跟我們一樣不知道怎麼使用呀~
這裡也住著其他台灣人,
其中還有昨天跟我們搭同班飛機的一家子,
昨天下機後也跟我們一起去換JR,
但我想他們應該是要往西邊去。

早餐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簡直當成吃到飽在吃了,
光是水煮的某牧場溏心蛋我就剝了兩顆吃,
好好吃~~不用另外加塩就有鹹味了,
我看這邊超商最便宜一顆也要賣台幣40元左右。

還有各式各樣的麵包、沙拉和空心粉,
鮮奶也甜甜的很好喝,
吃不完的麵包還拿回房間打包(櫃台說可以帶回房間吃),
當作今天中午的午餐,
喬治還喝了玉米湯和洋蔥湯,飲料很多種都很不錯,
可惜明天吃不到呀~~~~

古都

今天開始使用JR PASS,
我想今天一定會鐵腿。

從上野撘車去北鎌倉,
途中好像在東京還是新橋有換一次車,
我已經不記得了。

我覺得很討厭的是,
明明自己也很想在電車裡睡覺,
但是那兩個人不會注意是否到站沒,
應該說連我做的行程都沒看仔細,要去哪站也不知道,
所以變得自己就要戰戰兢兢的,
坐錯站、走錯出口等…他們也不會糾正我,
我只能靠自己。

從北鎌倉下車,
就可以感受到一點古老的氣味了,
附近的住宅也各有特色,
2月是梅花開始綻放的季節。
ST833108.jpg

ST833139.jpg 

DSC00222.jpg

我們的預定目標是建長寺,
大概也走了十幾分鐘以上吧。

▼左邊的唄唄邊講邊比「耶~」很好笑
ST833154.jpg

建長寺其實不怎麼大,一下就逛完了,
我對鎌倉幕府也不怎麼熟悉。
ST833177.jpg

逛完出來後再往前走十幾分左右,
就可以繞到八幡宮後方了,
旁邊有個小小的稻荷神社。
DSC00259.jpg

這裡讓喬治稍微去體驗一下拜拜,他覺得很有趣,
可能因為是假日,人潮很誇張,
剛好有人在辦結婚儀式,
不少遊客都停下腳步觀禮。
DSC00275.jpg

這裡的鴿子也真不是普通的多,
看到鴿子,讓我想起預訂要買的豐島屋鴿子奶油餅。

DSC00278.JPG 

在若宮大道的攤子上,
原本想要買支蘋果糖吃吃,也太貴了吧!?
友人就買一支葡萄糖,也只有一顆葡萄…好虛,
大約要台幣35元。

人力車的人不停招攬生意,
終於到了豐島屋本店,
友人一口氣買了兩盒鴿子餅,
不知道為何我突然很捨不得花錢,
應該是想到明天要去北海道很不想多拿行李吧,
我比較想要鴿子餅乾的鑰匙圈…
最後喬治就只買一片單賣的鴿子餅,
看起來很普通,但是聽說很好吃,
小鳩豆樂在店內可以試吃,
黃豆粉味道很重,讓我想到健素糖。
DSC00291.jpg

湘南江ノ電

到了鎌倉站,
趕緊買了江之電一日卷,
逛太久忘記時間,就必須趕路了。
ST833254.jpg

撘乘江之電前往長谷站,
目的地是鎌倉大佛,
跟著人潮前往,
結果去到長谷觀音,
只好回頭繼續往前走,
好不容易到了鎌倉大佛買了票入園,
卻只待十分鐘拍拍照就離開了。
ST833270.jpg

鎌倉大佛是日本三大佛之一,
另外一個奈良東大寺的大佛也去過了,
就只差北陸的高岡大佛了。

回車站的路上擔心喬治他們肚子餓,
就買了炸紫番薯可樂餅和多拿滋,
可樂餅還真不錯吃耶,
裡面還有洋蔥末。

ST833293.jpg

之後繼續趕搭江之電前往江之島,
沒想到入站前友人的票不見了,
又要再買一張,
原本想要在鎌倉高校前下車,
但時間真的來不及,
灌籃高手的場景還不如章魚仙貝來的有吸引力。
ST833297.jpg

從江之島車站走到江之島還真不是普通的遠,
腳都快痛死了,卻還是只能忍耐走下去,
自助旅行的難處就在這兒。
DSC00341.jpg

這邊很多海貓,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海鳥,
喬治從昨天開始,每到一個地方,
就會說這裡不就是OO(台灣地名)嗎?
所以一來到這前往江之島的入口時,
他忍不住說這裡不是北海岸嗎?
ST833304.jpg

說真的,我也這麼認為,很淡水。

天氣陰陰的不怎麼好,所以看不到富士山,
前往江之島的路程很遙遠,
還有外國人在賣自己的畫作作品,多半是鎌倉的寫生。
ST833326.jpg

旅客太多,感覺有點髒亂,
無法讓我由衷的喜歡這裡,
來到鎌倉之前給的期待太高了。

ST833315.jpg
終於走到章魚仙貝了,
排隊排到隔壁的雜貨店裡,
為了節省時間,我排隊,請喬治去江之島神社拍照,
店員之一是外國人大叔,他給的仙貝都不切一半,
這麼一大塊,被海風一吹很容易就會破掉了,
但仙貝是用新鮮章魚去壓的,
的確是很好吃!
仔細想想,為了仙貝到江之島的我們還真勤快。

▼這邊流浪貓也很多,到處都有
ST833314.JPG 

DSC00337.JPG 

賞梅

搭江之電到藤沢站,
很可惜沒有坐到吊軌的湘南モノレール,
我記得沒錯的話,要去根岸要在大船轉車,
去窗口問了一下果真沒錯,
下一站決定去根岸了!

從大船站到根岸大約三十分鐘不到,
出站轉搭橫濱都營巴士到本牧站下車,
我以為公車幾乎都是要抽整理券的,
橫濱都巴是不管搭多久都是上車就收210日元,
還蠻划算的。

從本牧站下車,又迷路了三分鐘左右,
才找到前往三溪園的指標。
沿途都是古色古香的住宅,
庭園前種了橘子樹等等,
春天時這條路上都綻滿櫻花吧。

走了十分鐘左右就到達三溪園了,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三重塔和廣大的水池,
池塘裡很多鴨鴨,很可愛,
卻也有很多巨大的鯉魚群,很噁心。
DSC00350.jpg

DSC00375.jpg

三溪園除了原三溪本人以前的住宅之外,
由於明治時期的原家是經營蠶絲生意,
所以他都將這些錢拿來投資文學、藝術等文化產業,
將古建築從京都、和歌山等地移築至三溪園,
免費開放給一般民眾和外國人參觀。

DSC00393.jpg

聽說在二次大戰時,美軍也都盡量避開這個文化指定區域進行空襲,
雖然還是有受到損害,
但原家開始進行大部分的修復,
保存維護成為現在的樣貌。
DSC00409.jpg

二月份的三溪園有賞梅會,
我們沒有走到梅花最多的區域,
除了梅花之外,還有水仙和山茶花,
春天的話,沿岸就都是夜櫻。

逛了許久,從南門出去已經快五點了,
沒想到這裡的公車站牌沒到橫濱,
找了好久才終於找到站牌,
車也多半已經末班車了,
這時剛好有班公車過來,
不管幾號就先搭上去再說,
問司機確實有到橫濱,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照理說應該在四點多就到中華街,
大年初一有活動說,
結果只能經過中華街,
以前常掛在嘴邊的草莓包子也還是沒吃到,
柯南裡出現的馬車道也只能經過,
倒是看到了夜景和摩天輪,
到了橫濱站拿了地圖和美食案內,
猶豫了好久才決定吃迷你丼飯套餐,
豬排丼飯和湯蕎麥麵的套餐很普通,
但是餓了一天什麼都很好吃。

加上今天是情人節,
從昨天開始,百貨公司和地下街都紛紛祭出巧克力的優惠,
連吃飯的時候,還聽到店員問一對情侶的男生說:是否有收到巧克力了呢?
女生在笑,但男生好像很尷尬的回答,
我沒有聽清楚男生的回答,
但我們三人都覺得他們不是情侶,
因為互動沒有情侶的感覺。

吃完先打了通電話回台北報平安,
之後就去對面的UNIQLO逛逛,
我買了一件特價300多台幣左右的厚襯衫,
還有一件很有彈性的單寧內搭褲,
喬治買了只剩下一件的皮質外套,
總算沒有空手而回了。

之後從橫濱撘車去秋葉原,
逛了UNIQLO和唱片行,
原本要去電器行的,結果逛出來就關門了啦!

明天就要啟程去北海道,
今天還是早點睡的好,
試穿剛剛買的襯衫...
買到男生款了啦!!!吼!
在腳上、眼上都貼著飯店給的貼布後,
舒服的進入夢鄉。

更多照片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